“疫”路有你,有雨也晴

    在中国,你可曾想过:摩肩接踵,车水马龙的街道会变得“万人空巷”;你可曾想过:觥筹交错,起坐喧哗的餐馆会变得门可罗雀;你可曾想过:门庭若市,络绎不绝的拜年会变得无人问津。


    2020年,一个颇具科幻色彩的年份,以一种极不友好​的方式打开了。澳洲大火燃烧不止,威胁首都堪培拉;东非蝗虫肆虐,糟蹋了无数的庄稼和植被;菲律宾沉寂43年的火山爆发,为避免灾难,8000多家村民紧急离开了家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人的梦想与生活因此搁浅,更让许多人命悬一线。


    然而,世卫组织的专家在会上反复强调:“中国的方法是目前我们唯一知道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并呼吁世界各国都向中国学习。更有调查小组的发言人说:中国方法是目前唯一正确的方法,他甚至表示如果自己不幸感染,只愿意在中国治疗。


    是什么让世界人民对中国如此有信心?我想,答案在人群中回响。

  从1十二月病毒爆发到一月武汉封城,再到三月份基本控制疫情。短短三个月内各省分别启动重大应急响应,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世界上再也找不出能比中国做地更好的国家了”世卫组织专家曾这样说过。反观澳大利亚,山火肆虐了五个月而至今未灭。我国优越的制度与高效的运作体制,党的正确领导让人民看到了抗疫胜利的希望。


  即便我们渺小的像沧海一粟,但每个人都献出一片心,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在抗疫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勇敢无畏的可爱的人。

    除夕当晚,第一架搭载着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的飞机飞抵武汉天河机场,紧接着10万人的医疗救援队签下请战书奔赴湖北,全国26个省市对口驰援。

    医护是本分,疲劳是常态,乐观是态度。

    “冲锋在前,是老兵的本能”第一时间赶回病房,将患者托付给同事,李琦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登上了驰援武汉的军机。

    “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能把原本以为不行了的病人救回来了。”医生护士其实是非常原始简单的善良,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能把原本以为不行了的病人救回来了。


    钟南山院士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眼泛泪光地说: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一定可以过关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铿锵的誓言,坚定的背影,看到这些,连早就习惯把感动和眼泪藏在心里的我,都瞬间泪目。原来世界上总有一种力量,能让人热泪盈眶。


    “你留在城内为守护全国和世界的健康,我守在城外倾尽所能供应你的一应所需。

疫情之下的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前线的抗疫人员,做好最温暖的后盾。不仅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幕后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民英雄。

    “我爱武汉,不论它好与不好。”90后女孩陈灵毓志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为他们打开一条方便之门。

    “就是想让前线医护人员喝到一杯热的、专业的咖啡”Wakanda轻饮咖啡馆为m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七千多杯咖啡,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给他们带来了一缕温暖。


    “感染后有潜伏期,途中要接触很多人,防护好,对自己,对他人都好。”硬核大学生郭岳自我隔离38天,康复后主动捐献血浆救助其他患者 。

    此外,全民抗疫,人们待在家中都在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果人的注意力从对外的狂乱与迷失中撤回,于自处中重新思考生存的真义。那么,重启与新生已埋下种子。

    湖北这几个月经历了漫长的黑夜,但并不黑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凭借这份光,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肖申克的救赎中有这样一句话:“希望是件美好的事情,​也许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而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消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了不起的不仅是盖茨比,了不起的更是中国人。


    烽火三月,冰释流水,野草泛绿。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绿茵暖阳,鸟语花香。很多人想重启2020年,那不妨就从这儿开始,迎接美好的一年。

    如果可以,请背起行囊,走向远方,弥补欠下的一次旅行。

    如果可以,请珍爱生命,敬畏自然,敬畏世界是我们一生的必修课。

    如果可以,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好么?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安和酒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