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成长

国庆回老公老家住了将近10天,见了一个多月没见的宝贝儿子,发现小屁孩又长大一些了,以前总以为他还小,可是这一次却发现,他其实在不经意间已经长大了很多,不只是身高,还有他的思想,小小的心里也会装满很多想法,只是之前很多时候我都没发现,我错过了见证他的长大,错过了他的成长!

虽然只是一个四岁的小男孩,可是却也有很多面!和在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小小的暖男,虽然偶尔脾气很倔、很自我、个性,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挺听话的,很暖心!可是如果他回奶奶那里了,就会让人感觉是一个很高冷的小男生,反正经常对我们爱理不理,也不想和我们多说,除非给他买了玩具,他就会很高兴的过来和我们说话,可是过几天又继续高冷,我以前以为他是生我们气,送回去不带他,所以他不想理我们!

事实上似乎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只是很多时候他奶奶说,他每天都会准时来电脑房,想和我们视频,看到我们虽然经常跑开不怎么和我们说话,可是看到了还是会很高兴,很开心!

只是以前我以为他小,和他说不理我们,所以我们就没像之前那么频繁的视频,也很少电话,因为打了电话他也不怎么想和我们说话!

这一次因为他爸爸只有三天的假期,所以只呆了三天半,第四天上午就开始返程回来,我就在那多待了几天,我才惊讶的发现,其实他是一个很暖心、很爱爸爸妈妈的小孩,只是他太小,又是男生,不那么善于表达!而我们也没有真正的和好好地交流!

回家的那天是晚上,平时每天中午按时睡午觉、晚上9点多准时睡觉的小孩,竟然兴奋得很晚睡不着,第二天也没有午睡!到处蹦蹦跳跳!

第二天晚上他爸爸同学聚会烧烤,然后我们晚上没有在家,小屁孩到处在家里找爸爸妈妈,然后奶奶说打电话给妈妈好不好,后面接了电话我告诉他等下晚点就回来,然后他才安心没有到处找了!

我回家后,小屁孩就只和我亲亲了,没事就说亲亲,让他亲一个就立马凑过来亲亲,有时候还亲脸蛋、额头、嘴巴,都亲一次,害得奶奶都吃醋了,说我一回家就不和她亲昵了!每次只要我张开手臂说抱抱,就立马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然后挠他痒痒、逗他玩!

以前在家会自己乖乖听话,然后我回家了,就有点黏人,有点调皮,有点任性了,奶奶说妈妈回家了,所以就有靠山了,任性了!

小屁孩很会照顾人,遇到危险的地方,会和别人说,小心,小心一点,危险!别人打他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是很严重,没有激怒他,他一般都不会怎么计较,但是如果太过分了,他就会还手!哥哥经常抢他玩具,抢走了,知道抢不过,也就算了!不会哭闹!别人帮助他了,会经常说谢谢!最搞笑的是,他自己才四岁,经常看到别的小孩,有的和他一样大,有的或许比他还大一些,他也会说,“小心一点小朋友,小朋友,要小心,危险!”其实自己也是一个小朋友呢,只是貌似这句话好像是我经常说的,以前带他出去玩,旁边小孩有危险的时候,因为不认识,所以一般我叫小朋友,然后不经意间他也学了这句!

只是他学会的不只这句,还有笨蛋、坏蛋,以前他不听话的时候,或者逗他玩的时候我会说他小笨蛋,小坏蛋,然后暑假的时候去游乐园玩,他自己玩得太尽兴,之前问他要不要上厕所,他不理我,后面来不及了,才急忙说要上厕所!然后我带他走出游乐园去商场厕所,我走后面,让他自己快点,他跑啊跑,跑不快,着急大声地说:“妈妈,你个大笨蛋,快点,我要尿尿了!”o(╯□╰)o,惊讶他什么时候学会了这句!都怪我!

这一次回家,发现他又学会了一句新台词,就是你骗人,如果你答应他什么事情没做,或者你不依他,他就会说“妈妈,你骗人,奶奶,你骗人!”我还一直在想这句话我确实是从来没说过,他是从哪里学来的呢,然后有天在嫂子家玩,无意间听到嫂子儿子说了这句,而且后面还几次听到,我终于明白,原来小屁孩是学哥哥的!o(╯□╰)o现在他奶奶说,以后不要轻易答应他什么,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不然他就会说妈妈你骗人,我也传达给了老公,让他切记,一定要说到做到!

这一次在家除了和宝贝儿子在一起度过了很多开心的时光外,还有让我觉得特别的深有感触,甚至有点心疼这个小屁孩他小小的世界里原来也装满了很多我们,原来他也一直深爱着我们,只是他还小,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这种爱,以至于有时候我们以为他不和我们在一切的时候有些高冷,以为他不想理我们!

那天晚上,我和他爷爷、奶奶带他一起去河边散步,他爸爸那天已经回去上班了,所以我想着他爸爸应该下班了,所以就想发个FaceTime看他在干嘛,然后我才说了两句,小屁孩看到是爸爸就立马夺去了我的手机,叫着爸爸,一直不停地告诉爸爸这是树,这是灯,还把屏幕对着他看到的东西,有时候对得不准,手机离得有点远,想让他拿着靠近点,但他害怕我抢他手机,就一直离我很远,甚至跑到路旁的小草堆上去了,有时候说着这,说着那,有时候又跑一段,虽然用的是4G流量在视频,可是我看到他欢喜雀跃的心情,竟然觉得很心酸,不忍心去拿他的手机,就这样说了大概四十分钟,我怕手机等下真的会严重欠费,追着让他把手机还给我,说等下再和爸爸说话好吗,然后他就还给我了。我打电话给他爸爸,让他拍个照片给我,然后我把照片打开,把手机给了他,他拿到后,看到是他爸爸,大声了叫了好几声,“爸爸,爸爸!”后面发现没有反应,他点了半天,图片缩小没有了,他就把手机还给我了!跑着玩去了!

之后几天,我都发现,只要每次和他爸爸打电话,他都会抓着手机不放,会想一直拿着,虽然有时候会说一些他看到的东西,偶尔会照着我们说的说爸爸,我想你了,有时候会不说话,会喜欢把手机放在他玩的旁边,我猜想或许他觉得电话放在旁边就好像爸爸坐在旁边一样!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我们家的小男孩长大了,他有他的思想、想法,他其实也很爱我们,他并不是不需要我们,也并不是不想我们,只是或许他太小了,加上本身他比较安静、内敛的性格,他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很抱歉,对不起,亲爱的宝贝,我以前从来没有发现,我一直以为你很小,我以为你不懂这些,我以为你更喜欢的是玩具,我以为给你买很多好吃的,买很多好看的衣服,买很多你喜欢的玩具就够了,我以为你还是一个很小的小孩,只要好玩就够了!

有时候我一直在想,或许哪天我会后悔,后悔没有尽可能的把你带在身边,有很多次有这种想法,想把你带在身边,可是每次带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带小孩的日子事情很多、很多,一天到晚忙不停歇!

有时候我很怕,我怕你遇到危险,我怕你遇到坏人,我怕我没有带好害你受伤,我怕我不小心会让你遇到危险,就像你小时候不小心没照看好你让你摔了额头留了一个疤痕,虽然很小,可是天知道我当时有多么恨自己,怨恨自己的疏忽让你受伤!有时候看到电视上、网上贩卖小孩的新闻,我也很惧怕,很担心,我感觉自己一天到晚神经都绷着的,很累!

有时候我想带你看看书,可是你看了两下不爱看,想让你画画,你画了两下你也不喜欢,想带你玩积木,你又跑去玩小车,想让你做这,你要玩那,你老爱看电视,让你少看点你拼要看,有时候你哭闹,脾气倔,说你你也不搭理,经常让我充满挫败感,我明明想带你好好玩,可是为什么感觉自己一点都不会带小孩了,带不好,好无助,于是,每次带你玩,就变成了去游乐园,感觉在那里你比较听话、比较乖!

有时候我也怕你会变得更内向,因为在这边没有很多玩伴,即便经常带你去游乐园,可是一般都是玩一次两次,很少经常能碰到一起!你是一个慢热的小孩,不是很熟的你也不爱搭理别人,所以我也会很担心,会想或许把你放奶奶那边会好一些,因为隔壁就是宸哥哥家,还有其他亲戚家好多小朋友,这样你的小伙伴比较多呀!

只是不管怎样,我们还是错过了,错过了你成长中的细小点滴,错过了分享你生活中的每一份快乐和小烦恼!

以前以为你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黏我们,于是之前一直特别怀念一岁多两岁你特别需要黏我的时候,直接现在才发现,其实你越长大,你越懂事,你就越需要我们,越喜欢爸爸妈妈,越爱爸爸妈妈!还记得第一次把你放在家里带,两岁半的时候过年我们回家,你连抱都不要我抱,回家两天都不搭理我,气得我伤心地哭了好久!

现在经常爱听那首歌,“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每次不经意间就会哼起这首歌,每次看到小孩、婴儿,都会不自主会多看几眼,好似从那稚嫩的脸庞,能找到你的影子!

多么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好让我多陪陪你,多和你一起度过一些成长的时光!甚至会想,曾经错过你成长的日子,如果能重新来过,现在的你是不是会不一样,是不是会爱看书一点,开朗一点,更优秀一点,更快乐一点!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弄脏了美丽的衣服却找不到别人倾诉

聪明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我亲爱的小孩

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

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

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亲爱的小孩

快快擦干你的泪珠

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