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年复盘总结

我最大的敌人便是我自己

我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原本可以是我突飞猛进的一年,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这一年便在我后知后觉中结束了。

我看了许多前辈和大佬的年终总结,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痛心疾首,像是做了小偷一般,为自己流失的时间而感到惋惜。

这篇总结从10月份开始准备到至今,它原本是一篇检讨书,因为我19年没有什么值得总结的,我需要做的只有检讨。


我从未有过的清醒,但这清醒来的太迟。

前文:2018全年复盘总结
18年的时候,我结识了很多的人,微信好友也从原本200多人变成了900多,我加了许多的前辈,许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人,也加了许多互相激励学习的人。

很多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人挺喜欢交流的,但今年我刻意的减少了在各个交流群出现的次数,很简单的理由:我不配

我从来没有想过19年会这么快结束,但当我反应过来,我也希望19年早些结束,这是最值得自我检讨的一年,这一年将会是我近十年的最低谷的一年,我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好起来。

不论是学习能力、办事能力、工作能力在这一年,我都不增反减,这对于非科班出身的我,都是致命的一点。但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


摇摆不定,花拳绣腿华而不实,则是自掘坟墓。

首先,我要痛批自己:对于技术的学习,过于虚浮。

我买了一些课程,看似有条不紊的同时进行学习,对个人能力和认知有些许提升,但对于工作能力提升毫无帮助,这就是重心偏移,反而会导致我分心。学会了一些花拳绣腿,表演够了,属实无用。

规划有,执行力有,但是目的性不强,准确来说,通过此种方式的强化性学习,并不能提升我的能力。


舍本逐末,欲望太多不愿放弃,即是自断根基。

这第二点,我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我这一年:舍本逐末

我在魔都度过了整整1年,吃喝玩乐已是让我眼花缭乱,我能够驻足于上海,是我自满的原因,恰恰因为这个自满,让我现在回想起来,可以自废武功卸甲归田了。

好吃的,好喝的,旅游,买衣服,需求不断增多,我从一个两点一线的程序员生活,渐渐成长为了一个居然想要生活的程序员,倒不是因为觉得这样不对,而是因为不配。我之前的生活都是月光的,接触越来越多的前辈以后,发觉他们在交流:投资炒股副收入等等后,


水平不增,不是因为没有良师,而是不能吃苦。

这第三点,我要痛批自己的是:我一直都在骗自己。

从小到大,我的学习并不是很好,属于中上游,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混子选手,我对于好学生与坏学生的区别都模棱两可,直到我在现在这家公司工作以后,我再次强烈感受到的了这种区别。

而这一次也让我感到自惭形秽,无论是从办事能力、工作效率,还是从语言表达、随机应变,甚至对于临时任务的从容应对,反观之我的手忙脚乱、顾头不顾尾的处理方式,这一刻我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弱小;这还不够,他们分别拥有:新技术的快速学习能力富裕资金的支配能力时间的把控高产出效率丰富的夜生活等等,我所没有拥有但我需要取长补短的能力。

我曾经一味的喊着取长补短,但总会有选择性的去取长,就是那些差距不大的地方,我会选择性的忽略不去学习。然而,这次我明白了,那些我觉得自己不需要的,恰恰是我需要去学习的,我一直都在骗自己。


学习能力,没有高低快慢之分,唯有脚踏实地。

这最后一点,我要痛批自己的是:现在不玩命,将来命玩你

是的,我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刻苦”的学习过,因为有过一点点不值一提的学习成果而沾沾自喜,这个毛病我之所以拿出来说,我就是要下定决心改掉它。


说说形式

周末再写


说说我19年许诺做的事

周末再写


说说我20年准备做的事

周末再写


总结

周末再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