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这世界擦肩而过的一生(上)

一个静谧的夜晚,我出生在了一个小墙洞里。我努力着睁开眼,四周一片黑暗,我想站起来,可是四条腿是软的,使不上劲。身后是那么温暖柔软,我知道我是躺在妈妈的怀里。

我是一只小仓鼠,我还有两个哥哥,听妈妈说,他们比我早出生一分钟。我们住在一个小墙洞里,白天我们就在墙洞里睡觉。睡不着的时候,妈妈会给我们讲故事,妈妈说我们仓鼠是最可爱的鼠类,有一种很大的动物叫人类,会把我们当宠物养,那样我们就不会饿肚子了,但是会失去自由。到了晚上,妈妈就会出去给我们找点食物吃。吃饱了,我们就会悄悄的爬出去,在洞口附近玩一会儿。妈妈说不能跑到太远的地方,因为院子里有一种凶狠的动物叫猫,最喜欢吃我们小仓鼠了。

幸福的日子过了没几天,有一天傍晚,我们都饿极了,妈妈就跑出去给我们找食物,可是再也没有回来。我们三个商量着去找妈妈,就从洞里跑了出来。刚出来就被一种巨大的动物发现了,这就是妈妈说的人类吧。他们几个人把我们弟兄三个围在中间,我们想跑,可是饿的实在跑不动了。他们伸出大手把我们挨个儿抓起来,然后丢进了一个布袋里。

布袋里空间太小了,我们三个挤在一起不停地挣扎,想逃出这黑暗。可是越挣扎越痛苦,不知道是谁的爪子抓住了我的脸,好疼啊,我好想妈妈呀。

“别挤了,我的脸都快被抓破了”。老大叫道。我们停止了挣扎。老大说,抓我们的是人类,一定是要把我们当宠物养了,我们应该高兴,以后就不会饿肚子了。可是我就是高兴不起来,我想妈妈,我也不想像妈妈说的那样失去自由。

过了一会儿,布袋口打开了,无边的亮光刺到了我的眼睛,我赶紧闭上了眼。再睁开眼,我们就身处一个透明的盒子里。好几个人围了上来,好奇的看着我们。

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说:“太好了,我也有宠物了。”

可是他的妈妈说:“别养了吧,我最害怕老鼠了。”

小男孩儿立马厥起了嘴说:“这不是老鼠,是仓鼠,你看它们雪白雪白的多可爱呀,妈妈你就让我养吧,我真的好想有宠物呀。”

他撒娇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也经常跟妈妈撒娇,可是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这个家里还有个奶奶,就是她把我们抓回来的。奶奶拿过来几个菜叶子放进了盒子里,我们都饿极了,赶紧围上去吃开了,好好吃呀。小主人伸出手想摸摸我,可是还没碰到我就收回去了,他有点怕我。就这样,我们在这个盒子里过了一夜,我曾试图爬出去,可是盒子的四壁都很光滑,怎么爬也爬不上去。

第二天,小主人和他爸爸一起买了好多我们用的东西回来。小主人一到家就高兴的围过来说:“看看,给你们买了一个新家,还有你们的粮食,还有锯末,可以给你们当褥子用,还有浴盐,你们可以洗澡啦。”

一只大手把我抓了起来,放进了另一个小盒子里,小盒子里有一层白色的沙子,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在沙子里打起了滚儿,然后起来抖了抖身子,沙子都掉了,我的身上却变香了。小主人说这是浴沙,是专门给我们洗澡用的。

洗完澡,我又被抓进了一个大笼子,笼子很漂亮,有上下两层,底部铺了很厚的锯末,踩上去很柔软。边上有个圆的轮子,我爬上去想上二楼看看,可是我一动,轮子也跟着我动,我跑轮子也跑。小主人兴奋地叫:“妈妈快看,仓鼠在滑轮上跑了,太好玩了。”哦,原来这是滑轮,给我们锻炼身体用的。

我扒着滑梯上了二楼,二楼有一个漂亮的小屋子,有门还有窗。参观完二楼,我又从滑梯上滑到了一楼,这时候我的两个哥哥也洗完澡被抓了进来。它们跟我一样对这个新家充满了好奇。小主人抓了一把鼠粮放进了笼子,我们都争抢着吃了起来,好香啊,比菜叶子还好吃。

吃饱了,我想睡觉,可是小主人一直在笼子这儿看着我们,总在我快睡着的时候,拿个棍子伸进来戳戳我,把我弄醒。我烦了,在锯末里挖呀挖,钻到锯末下面,小主人终于不来烦我了,我慢慢的睡着了。

我做梦了,梦到了妈妈,梦到了我们在墙洞里那快乐的日子。妈妈,你在哪儿?你回到墙洞里看不到我们是不是很着急呀?你是不是在满世界的找我们呢?找我们的时候可一定要小心大花猫呀。妈妈,我好想你。

21天无戒写作训练营  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兄弟三个在小主人家住了下来,小主人很喜欢我们,一有空就趴在笼子边看我们,他现在敢抓我们了,经常抓着我的腰,把我...
    莲蕊添香阅读 190评论 0 2
  •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许多许多年前一个下雨的夏日午后。 那时,还喜欢打开随身听收听广播,等待自己喜欢的歌。电台节目主持...
    林慕言阅读 350评论 4 1
  • 你药吃了吗? 吃了!哎,不对,我吃了吗? 你好像吃了! 吃了吗?赶紧看看药,好像吃了! 不断纠结中…… 没办法,最...
    珍好珍好阅读 245评论 0 3
  • 这次我们再来介绍一些我之前使用Eclipse工作中常会用到的几个习惯,欢迎留言补充。 1.占位 上学的时候肯定都遇...
    侯树成阅读 59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