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是否始终一人(男生篇)

“奶奶,我走了,不然要迟到了。”

“慢点,每天都这样,这孩子真不叫人省心。”老人家一脸的无奈。没办法,叹叹气也就进屋了。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一个老人家七十多岁带着一个孩子也不容易。还好孩子聪明懂事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又有几个人知道这家伙此时心里所想的呢?但作为青春期的男孩却又不难解释。你坚持每天走过同一间教室,或许那条路不是必经之路,但在那个教室会有一个你想看见的人。明轩的心里也有了一个让他小鹿乱撞的女孩。他们不是一个班,却上演了一部青春哑剧。

“嘿嘿,明轩你看见那个女孩了吗?”

“看见了,怎么了?”

“哎呀!你不知道啊,那个女孩,话少得可怜,几乎没什么朋友。但成绩很好。人长得还不错啊!”小彬那令人反感的笑加上绘声绘色的说这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小道消息。明轩也就笑笑不说话,看着那位在别人眼中的神秘女孩。她虽然谈不上很漂亮,但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仿佛让你从喧闹的城市走进了宁静的森林,呼吸着的是清新的空气。

“还看,不走就上课了!”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哭笑不得。虽尚未进入初三,但明轩的努力给了班上大部分的人很大的压力。读书怕的是你休息的时候,学霸在努力,你努力的时候,学霸比你更努力。可能是留守儿童的关系,明轩的心智比同龄人要成熟许多,从未让他的父母为他担心。这样独立的得来是只有他这样父母不在身边才更易学来的吧。

两耳戴着耳机,书包单肩背,这是明轩上下学的标配形象。不知从何时起,他的眼里渐渐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总是一个人,一个人骑着单车上下学。这天下午,明轩因为考试发挥失常再加上小彬告诉他自己中考后就要搬家去其他市了,心情郁闷的他走在路上两耳戴着耳机,声音还开得特别大。现在他的世界只有他自己了,脚步的沉重又如何能走得快啊!刚走到十字路口大概中间的位置,明轩突然一声“啊”手臂被撞的好痛,平时文静的他此刻怒火中烧刚想骂“不长眼睛啊!”可那人并未下车道歉而直接开走了,仔细一看只是一个熟悉模糊的身影。

明轩回到家里,对平时就爱唠叨的奶奶,今天就更是没话说了。老人家虽然看出明轩有心事,但孙子不想说自己也就不好直接提问手里依然洗着菜,只是淡淡地说“奶奶我这辈子都生活在田里,大道理不懂,但是再大的田沟你必须得过去啊,不然怎么种地?怎么生产粮食?田里的石头你打不碎,你可以搬走嘛!只要不影响田里的生产就行,是不是?你说……”明轩虽然心烦却也不是完全没有听进奶奶的话,但他也知道自己在学习上输不起。

明轩吃完饭就进入属于他的战场,奶奶也是习惯性的去隔壁找老太太聊天,为的也是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每夜学习到十二点是他为自己定的时间。有时虽感觉有点疲惫,但他仍然觉得值得,一时的失败并不是说明你不行,只是运气不太好而已。

第二天早上,明轩去食堂买早餐,真是冤家路窄啊。那个女孩也在同一个窗口。“对不起”她递给明轩一份早餐转身就走了,明轩独自在那风中凌乱。他也并未怪她,自己走路也不看路,走到路中间挡了别人的道。

这是他们唯一的一次交流,也许是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他们心中对的人,但谁又懂呢?只不过是想每天见到彼此而已。说来也是巧得很,明轩无论上学,还是下学,甚至是周末出去都能遇见她。

进入初三,明轩他们面临的是中考,对于他来说现在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了。不知为何她没有骑车了。明轩心想有机会和她一起上下学了。其实就是一前一后,明轩始终没有走出那一步的勇气。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她上下学。仿佛是约定好的一样明轩每天都14点10分出门,这样就能很快遇见她了。

“明轩,不要那么晚出门,等你急匆匆走到学校自己累了不说,课也快上了。”奶奶苦口婆心的劝说并未改变他的心,他依旧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她不再是一个人了,身边多了一个男生,一天,两天,三天……,一直都是这样,明轩无奈的笑了笑。从此他改了道,却依旧是那个时间点,他知道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做事不能太任性,不能不计较后果。没过几天,就在他曾被撞的路口,明轩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近视又不爱戴眼镜的他,即使看不清但他知道,只是不想改变自己的步伐。她看见他也就放心的走了。离中考不到一个月了,他现在不能做出什么事让家里担心并且影响学习。如此反复,一日又一日,直到中考考完的那一天。明轩想去找她,却再也没看见她的身影。

明轩心里顿时少了什么似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他后悔哪怕自己走向前多和她说几句话做朋友也好,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和她一起上下学了。

中考的正常发挥让明轩进入了市重点学校,因为离家远他也就开始住了校,虽然上初中时自己就注册了QQ但因为没手机也就基本没用。上来高中用的也十分的少,因此和小彬失去了联系。每一个人的心里总有不想失去的人,虽然错过但依然怀恋。每次放完假明轩都会去那个路口转转。

这个高中明轩也是过得辛苦,整整四年,虽然不是一帆风顺,但也是考进了自己理想的学校。刚走进大学校门准备报道,后背却被人猛地拍了一下又马上被人抱住了完全没看清是谁。

“好家伙,终于又遇见你了。”明轩完全愣住了,能在这里遇见小彬而且现在小彬成了他的学长,这样的缘分两个人都笑了。

“明轩,你知道吗?在高中一直有一个女孩在打听你的消息,当时我看见就把你的QQ号给了她。”他知道是谁,虽然小彬没点明。

“伊人在否?君是否始终一人。”这是明轩惟一想说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