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堂贺诗、贺词、贺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树友(湖北大冶)

贺故乡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峻宇能工巧手裁,凌霄拔地势崔嵬。

户临南水清风入,门对东山紫气来。

白马红楼飞凤藻,懿侯武惠画兰台。

精英辈出家声振,奋翼鲲鹏富路开。

注:白马、红楼,分别指曹植的《白马篇》、曹雪芹的《红楼梦》。懿侯、武惠,分别指汉朝相国曹参(封懿侯)、宋朝大将曹彬(封武惠王)。

彭义春(湖北大冶)

贺曹姓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新成杰构逸辉煌,祠宇巍峨祖德彰。

七步文承驰绣虎,三登武并仰骄骧。

绵绵望族源流远,浩浩隆恩裔继长。

衍庆升腾歌俊彦,高天凤舞伴龙翔。

陈劲煌(湖北大冶)

贺曹氏祖堂重建竣工

南水清澄似鉴开,东山雀跃凤凰台。

万邦景仰无为治,百代讴歌八斗才。

魏武风骚谁可比,红楼梦象永难猜。

堂前玉树垂宗泽,奋起鲲鹏搏九垓。

刘元强(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山环水抱美村庄,祠宇巍峨展炜煌。

七步成诗名万古,三台焕彩映千方。

诗书继世源流远,耕读传家福泽长。

济济人才荣列祖,鹏程鹤举永隆昌。

石  钧(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竣工

一曲高歌逐日传,家声远播彻云天。

户临南水龙腾宇,门对东山虎跃川。

杰构筑成扬祖德,好诗吟就颂时贤。

才储八斗千秋继,族旺财兴福泽绵。

石教沾(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竣工

峻宇凌云画景明,人文蔚起振家声。

三沙立业芝兰茂,七步成诗棣萼荣。

山啸松涛宜写意,河涵柳浪好闻莺。

光前裕后千秋盛,喜贺龙骧奋锦程。

汪小萍(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祖殿巍峨接上苍,外观金碧又辉煌。

依山傍港兜风水,尚武崇文出栋梁。

七步奇才千代颂,三分霸业万年昌。

大鹏展翅腾天宇,奋力前行向太阳。

刘会坚(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扩建竣工

新堂挺拔势昂然,揽秀吞灵质地坚。

东岭祥云亲画栋,南川活水惠良田。

壁间潇洒雪芹墨,脑际飞扬魏武鞭。

佑启贵庄人济济,一方万世奏和弦。

曹小萍(山西晋城)

贺宗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气势巍峨祖殿晐,金轮玉镜照仙台。

挥鞭武建三分国,执翰文赢八斗才。

赫赫名门荣嗣扩,绵绵望族壮花开。

秀山更有珠玑树,诗圃梁园特意栽。

姜孝禄(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祖堂焕彩慰先贤,拔地凌云壮楚天。

十里东山腾紫气,一湾南水润良田。

文承七步家声远,武定中原世泽绵。

锦绣前程鹏奋翼,名门望族福音传。

曹群争(湖北大冶)

贺家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祖德流芳一脉延,欣逢盛世著鸿篇。

情凝群力祠重建,义结众亲心永连。

数树红梅开岭上,八方瑞气聚堂前。

雄才早已声名播,富贵花开年复年。

华先龙(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焕

祖宇巍峨接上苍,红甍碧瓦耀金阳。

山环永领大箕秀,水绕频滋五谷香。

七步雄才名故国,千秋霸业誉遐荒。

崇文尚武家声振,试看今朝皆栋梁。

王雄军(湖北崇阳)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竣工

俎豆千秋玳瑁梁,渊源一脉聚贤庄。

名门祖德传承远,望族孙枝蕃衍长。

纬武经文依世泽,勤耕苦读守宗光。

前朝宰相今时宦,奕祀多多俊俏郎。

徐济勇(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落成

祖殿巍巍耸上苍,奇才七步灿文光。

鹏程奋步宏声播,骏业传家美誉扬。

门对东山腾紫气,户迎碧水溢清芳。

连绵瓜瓞荣谯国,不愧江南富庶乡。

曹红卫(湖北大冶)

贺故乡徐家庄祖堂重建落成

卜居宝地建祠堂,先祖诚然好眼光。

门对东山松竹茂,户临南水福源长。

古枫岭上金牛卧,银杏井边灵鸟翔。

万里高天鹏正举,人才辈出誉遐荒。

石教年(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新祠华构九重开,金碧辉煌玉景台。

门对东山迎紫气,户临南水润苍槐。

千年史耀三分业,万代文承八斗才。

苦读勤耕家族本,参天秀木用心栽。

皮国祥(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落成

杰构巍峨耸九天,重辉溢彩接元年。

三分鞭影绕堂上,一赋神姿舞宇前。

门向青山观竹桂,帘开碧水卷涛烟。

今来献句让君笑,八斗才家有巨篇。

曹庭钟(湖北大冶)

曹姓礼赞

将相王侯须有种,敢教玉宇净尘埃。

雄鞭已取三分业,雅士曾怀八斗才。

笔写红楼君亦恋,智称大象尔何猜?

长江后浪推前浪,祖德弘扬创未来。

冯云长(湖北大冶)

曹氏徐家庄赞

景明为嫡祖,乐住美村庄。

驻足鲶鱼尾,划船菱角塘。

风摇林畔竹,水润畈中秧。

尚武崇文事,声名噪四方。

夏冠雲(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殿隆竣

基遴龙虎地,高阁势巍峨。

东山萦淑气,南水漾恩波。

济济居金马,纷纷撼玉珂。

诗书承八斗,华祝颂三多。

黄立华(湖北天门)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华构占幽奇,殷勤雨露滋。

挥鞭留旧迹,横槊赋新诗。

八斗文章老,千秋誉望驰。

宗门荣泽厚,耕读每相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庭钟(湖北大冶)

村 颂

面对东山迎旭日,村临南水纳财源。

大鹏展翅云天阔,丕振家声有后昆。

曹小萍(山西晋城)

贺宗族徐家庄祖堂落成

凤栖鸾集贺华堂,月璧卿云兆瑞祥。

绣户朱庭仁德美,蕙笺兰藻灿诗章。

王忠桐(江西瑞昌)

恭贺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古语传云楚有才,不由子建上心来。

魏武三代风流事,怀故当浮琥珀杯。

柯有旺(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东山萦紫气,南水化龙鱼。

祖德千年炳,堂开万事舒。

黄运红(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祠落成

曹府流源后一支,大家共处应天时。

宗祠造就神安逸,佑出奇才举世知。

曹茂应(湖北大冶)

贺宗族徐家庄祖堂重光

梅放东山瑞鹤翩,排锣狮子闹翻天。

一堂告竣腾云起,椒衍人丁到万年。

黄运辟(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祠落成

灵山秀水绕雄祠,继毓奇才七步诗。

蔚起人文兴万代,缘于地利与天时。

柏  波(湖北大冶)

东曹氏徐家庄祖堂重辉致庆

箕山挺秀遍居曹,松茂千年更竹苞。

尚武崇文名远播,煌煌祖殿鹤鸣皋。

焦正水(湖北大冶)

贺曹府徐家庄祖堂落成

东山脚下是曹庄,祖宇重辉耸上苍。

望族泱泱先泽润,传承魏誉永留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贤礼(江西瑞昌)

南乡子•大冶曹氏徐家庄祖堂重修落成

      紫气笼华居,耕读传家百代儒。八斗名家重焕彩,欢娱。乐享村头富路铺。

      两港入金湖,吕秀山前矿冶储。喜报今朝逢盛世,宽余。白马红楼笔墨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萧本农(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竣工

听流水潺湲,人影衣香,烟景四时开画本;

看关山郁勃,瓜绵椒衍,春莺一曲动弦歌。

陈新明(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修落成

门对东山,地势钟灵,瑞气呈祥舒万物;

堂临南水,天然毓秀,恩光焕彩发千枝。

曹茂应(湖北大冶)

贺宗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开族沐和风,望衡对宇;

乐居弘善德,栽桂培兰。

盛云来(湖北黄石)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望族生辉,八斗名家垂典范;

丰祠焕彩,百年大业续高风。

王贤来(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平阳世泽,耕读传家,祖创文明呈异彩;

相国家声,诗书继世,花开富贵播芳名。

刘元强(湖北阳新)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峻宇辉煌,门对东山常聚宝;

惠风和畅,户临南水广招财。

曹志明(湖北大冶)

贺家族徐家庄祖堂落成

枝衍东山,春暖景明辉祖宇;

派延南水,兰馨桂馥振家声。

朱忠才(湖北鄂州)

贺大冶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八斗奇才昌祖德;

一分王道振家声。

柯有旺(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竣工

祖德宗功,七步诗成歌祖德;

尧天舜日,无边春景颂尧天。

吴幼鹏(湖北鄂州)

为大冶曹氏徐家庄撰联

何处觅乡愁?缘水之脉,山之魂,散叶开枝邀燕语;

家风融国梦,藉排子锣,狮子舞,崇文尚武衍龙腾。

石  钧(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宝地景明,风月无边,南水龙腾惊宇宙;

金声狮吼,人文有继,东山凤哕兆祯祥。

曹庭钟(湖北大冶)

题故乡

南水金龙腾四海;

东山彩凤舞长空。

曹群争(湖北大冶)

贺家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

承祖德,继家风,日照东山腾瑞霭;

励后昆,传薪火,霞铺南水起宏图。

徐新霞(湖北大冶)

曹氏徐家庄祖堂重建竣工志庆

懿侯武惠,脉毓景明,南水滔滔绵世泽;

白马红楼,基承国本,东山屹屹振家声。

陈绪文(湖北大冶)

贺曹氏徐家庄祖堂落成

水绕山环,有芳腾莲堰,雨秀竹林,平阳泽润九华地;

地灵人杰,看武震狮威,文魁虎榜,楚地才钟八斗家。

曹树友(湖北大冶)

祖堂落成庆典联

大港龙腾,上林凤哕,鹏程万里云天阔;

文昭世泽,武惠家声,骏誉千秋福禄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