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26岁,不是6岁:一个老父亲内心的呼喊

2017/8/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天看到一条新闻讲述:一个26岁的小伙子向父亲索要5000元的生活费,父亲拒绝后,结果这个小伙子就拿着家里的一瓶农药,当着父亲的面喝下去。喝下农药之后他拒绝就医,跑回房间去睡觉,焦急的父亲只能打电话求解民警赶快来救人。

经了解,这户家庭是单亲家庭,父亲一手将儿子带大,虽然儿子已经26岁,但至今没有稳定工作,而且父亲平时也是在外打工,做瓦匠,家境并不富裕。

一个26岁花季少年的年纪,不正是拼搏努力的时候吗?为什么还有脸去向自己的老父亲索要生活费?我想在这样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时代里,稍微用点头脑,再不济也有力气吧!出去打工赚钱比躺在家里,向年迈的父亲索要他卖命赚来的一点点绵薄工钱,更加值得去尊敬吧。

2
动物世界

有时候我觉得中国的父母太过于宠爱孩子,使得他们丢失了翅膀,学不会如何去长大飞翔。初中特别喜爱看《动物世界》,不是因为它们可以自由自在在大草原上奔跑,而是更加注目动物妈妈们。


动物世界


也许你会好奇,动物妈妈们又怎么了?不是都一样吗?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不一样。比起人类的父母,我更加喜爱动物妈妈们的决绝与狠心。

我们都知道,动物的世界里成年就会被父母驱逐远离安全港湾,自己独立去面对生活的艰辛与凶杀。即便孩子回来,父母也会狠心赶走你,甚至会咬你,让你远离。

每一个人都需要长大,都需要独自面对未来现实的可怕,哪怕黑暗也只能摸索前进。

而我们在这一方面终究还是做的没有动物们完美。放孩子飞翔,是让他们更好的去追求美好,多磨练多吃苦总会迎来灿烂的笑容。

3

我们推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让父母们能够在年迈的时候,身边有儿女的陪伴,但这不能成为孩子们能够不去拼搏,懒惰、自私的向父母们索要生活费的借口。

有多少贫困潦倒的家庭,孩子们早早的成熟的像一个大人,思想超越了一个小孩年纪该有的稚嫩,我们心疼他们没有了童年,但我更庆幸他们的成长,过早的长大或许比18岁之后才懂得生活的艰辛,更加的自豪,也更加让人尊敬。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就是因为生活的不易,深知自己所担的责任,才会让人迅速的成长,没有躲在父母背后时候,没有躺在母亲怀里撒娇的时光……他们错过了很多与父母在一起的甜蜜时光,错过了许多欢声笑语,而留下的只是岁月在他们脸上刻印的成长褶子。

但我不否认不是每一个穷困家庭背后的小孩都是让人心疼的迅速成长,还有许多责骂自己父母无能的孩子,责骂他们没有给自己别人家小孩那么宽裕的生活,也责骂他们为什么不是"百万"或者"亿万"富翁。

我想生活虽然处处存在着不公平,但你的努力还是公平的,付出多少汗水与泪水,才能得到今天冠冕堂皇的出入高大建筑的资格,才能够有资格去坐到那个属于你自己的位置。

4

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成长起来,能够承担责任,不再埋怨天埋怨地,为什么世界对你那么不公平。所有的不公平待遇是别人给的,但公平永远是自己争取的,没有争取过又有什么资格去跟别人抱怨。

愿你我都能成长!!!


                              The  end

我是一个95后写作小白,为梦想在努力奋斗

也许有一天我的文字打动了你,请你默默关注我!

让我与你为友,让你陪伴我的成长!

我是柒柒霸霸,一个疯疯癫癫的白羊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