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十倍数增长的法门》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大年初五

《富有的习惯》7天训练营-第六天

学员分享:

1、 早起!你连起都起不来!还谈何创造价值?

2、 你没有影响力!如何影响别人?如何引导别人?

3、设立梦想,分解目标,持续行动;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房子、车子、日子、工作如何设定目标)。

4、如何运用505133法则,如果没有50年的洞见,至少有5年的眼光,如果没有5年的眼光,至少要有一年的梦想!如果没有一年的梦想,至少有三个月的目标规划!如果连没有三个月的规划都没有,那至少每天要有最重要的三件事。这就是从长期到近期的愿景和目标。大多数人高估他在一年内所做的事情,而低估他们在十年内所能完成的目标!如果十年还太长,那就五年,那五年你准备做点啥?取得啥成绩?做出啥贡献!把它一一罗列出来。

稻盛和夫:人不应该设置太长的目标,用今年的努力能够看到明年就可以了;

5、做梦想版—有没有跟财务挂钩!需要具体的目标和行动!用财务数据做支撑!(具体的金额)。梦想需要具体的清单和项目

敢想敢做就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6、先投资自己,生活要有节律!多想想我们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奶茶、外卖一个月500元是看不到的,那一年呢!买买买!哪些是我想要的,哪些是我需要的呢!

7、定投—傻瓜式投资!一个月1000元,通过记账就知道钱去哪儿了!少而精地去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1050法则;好的东西能提升效能!10%储蓄,20%保定的钱;30%的钱用来钱生钱;40%的钱放于信托等。原则是不懂不投!年终奖50%拿出来投资复利!

复盘总结

第一 设立梦想版,去分解目标,并立即行动;

第二 要先投资自己,生活要有节制,有品质;

第三 学会投资,让自己的财富不断增值!

红涛教练:

1、不建议推荐基金标的,投资理财的路上,财富理解的增值和定义:快!就是慢!慢!就是快!没有完成底层投资逻辑时,不要轻易去投资!

2、要先打造认知三角形,先有认知再有动作!首先要思维力,有一点冒险精神,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突破原有的舒适圈。要有点负债的意识,低负载成本(例贷款买房!);高利息成本转成低利息成本,三人行必有我师!多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取经。

3、环境力:跟谁在一起!朋友圈的打造!输入决定输出!世界观来自于观世界!改变输入源头,谁跟我们在一起!解决圈层的问题,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要有人生的教练!(生活、健康、养生)

4、其次要行动力!行动三角形!每天的要事有无做到,每天所做的事情跟财务有无关系?自己要做的事情有没有高效专注地完成!对所做的事情有没有复盘和检视?所做的事情和生命品质和财富有无关系?只有思维力、环境力、行动力三力共同打造,你内心才会丰满!才会有富足感!只有这样才会去探寻做事的路径和通道!内心忐忑恐惧,那就不可能成事儿,还没做任何事情之前就考虑这么多负面的问题!如何能成!

5、那为什么不花时间去研究,为什么不花时间去学习,为什么不花时间去和那些成功有结果的人去请教学习呢?唯有行动才能破局!你的行动力如何?你有多少时间去行动了呢?  投资涉及的:工具、现金流、资产总和。

其次要打造方法三角形!

海明教练

1、关键性节点和关键性差异!好多人的知道都是伪知道,学习是伪学习,懂的道理也是伪道理,精进也是伪精进,今天打破大家的伪学习,伪道理,伪精进,成功的案例你要去研究谁?——巴菲特—查理芒格几句话:如果我们要想获得财富也好,获得爱情也好!你想获得什么,首先你要让自己配得上它!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要先修自己,把自己修好,财富自然来!

2、你一定要非常的勤奋!查理芒格也好,巴菲特也好,都没有睡懒觉的,成功人士都是非常勤奋的。化山5:0到7:0点写作。查理芒格:我的剑传给会舞剑的人,变现学院重在培养大家的差异化思维。当看不到希望时,要坚守,相信!训练自己的逆向思维!

要不断创新,推荐书《巨人的工具》作者采访200多牛人!张磊《从零到5000亿》这本书!写的要怎么赚钱?—如何赚钱?你要创造价值!要有利于社会!

3、投资要做好投资原则,做好风险管控!任何没有风险防控的信任都是伪信任!任何没有风险防控的善都是伪善!你人越好,越容易吃亏,越容易受伤!因为没有给你的善良,你的好人加一道防火墙。只有会保护自己才会走得更远!

4、利他!是自我精进的成长模式。细节决定成败!别人通过你的平时的细节考核你!考核你的文化价值观!要尽可能多的解决别人的问题!

5、 平衡!把你多的给予别人,分享出去!分享越多!收获越多!

6、找到人生的好教练,拉出你最近一周联系的人,如果她都没有什么结果,你怎么可能有结果,所以,你必须换圈子。

7、 梳理金钱的规律和逻辑

8、成为一个会算帐的人,杜绝财务漏洞!做一个会算帐的人。

自我感悟:

干就对了!我是富人!因为我有富人的习惯!

不是你行你才去做,而是你做了你才行!

多换位思考!帮别人解决问题!顺便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