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进入传销窝,注定被别人设计!

总算迎来了,一位平面设计师的投稿!内容也相当精彩,故今天我退位。

作者:阿奇

目前在上海一家已C轮的创业公司做设计,看到污爷的历程,真的很精彩,起伏非常大,而我在早先也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经历,所以写下来,希望能通过污爷的选稿!

设计师进入传销窝,注定被别人设计!

大家好,我是阿奇,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大家见面,在朋友圈看到污爷分享的历程,虽没有写完,但真的很精彩,也说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因为大部分人都有类似的经历,比如:在面试过程中,学历与能力的问题,最起码面试十几家的公司经历等等!

我是打小就喜欢画画,所以顺利进入艺术学校,毕业后呢,也做回了自己的本行设计,在结缘设计方面很平淡,但我有一段估计很少人经历过的事情。

我被人忽悠进入了传销,那是在毕业后的一年后。那时刚好在找工作,我一同学问我,有没有找到工作,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到他这去上班,也是做设计,在湛江,他说他叔开的一个广告公司,工资有4000多。

我心想,可以呀,反正刚好在找工作,工资比前一个公司还高点,那就去吧!

到了湛江,同学和另外两个我不认识的人来接我了,我那同学说是他叔叔公司里的员工,也是他同事,那两人超热情,连忙帮我提包,嘘寒问暖,我心想,MD,上头有人,巴结的人还真不少,真没往传销这方面想,因为我的朋友里没出现过这种事情!一阵寒暄之后我们来到附近一家饭店,门面不大但人挺多,吃的东西也挺多,就让我点菜,说实话我是真的又累又困又饿!心想,反正这家伙有钱,我可尽的点肉菜,谁知道他看到我点的菜后,说没带那么多钱,最后四个人,每人一碗面条,妹的,我是边吃边骂,有钱人都这么爱装穷吗,都特么的扣么!

吃面条的时候,同学接到一电话,说公司女同事找他去公园玩,我瞧了瞧同学,说混得不错呀,长得这么丑,还有女的主动约你。同学笑着说,一起去吧。

我去干嘛,当灯泡呀。那B贱贱的回了句,还有其它女同事一起的。我去,几年没吃肉,不去是傻子!

我本能反应的去提自己的包,谁知道他那两个所谓的同事,比我还先去提包,我靠,什么情况,算了,没所谓了,有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到了约定的地方,看到了两个女的,还没交谈呢,竟然主动和我握手,这也太正式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他们组织的基本礼仪,我们几个坐在草坪里,那两女的就像机关枪一样,不停的更换问题在问我,我都烦了,连调戏她们的情绪都没有了,问我哪个学校的,学什么专业,姊妹几个,姐姐在哪工作,一月多少钱,说家里可有钱吧?MD,会不会聊天!

我感觉到非常的无聊,然后和同学说去趟WC,谁知道另外一个男的说也去,这个时候我还是没有起疑心,那就去呗,完事后,那几个所谓的同事就拉着我到处逛,说实话当时我真的很累想找个地方好好的睡会,坐了大半天的车,又在公园走那么多的路,刚想说去同学住的地方睡会时,那两个老娘门说让我们陪她们逛街,我去,你妹的,我真想说你们女的逛街要我们陪个毛,碍于同学的面子,没办法只有半死不活的陪着,陪着就陪着吧,你到时买东西呀,那两货只逛了两三个小时不买东西,看到百来块的化妆品也不买,看到几十块的首饰也不买,这时我真火了,就对同学说,能不逛了吗,老子累死了,想去睡会,其实那时已将近晚上8点了。

我同学可能看到我心情不爽,就对其中一个女的说,要不回去吧,后来我才知道那女的是他的领导!回去后有一个大胖子给开的门,人高马大,还胖,对我笑了笑说一路幸苦,进屋后,看了一房间布局,三室一厅,厅里有一靠背椅,还有十几个小板凳,我去,这也太简陋了吧,怎么说也好几千一月呢,几个人合租也不至于这样呀。因为太累,所以我想坐会,我刚想去坐那把稍好点的椅,我同学说,兄弟这把椅别坐,我就奇怪了,干嘛,为什么不能坐,同学说经常坐这把椅子的人有疥疮。额,,,无语了,好吧,只能做小板凳!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吧,我对同学说,你睡那个房间呀,我去睡觉了,同学带我去他房间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看到有五六个人在房间里看书,房间还没床,只垫了泡沫垫,上面放了好几张被子,我不解的看着同学,同学说,先将就一晚吧,他们几个是搞户外安装的,这两天挺忙的,所以没回去,就在我这里睡了,这时候我很累,心里面感觉怪怪的,但没有明显疑心。可这时,我那同学说,借你电话我打个电话,我没多想就给他了。睡觉的时候,睡就睡呗,那几个B货还非得让我给他们讲大学里发生的一些事,有啥好玩的,累得要死的我哪有心情给你们讲这东西。每天晚上睡前聊天是传销里文化的一部分,这个时候聊天往往说的是真话,为的就是摸透人的真实心理。睡我旁边的那个人也不知道是咋了,双手放两腿中间在抓痒也不知道弄啥,要恶心死我呢!睡觉搂着我,娘啊!我想死的感觉都有了,我在想这家伙不会有病吧,不会传染给我吧。后来证明我的猜测是对的,这里的所有人都有各种皮肤病,尤其是疥疮。我在里面艰难的度过了第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大概是6点多吧,就被同学叫醒了,说什么去开早会,我郁闷极了,最不喜欢别人打扰我睡觉了,我眼一睁,看到旁边竟然没有一个人了,我去,我说,我TMD还没进你们公司了,开个毛会,不去,同学说今天老板来了,你去下,留个好影像!说到这份上了,不去也得去呀。我想起我电话还在他那呢,就问,我电话呢,给我,M的,他竟然说在电机没电了,在充电。被我臭骂后,就直奔他说的公司去了!电话也没带!

可到了那边,那是一个公司呀,就一破房子,里面还摆着很多小凳子,我说你们公司有多大,那么多人,最起码有60多个凳子,怎么不在公司里开,在这破地方开什么早会?这个时候我就有点疑心了,妹的老子不会是被骗了吧,这时一个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人走进来了,突然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把我吓坏了,这是什么情况,讲台上那个人就开始讲了,说我们搞得这个项目是国家大力扶持的,也是国外引进的,讲述他们是什么公司,卖什么产品,什么制度。说的可快。

这回我真的可以确定,我进了传销组织了,这时心里特别的害怕,我瞪着眼看着我那同学,他可能也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就有故意的避开了我的眼神!

早会总算开完了,我不知道怎么回到他们住的地方,一路上我就在想我该怎么办,那货一直在说让我留下来了解下这个项目 ,一直在说 他们谁谁一年赚了好几百万,现在开大奔,住别墅!

到吃中饭的时候,我一看这菜全是土豆,萝卜,大白菜,十几个人围坐一团,你给我夹菜我给你夹菜,没见哪个人是往自己碗里夹菜的,然后是争抢着发言,有的将成功人士的例子,故事讲得活灵活现,有声有色,有的谈论以后有钱了就去干啥干啥,比如有钱了就风风光光去找以前的女朋友让他后悔,有的讲述以前吃过什么苦,受过哪些罪,父母在家是多么辛苦,讲到动情时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了呢,旁边的人赶忙安慰。吃饭讲话也是传销里的一种文化,为的就是渲染环境,营造气氛,这种气氛很多人不知不觉就会陷进去。

那段时间天天有人给我讲课,听到我耳朵都起茧了,都是一些老套路拉家常,给你上课洗脑。大概是第四天吧,我实在受不了了,逼着我同学要他给我手机,硬是不给我,我火了甩了他两巴掌,脸上也被我打了好几拳,当然我也挂彩了,其它人见我发彪都过来了,妹的,真怕他们一起揍我。然后并没有,这点和其它网上传的有点不一样,我真没被他们打过!

事后,他们可能觉得我不可能被他们洗脑,就把手机还我了,我也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这段经历很有意思,不过被同学欺骗这种感觉很不爽。到现在我那现学好像还没有出来,听他们家里人说好几年没回家了。

1.找各种理由让你过去,比如网友见面约会,女孩有病了让去照顾,给你介绍工作,节假日让你过去玩,朋友接了个生意让去帮忙,等等。

2.给你打电话的朋友QQ,微博,长时间没有更新,并且打电话总是他一开始不接,过几分钟又给你回过来

3.两个或三个人来接的

4.在外边吃饭上厕所时陪你一块去的

5.以各种借口要你手机的

只要满足这几个条件的,希望各位不在在继续相信你的朋友,我希望看过此文章的人,也能将此文传下去,帮助朋友,更是帮助自己!也让它以一个几何倍增的速度传下去。不管你是设计师还是其它行业的人,真的,传销设计的套路很容易把人给骗了!

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吧,感谢污爷提供《不悔设计路》,不谈设计,不谈理想,只分享设计师经历过的有趣事情!我觉得挺好!望污爷快点把你的故事更新完!

至于我的路是如何走下去的,请各位持续关注”不悔设计路“!

另外欢迎愿意分享的人一起分享你的故事给我们听!

新号初建,订阅罕见。如有认同,请多推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悔设计路。

如需转载请保留本段声明并标注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