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不快乐,是没有找到成就自己的方式?

上篇我们说到了在2年内坐拥400万的小杨,我们在感叹他的能力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拥有这么多钱的小杨到底快不快乐?

不如也问问你自己,现在的你,快乐吗?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人是有钱了快乐,还是快乐了才有钱?

细心一点的人就会发现:

有些人很有钱,可是他并不快乐

有些人很快乐,可是却不见得很有钱

为什么会有这现象呢?这个问题曾引无数人思考,但终究找不到答案。

而我,在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很简单,就一句话:

快乐由心而发!与钱无关但却相关!根源于成就自己的方式!


一、快乐由心而发!

你或许总会哀叹:为什么每天都过着重复的生活?这种枯燥又不快乐的生活还要过多久?

其实快乐很简单,很多时候它并不需要轰轰烈烈。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位宝妈,因为上班工作繁忙,你1个月没能回家,见不到你的宝宝,于是你闷闷不乐!

某一天,你的领导决定放你一天假,于是你迫不及待地赶回家。当你回到家抱起宝宝的那一刻,你所有的不开心全都烟消雨散。

你的快乐是那么自然,自然到令你无法感知时间的存在!

请问你,当时的快乐与钱有关吗?

无关!

再举个例子:你与朋友约去KTV唱歌,想着放松一下自己,开心开心。在唱歌的2-3个小时里,你以为你会很快乐,但唱完之后,你觉得自己累得不行,而内心却找不到一丝快乐!

你觉得很奇怪,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那么现在我来告诉你答案:唱歌并不是你的心门,所以你无法用唱歌这种方式来满足你内心的快乐!

真正的快乐,他深藏于你的心门之中,你的心门找到快乐,你就快乐了!

二、快乐与钱无关但却相关!

很多人会说因为没钱,所以快乐不起来。

因为没钱,你我不停的努力。

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找项目,努力兼职,努力……

可是大部分的现实是这样的:你学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找到了能赚钱的项目或兼职,但那都不是你喜欢的。

此时,你会这么安慰自己,等我有钱了,我就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就这样过了半年、1年、3年、5年……

渐渐地,你会发现尽管你积攒的钱越来越多,可是你的快乐却越走越远。

这是因为你周围不喜欢的事物越来越多了,他们充斥围住了你本该快乐的心。


于是你更难获得内心的快乐!

就这样钱有了,但快乐却没了!

当然这不是唯一的结果。大部分的情况是钱有了,经济上心安了,可更大问题来了。

于是,本该快乐的你却来不及快乐!

举个例子:2016年之前,我总是觉得有钱了就会快乐!

基于这种理念,2005年开始我就出来创业,经营茶业生意。在刚开始创业的那几个年头,虽然有了一点小成绩,但是也不见得我就快乐了。

因为我每天都被生意的锁碎事务和自己所谓的远大理想所困,它们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连找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了)。

于是,亲威朋友为我担心,家里人也给我施压。我的心一下子慌了,思绪乱了,生意走了下坡,更大的问题来了。

2008-2012年,这几年我都在力挽狂澜,想把茶业生意往正向上拉。

但最终茶业生意还是垮了。结果我更不快乐了。

之后,我领悟到不是有钱了才会快乐,而是太想钱了就很可能带领你走向不快乐。

2013年,我放弃了茶业生意,转向服装行业,生意渐渐好了,经济上的压力慢慢小了,心情也好了点。

本以为就这样可以很快走向快乐,但在这一年,由于内外的各种原因,我还是找不到开心的理由 !

我终于发现,快乐与钱无关却相关。快乐来源于成就自己的方式。

三、快乐根源于成就自己的方式!

人存活的理由就是成就自己的价值。尽管在生活和工作中,你可能很少感知,也很难理解。

来看个例子: 如果你是一名2个男孩的宝妈,你一天的工作就是在家带孩子、做家务、洗刷锅碗瓢盆。

你和你的家人都没有认真地思考过这份工作的价值。

直到9月份开学,你把大儿子送到学校去读书。在家带小儿子。

有一天大儿子放学回家亲切的对你说:“妈妈,辛苦了!我爱你!”

在那一刻,你的内心是那么的快乐和满足!

只因为孩子的一句话让你感知到自己的价值!

于是在某一段时间内,你有可能把带小儿子,洗刷当作一种乐趣!


再举个例子,这个例子是我亲身体经历的。

2010--2012年,是我茶业生意最艰难的3年,那个时候可以说是度日如年。

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拿出一泡自己亲自采购的好茶和一泡品牌高端价,进行对比。

当我得出我以较低价格采购回来的茶的品质,超越品牌高端茶时,就会有一股快乐和力量涌向全身。

此时一万个放弃的理由,已然消失。

因为在那一刻,我感知到了自己的成就!尽管那时的我是如此的穷困潦倒。

当然在几年的生意波折中,我已经明白,生意不是靠满满腔热血就能成功的,还需要适当的营销、技巧和工具附助。

最后,我得出一个关于轻松、快乐赚钱的深刻结论:

只有立足于自己兴趣、技能,突破思维,跟随时代,应用互联网的各种工具和技能去赚钱,才能获得社会的红利期,轻松赚钱,快乐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