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偌大宇宙空间,我们渺小如尘埃,于世间游浮,我们把宇宙称颂,因为它是我们共同母亲。可宇宙告诉我们:你心心相念,理应是和你距离最近的她他。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兴铭晚间心灵之声又如约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丁老师。

刚过去了一个母亲节,我曾经一直不解,世界所有节日的成立,是不是真的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因为大部分那些特定的日子都被我们过成了形式上的意义,而那些默默无名的日子,却会在不经意间悄然的被我们过成感动自己感动他人影响自己影响他人的日子,所以一直以来,我都那些所谓的意义节日,总是难以上心,直到这一次的感恩演讲比赛,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在自己日记里写总结的时候,写下来了这样一段话:人世间最长情的恩情告白,不是如此一场感恩的演讲便能极尽!但能起到启发之功效,也算得上是一场成功的告白盛宴吧!愿所有生命体,都能感念生命的美好!

是啊,能起到启发的功效,我觉得这已经是这场演讲比赛的最大成功之处了,虽然还有部分班级没有将你们的听后感及时上交,但是从上交到广播室的几个班级中,我从你们那些会跳舞,会唱歌的文字里读到了你们天性的善良和美好,我不敢保证这场心灵的洗涤会让你内心的温暖持续多久,但是我敢保证,聆听完这场演讲,你是受到了一定了启发的。

那么有一部分同学会说,老师,你错了,你知道那一天,你们在进行演讲比赛时,我们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吗?我们在想:好开心啊,三四节课又不用上啦!我们在想:这三四节该看言情小说呢,还是玄幻小说!我们在想:两节课的时间呢,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了!

我们在想:终于可以前后左右,你侬我侬了!我们甚至在抱怨:这个演讲比赛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吃饭?

   其实,这一切,老师何尝不知道,我也能够理解,因为这一群孩子他还不愿意让家人,让老师,让感动的语言住进他的内心,他们其实也是惶恐的,为何别人都能感动流泪,而我不能;为何别人听了之后,都能有所反思,而我不能;为什么别人听完之后和自己的父母打上电话就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思念,而我不能。我相信,这一切都不能怨你,每个人的出生都是不同的,经历的也都不同,你曾经不能感知到的不代表你未来感知不到,时间不待人是不假的,但是时间同样有情有义,它会给你足够时间,让你感知到活着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幸福的同时,还能去感知,你生命中所有的美好。让你学会内心柔软,去对自己的爸妈,对自己的老师,对自己的朋友,说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

明天是5月20日,这个在别人看来关乎爱情的节日,在我看来,没有理由的,只能让我想到我自己的父母,如果问谁是最能接受我们爱意的人,只有父母,而不是所谓的伴侣。昨天,破天荒的放下孩子们,回家陪爸妈吃一顿晚饭,让自己也任性的做一个不长大的孩子,在爸爸不善言里睡着,在妈妈被窝里醒来,工作中闲不下来的我那一刻竟甘愿做一个慵懒的人。阳光从东边跳过来,停在农村的屋檐上佁然不动的看着我,好像是在笑我痴痴的样子吧!

明天好像还是我们兴铭学校的第一个班主任节,班主任节,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都是自己的班主任吧!但老师希望大家能先想到自己的每一位科任老师,因为,你们的班主任,会首先让你们感谢你们的科任老师,一个个来自不同地方,上课风格不一,性格不一,甚至长相也是不一的他们,他们教会你们不同的知识,教会你们不同的做人道理,甚至还会想方设法去给你们找寻乐子,只为你们学得轻松而有效,他们是一群舞蹈演员,每天不辞辛劳的站在讲台上演绎着每一个你错过便成遗憾的动作,所以,孩子们,抬起头,看看,你眼前的这位老师,是多么可爱,多么可亲,他陪伴了你多少个这样的夜晚。

发现了科任老师的可亲可爱,回过头,看看那个早读课陪着你,课间操陪着你,晚辅课陪着你,你睡觉前陪着你,你犯错了教导你,你哭泣了给你怀抱,你生病了带你上医院的班主任,他或许不够细心,不够耐心,甚至在你看来还是偏心的,但是,同学们,一个人的精力多么有限,他已经把给予家人朋友的时间都给了你们,你们为什么还要硬生生的要求他必须懂得数学中和政治中的“平均数”和“平均分配”问题呢,你们不要过多苛求,只要他还陪着你,他还为你操心着,他还没有对你说出:我不要你了。如此,你们就乖乖听话,好好努力便好。

你们的班主任,在我眼里都是可爱、可亲、可敬的.

孩子们,今晚班主任查寝的时候,给你们班主任一个大大拥抱吧.不要等到哪一天,你们的班主任就成了别人的班主任,你只能去回忆:曾经的一切美好。

最后以一首《谢谢你 老师》送给大家

好了,今天的心灵之声到这里就和大家说再见了,我们下期同一时间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