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2》收视惨淡:混乱的录制流程,靠嘉宾还能顶多久

11月8日晚,第二季新一期《我们的歌》如期播出,但看完节目就会发现节目的热度已经完全下来了。

屏幕上的弹幕数对比第一期节目已经少了大半。

上网一查数据发现,果然前四期节目加在一起,收视量还没有过亿,节目口碑也从第一季的8.2分,下降到了7.8分。

节目收视下降的原因,总结起来就一个字,“乱”。

混乱的嘉宾阵容

第一期节目,在两位音乐召集人的召集下,A组的前后辈歌手分别就位。

A组嘉宾名单和节目播出的前网上流传的完全一致。

第一个槽点就出来了,A组的所有嘉宾都已经被观众熟知,节目组还画蛇添足的将校长打了马赛克,假装新人,嘉宾名单总共就十几号人,节目能糊弄到谁。

果然,盲选环节校长的伪装根本没起到任何作用,没到一分钟,前辈歌手们就将这位“新声歌手”完全认出来了。

盲选变成了明选,李健搭档谭咏麟组成“麟李之间”,成为A组实力最强组合。

虽然盲选的环节形同虚设,但“麟李之间”带来的经典合唱歌曲,确实让人惊喜不已,只能惊呼“有生之年”。

可随着节目播出,李健与谭咏麟突然消失,招呼也没打一声,“麟李之间”直接被黄绮珊和张碧晨的“绮幻旅晨”代替了,让期待着新的“左麟右李”再次带来完美合作的观众措手不及。

同样遭遇的还有李玟和邓紫棋的“李紫组合”。

邓紫棋同样在盲选环节被李玟一开口就猜出来了,两人组成了B组的最强组合,在前两期节目中炸翻了全场,获得了大量观众的喜爱。

可逃不过召集人的魔咒,B组召集人邓紫棋也因为有事退出了节目,由上一季的王琳凯代班。

这还不算,李玟的搭档王琳凯录了一期节目,也得走,据传会换成李紫婷。

更有消息称,李紫婷录制的时间也不会很长,录制一、两期节目之后,也会走。

本来A、B两组的最强组合,只录一期节目就解散了,让原来被组合打动、吸引住的观众,散失了大部分兴趣。

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嘉宾阵容,就彻底惹怒了观众,收视口碑的下降就成了必然。

不默契的合唱

混乱的嘉宾阵容,让观众们眼花缭乱之余,也让嘉宾的配合出现了问题。

节目的X嘉宾,黄绮珊和张碧晨是中途加入节目录制,直接参与团战环节的。

虽然两位都是唱将型的选手,但比起其他嘉宾,足足少了两期节目的磨合时间,让人非常担心两人的默契问题。

果然,第5期节两人的合唱默契全无,黄绮珊几次想要和张碧晨来一点互动,结果张碧晨完全没有注意到,让演唱的气氛变得非常的尴尬。

两位实力唱将都翻了车,就更别提王琳凯。

本来演唱实力上,王琳凯就落后了一些,而“纵横四海”里的其他三位对最近才开始流行的RAP又非常不熟悉,初来乍到王琳凯还没有时间和其他前辈磨合。

众多因素相加,在合唱时候,小鬼表现显得的突兀,就情有可原了。

临时加入的新嘉宾与已经参与了几期节目录制的老嘉宾的磨合时间完全不够,彼此之间很难产生默契,合作的作品难免就会有瑕疵,同样会影响节目收视和口碑。

弄不懂的赛制

虽然节目一直主打的是弱竞技,但作为一个有淘汰机制的节目,赛制还是占了很大比重的。

第一季节目的赛制就清晰,前期队内比,各自挑选出胜者再AB合一起比,最后决出冠军。

赛制简单明了,观众不需要分心去关心比赛规则。

今年就非常有趣,队内比拼因为嘉宾频繁调换已经无法开展,节目直接进行到了A、B两组间的团队对抗。

但是第5期节目中,并不是以两两组合的形式进行对抗的,分出的只是A组和B组间总体的胜负。

总体的胜负如何能决定哪两位嘉宾出局?

本来现有的赛制已经让人搞不懂了,按照节目安排,接下来还有踢馆歌手的新环节。

赛制已经复杂到非人力所能理解的范畴了,为了本就可怜的发际线,我就不在浪费脑力去梳理了。

结语

这一季嘉宾阵容真的不逊色于上一季节目,无论是“麟李之间”、“李紫组合”、”第依祖“还是最新加入的“绮幻旅晨”都带来了非常经典表演。

如果上述的组合能有更多期的合作,真的有机会再出一个“勤深深”。

但现在节目的录制混乱到理不清的程度,靠着嘉宾独自的努力,节目还能走多远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