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

农村9点就已经算大城市的11点了,又是东北,天黑的特别早,路上一个活的都没有.

我心情不好.老爸说:走啊,带你出去转转.

于是老爸开着八米长的轻卡(就是那种解放牌的卡车),带着我以80迈的速度在乡村道路上飞驰.

乡村道路不好,都是坑,开得快了,你懂的.遇到坑,不减速,屁股便离开车座,腾空一会儿,再吧唧落下.幸亏是冬天穿得多,掉下来不疼.要是夏天…

“爸,你开这么快干嘛?”我手紧张的抓着车门把手.

“啊?你刚不说你困吗?”我爸边认真开车边说.

“困?我就是困,你开这么快,我也不困了啊!”

老爸一阵爽朗大笑,把车速降低到40.

“爸,你看,烟花!”

我们疾驰的路,两边都是一马平川的稻田,即使放烟花处与我们相隔甚远,但没有高楼阻挡,烟花看上去好似就在眼前一样,在黑夜里开出一道道五色花.就好像是给我们爷俩看的.

其实那烟花花样普通不能再普通了,但此刻就觉得特别美,真美!

我忽然感觉好幸福.

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无论什么时间.在那,就好.老爸就是前世的情人,能看出女儿的心思.就这样我们一路疾驰,没有过多的话,但我心情就一下子好了,就这么神奇.

我从小性格刚烈、耿直,面对同样吃软不吃硬的老爸,我俩没少吵架,难免就有误会了.我有时候一度认为,我爸是不是不爱我了.

其实,我们的老爸比我们自己想的要爱我们,他只是不会表达,有时候甚至会表达错误,由安慰变成了争吵.等到他们老了,我大了,我才明白,才体会到,来自父亲那种沉重而强烈的疼爱.

我自回家过年的这几天,从未下过厨房,没洗过一只碗,没炒过一个菜.不是我不孝顺,是我真的受不了天寒地冻的厨房,你说我矫情也罢,这都是我爸宠的.但等我回了自己出租房,就勤快的不得了了.暂且让我享受几天吧~

酥白肉、小鸡炖蘑菇、锅包肉、盐水海虾、豆角排骨、拔丝苹果、韭菜土鸡蛋、五花肉芹菜、香菇油菜…老爸争取顿顿不重样。

吃饭时我端起酒杯给老爸敬酒,祝老爸身体健康,越活越年轻.老爸乐得跟个孩子似的.其实老爸头发已经全白了.

我一直不觉得老爸老了,在我印象里老爸还是那个走路能震得地发出“吭吭吭”的强壮的老爸.直到我们一起逛街,没走多久,老爸居然嘴里念叨着:哎,有点累了.听到这句,我仿佛感觉被电击.

我爸,真的老了.我有点害怕.

老爸在厨房炒菜,我背着手开始教育.不能吃太咸,医生说了,你这高血压都是吃盐吃的.你现在岁数大了,不能再那么任性了,这虽然是习惯,但这是恶习,你得改.高血压可不是闹着玩的,你别不当回事,等严重了,会得脑梗,得了脑梗你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吗?是瘫痪!瘫痪你住进医院,就要被扒光了躺床上,你说那多没面子……

老爸出奇的“乖巧”,连声“嗯嗯”.

我鼻子一酸,赶紧转身跑出厨房.

回家几天,我都没有跑出去玩,就在家呆着.初二了,无聊的要长毛,老爸提议要不去串串门,我不想动弹.

后来老爸就端来瓜子和茶水,又冒出一句让我差点飙泪的话:不去了,去啥去,有我姑娘陪我就满足了.

就这样,我们爷俩看了一下午的动物世界。

也很幸福,即使是最简单的事儿.

爸,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