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百度网:澎湃新闻的报道关于新书记给市民的一封信

《淮安区委书记张笑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各位父老乡亲、在外的各位贤达、来区创业的各位新淮安人: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在新一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很荣幸地加入了淮安区这个120万人口的大家庭,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新淮安人。泪目当下,华夏处惊,不论您现在是静守家中还是客居他乡,不论您是老淮安人还是新淮安人,作为新任区委书记,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真诚地送上一份迟到的祝福:衷心地祝愿您及家人新年吉祥、平安健康!

淮安区是一片血色忠魂的热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巾帼英雄梁红玉,带领军民奋勇抗金48天,爱国忠烈,流芳百世;民族英雄关天培,在孤立无援的境遇下,与外敌血战虎门,壮烈殉国,“忠节”之名威震华夷;车桥战役,全区数万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战斗,解放了淮安、宝应以东纵横两百里地区,揭开了苏中战略反攻的序幕。每当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淮安人民表现出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无不感动炎黄子孙。在重大疫情灾害面前,淮安区人民依然表现出众志成城、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慨。乾隆五十八年(1793年)京都大疫流行,无数病人因治疗不当而死亡,仁医吴鞠通冒死战瘟疫、妙手几回春,抢救了无数的生命,杏林圣手的美誉载入了淮安历史。1960年庚子之始,三年灾害给人民带来严重灾难,周恩来总理呕心沥血、殚尽竭虑、力挽狂澜,为淮安人民树立了历史丰碑。

再逢庚子,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改变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年味”,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每天听到的消息、看到的新闻,一幕幕的抗疫战斗和生离死别,无时无刻不在武汉、黄冈、温州等地发生,然而淮安这边尚好。您可知否,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疫情就是命令,抗击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区各级干部、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数以万计人员从除夕开始就夜以继日、忘我工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效地阻击了疫魔的发展和扩散。他们中累倒的、病倒的、带病坚守岗位的……无不令人动容、令人流泪。

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战胜疫魔倍加需要全区人民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共同抗击,再显英雄之区淮安人民的血色风采:

如果您去过武汉、去过“浅深”,恳请您勇敢说出来,而不隐瞒不报、不随便乱跑、危害别人,那么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蛰伏在家生厌了、倦怠了,恳请您再坚持一下,多陪父母说说话,多陪儿女看看书,做个好儿女、好父母,那么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是患者或者患者亲属,恳请您不要恐慌、不要焦虑,相信政府、积极配合,那么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是沿街的业主,恳请您主动关上门、停业几天,而不随便开业,不给自己和别人都带来隐患,那么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发热咳嗽、感觉不适,恳请您主动联系社区,不再随便串门、随便就医,服从统一安排,那么您就是英雄!

如果您是在外贤达,恳请您伸出援助之手,为家乡尽点绵薄之力,哪怕献上一只口罩,那么您就是英雄!

……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华夏儿女在前行的道路上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坚信我们英雄的淮安区人民一定会战胜疫魔,早日摘下口罩,绽放灿烂的笑容!

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祈福:万物常新、淮安平安!

张笑于2020年2月8日凌晨三时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声明:文章转载自百度网,为了点赞新书记赤诚之心。如侵权,立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