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苹果(二)为什么我们总是前后座

任凭这天空越来越湛蓝,你在我身边越来越平凡,可是有些说过的话,一直没能改变。

“五、四、三~“不知道是谁在计时,真好,马上就要下课吃饭了,我望了眼默默,举起方便筷示意她我拿了两双筷子。她冲我笑笑,我知道,她是要我快点跑,之前说我们总是“慢“,忘了说,我们有一件事速度是很快的,不对,是超快。那就是,下课冲食堂,打饭抢椅子。两秒钟了,我已经迈出了一只脚,正要起身,班主任稳稳的站在门口,仿佛秒针停住,就停在十一点十九分五十九秒,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她满脸得意样子,“晚自习提前二十分钟回教室,我们重新排座位。好了,吃饭去吧!“大家陆陆续续规规矩矩的走出教室,透过走廊的窗户,看着外边飞奔的身影,唉!今天怕是吃不上炒面了。

我们班主任,本市某知名高校研究生毕业,我们是她的第一届学生,她待我们很好,她说她很用心的。她很好看的,像邻家的大姐姐,我很喜欢她的。老师嘛,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她讲课很认真很严格,管理班级也是很不一般,自然很多同学不喜欢她,当然不是那种讨厌,学生都是喜欢抱怨喜欢悠闲。我喜欢她也是有原因的。那是上高中的第一次考试,我考的不差因为是大概全校三十几名吧,我不大记得清了。考试结束,所有老师都是喜欢找学生谈话,问问怎么考的不好啊有没有总结什么原因以后是不是要好好学习啊。。。诸如此类的话。应该是节晚自习吧,她叫我出去谈话。

“你入学成绩很好的,不应该只是这个名次的,什么原因呢?不适应这种集体生活吗?想家吗?“她没有看着我,是在盯着手里的成绩单,像是在衡量着什么。“不算是不适应,就是。。““说吧,怎么了“我抬头看了看她,我的原因算是长长的故事吧“我以为我会考上重点高中的,可是虽然分数够了,但是我们学校只有几个名额,所以中考成绩排了名次,我便来这儿了。虽然我不能改变什么,可是心里很难受,,,“说着说着我哭了,她擦了擦我眼角的泪,手很暖。“别哭,我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下次考试,你一定会回到你原来的位置的,老师相信你,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摸了摸我的头,“去,去水房洗洗脸吧。“虽然她的话很简单没什么大道理,可是那一句“我相信你,你值得拥有更好的“,就是在我心里扎下了根,我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姜星星,你要回到你原来的位置,不可以让她失望。

默默拉着我紧赶慢赶跑到食堂,哈哈,天助我也,炒面还有!遗憾,没有椅子了。?普通高中,就是这个样子,操场不是塑胶的,食堂用的是塑料椅子数量还不够,,,也算心满意足的吃完饭。

我看看了手表,时间还早,“我们去溜达溜达吧“,拉起她就要走,没容得她说点什么。因为不需要,我懂她。我朝着操场方向走,竟然没有拉动她,她在原地痴痴的笑着,我推了推她“干嘛呢?走啊。“她回过神来,“哦。“就哦啊,不对呀,她想什么呢?“说,想啥呢。““嘿嘿。。。。“傻笑。。。“赶紧说啊!““刚刚给我们打饭的学长很帅很阳光。“我看着她傻笑很无语,“就这样啊,受不了你哎!那我们打听打听他吧“。。。。。。

就是这样吧,一切都静悄悄的,可我们都再也不是刚上高中的小孩子了。我们学会了八卦喜欢上谈论他和她她和他。

教室里是一如既往地吵闹,好像没有人会累好像所有人都有相同的特异功能,只要铃声响起,便都一下子停下,不管上一秒说的多眉飞色舞。陆陆续续所有人都回来了,班主任也来了。“都回来了吧,那坐好了。嗯,xx,你到那儿去。xxx,你和xx换一下。。。。。。。。。“我随手翻着意林,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姜星星,你搬xxx那去。“好吧,我合上书,简单收拾了东西,起身要搬桌子。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回头,“我给你搬桌子吧,你拿椅子就行。“我是愣了一下,“哦,谢谢啊!““没事“他抬起桌子朝着我的新位置过去,好像很轻松。

他,叫崔泽。长得不丑,然后喜欢踢足球,我和默默吃过饭去操场溜达经常看他在球场踢球,所以大概他很喜欢足球吧。其他呢?好像没什么,若是有,我想想,,,我们好像上高中到现在几乎一直都前后座吧,有时他是我后座有时是我同桌的后座。我们好像也没什么过多接触,就很平常吧。君子之交淡若水,嗯,像水。

“崔泽,你去xx那。““好了,我自己收拾,你去搬自己的吧。““嗯,那你自己弄吧“他转过身要走,突然回头“哎!我们是前后座!“我转身看了看,好像是那样,朝他笑了笑。“我们高中三年要坐三年前后座的。“他认真的说,我没说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天一直忙着招聘一个新媒体的编辑实习生的工作。 上午参考着别人的招聘文案,模仿着写好了我们的招聘文案,结合着上...
    getwewe阅读 154评论 0 0
  • 一个朋友家里九十岁的老母亲生病了,他的五十多岁的哥哥嫂嫂没有时间照顾,说忙,要做生意,挣钱。 一个...
    老新生阅读 2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