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私心”的你才是老板的“最爱”

吕龙在一家家电公司任职公关经理,当初为了这个职位,很多人抢破了头皮,但最终还是吕龙成了赢家,吕龙没想到这个馅饼会从天而降砸到自己的头上,论讨价还价的能力比他强的人太多太多,他琢磨不明白为什么老板会把这样有着无上权力的岗位交给他,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自己向来行得正、坐的端,在岗这么多年,自己从没有中饱私囊过,一切都是以公司的利益出发。

老板了解吕龙,这么多年吕龙为公司赚了不少钱,也省了不少钱,他也知道公关经理这个岗位诱惑性很大,很多人想干其实就是惦记那点利益。

职场中,被人视为“香饽饽”的岗位,隐藏着很大的利益空间,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只是装作不知道而已。


相声《谁是一哥》

吕龙在公司里绝对算的上是“老实人”,虽然大家心里都清楚做业务的难免会吃回扣,可在吕龙负责以往的订单里,却找不到任何吃回扣的蛛丝马迹,很多人私下里议论说吕龙是假清高。吕龙却不以为然,他心里清楚,不管自己是随波逐流,还是特立独行,都不会讨好到任何一个人。能做好自己就行了。

老板以前也是在一家公司做业务公关,大家心里想的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他故意放风出去,这么做有两个目的,一是让大家更加卖力表现,二是看看谁还能面对诱惑坐怀不乱。而吕龙恰恰就是那个坐怀不乱的人,


电影《海扁王》

就连吕龙都不知道他不是赢在能力,也不是赢在忠心,淡定才是他最终获胜的原因。

老板觉得吕龙是个有为青年,和同龄人相比,他更稳重、踏实、可靠,毕竟自己这么多年了,是不会看错人的。

老板一厢情愿的相信自己的经验和眼光。很多时候我们也是这样,我们把自己的经验和眼光当成自己的判断。

公司很多人都不喜欢吕龙,说他太教条、太死性,其实在老板的心里吕龙也是个不讨喜的人,他也觉得吕龙有的时候实在是太不懂变通了,可什么事都有两面性,他虽然不喜欢吕龙的工作方式,却很欣赏他的做人准则。

职场中,让你喜欢的人,你未必会信任,让你信任的人,你未必会喜欢。


康熙王朝

看过电视剧《麻雀》人都知道,从始至终,毕忠良其实都对陈深有怀疑,只是碍于兄弟情面,一次次把这种怀疑的想法打消了,甚至在陈深身份暴露的时候,他也不愿意痛下杀手。而对于自己策反的苏三省,毕忠良还是很信任的,可随着剧情的发展,苏三省越来越嚣张跋扈、目中无人,直到刘兰芝被打伤,毕忠良的情绪彻底爆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苏三省扣上了叛徒的罪名。究其原因,不是不信任而是不喜欢。

自从吕龙当上了公关经理之后,老板就很少来公司了,虽然下面的人还有些对这样的结果不满,但已成事实,也只好认了。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吕龙会不会像对自己那样严格要求他们,如果那样的话,大家以后的日子就难了。

一个企业发生人事、制度调整的时候,可能带来喜人的变化,也可能让那些以往浑水摸鱼、钻空子的人现了形,不管是哪一种,都会引起不安的情绪。

自己无私,也要求别人像你一样无私,那你就是自私的。你怎么样是你的事,别人怎么样是别人的事。


小品《广告双子星》

吕龙好像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除了每周多了一次企业内部学习以外,也没什么大的变化,大家紧绷的情绪有了点缓和,原本以为吕龙会新官上任三把火,没想到的是他就这点本事。吕龙知道大家对他只是表面上过得去,私下里并不服他,还是像以往那样拿着回扣,可他就喜欢这样。本来自己也并不是非要当这个“官”,也不想把谁“管”的服服帖帖。对于管人他本没有太大的兴趣。

自从吕龙当上公关经理之后,找上门的人都是一些出手很阔绰的人,他终于明白底下人为什么挤破头皮想要当这个公关经理了,他们以前干的那些小偷小摸的勾当在这个肥缺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吕龙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他既高兴又担心,钱他当然想拿,可又怕被人发现,那样别说自己自己这个公关经理要被拿下,恐怕连工作都得丢了,不过这样的纠结感在他的脑袋里只是停留了一会,他决定还是铤而走险。

电影《疯狂的石头》中,有这样一个桥段,由徐峥扮演的老板和厂长谈判,为了能收购厂子,不惜用楼盘交换,最后双方都得到了实惠,从最开始厂长抵死不愿被收购,到最后将厂子拱手相让,他除了为了给工人开支以外,还有私欲在心里作祟。人在利益面前,意志是最薄弱的。


电影《暗战》

从第一次开始拿钱,吕龙就一发不可收拾,而且越收越多,没有不透风的墙,老板很快就知道了吕龙干的事,他恨自己当初看走了眼,一气之下想要换人,可静下来想一想,自己当初看中的本就是踏踏实实做业务的吕龙,但如果吕龙还是像以前那样中规中矩、踏实本分的话,是做不好公关经理的,况且吕龙的确也干的不错,自从他上任之后,公司的效益比以前翻了一倍还多,他不想过多的追究吕龙,他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而不是当初自己眼里的榆木疙瘩。

曾经去过一个南方的海滨城市,打车的时候,跟司机聊起了城市建设和反腐的事,司机把当地的政府是一顿夸奖,当时他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老百姓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当官的如果能给老百姓谋福利那就是好官,从中捞点也是正常,再廉政,老百姓过的不好也没用”

私心能让人接受最好的方式就是共赢。没有人不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


电影《唐人街探案》


u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写的 昨天学的 老师的讲解留一下
    水石轩主人阅读 88评论 0 0
  • 文/杨柳卿卿 早上,正在打游戏的我,突然听到我妈说:“你今天不是要去买猫吗?!”这时我才想起来我前几天是说要买猫的...
    杨柳卿卿阅读 280评论 0 1
  • 我们常常在内心羡慕着别人的生活,但好在我们也在努力地过好自己的生活。朋友圈里总有人向你展示外面充满冒险而又丰富多彩...
    张小瘦不爱吃肉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