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情书~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有感

文/真妮姑娘

情书是人世间最美好的语言,描述最甜蜜的感觉,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听着匆匆那年,心一下子荡漾在春天里。

曾经读过一篇散文,题目叫别来无恙,讲的是一个石器石代的男人,爱上一个石器石代的女人,这个男人历经三年,寻世上最好最大的石头,精心雕刻三个大字:我爱你,然后挑选一个黄道吉日,去表白,姑娘正在院子里洗衣,突然看见一个男人面红耳赤,背一块巨大的石头满面春风的走来,近了,近了,姑娘好害怕,顿了下,道了一句:别来无恙?

几朵白云给阳光让路,叶子在听风唱情歌

我们可能会觉得好笑,可这就是石器时代男人笨拙而又原始的爱,那么真,那么纯,那么深,喜欢一个人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守候,不管是否有结果,在当下这个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的快节奏时代,我们的爱情是否也变了味道,越来越快餐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一句我爱你通过键盘秒秒钟搞定,表白就像白开水,一眼望穿,不免使人觉得索然无味,太容易得到的东西未免会很珍惜,会相守,会包容。你不觉得屏幕太冰冷,还伤眼睛一句我爱你一点温度都没有,你只是向他传递一个消息,你想和他在一起,仅此而已,如果得不到回复你就会急匆匆的寻找下一个猎物,你并不是真正爱上一个人,你只是寂寞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寂寞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古龙曾说:真正的寂寞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空虚,一种令你发狂的空虚。纵然在欢呼声中,也会感到内心的空虚、惆怅与沮丧。一个人生活会寂寞,那么两个寂寞的人在一起生活会改观吗?只会更加的寂寞,如果你一个人生活不快乐,那么就不要去祸害她人,要把心的裂缝修补好,这样你最爱的她住在里面即使下雨也不会被淋湿。

虽然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可是对于有些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一开始就没有把你列在计划之内的人从不会把你列在计划之内,在他的生命中你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仅此而已。姑娘,别太天真,看了何以笙箫默,何以玫喜欢何以琛那么多年但何以琛从始至终都没喜欢过何以玫,不管赵默笙在不在身边,他都不会喜欢她,那句:如果生命中曾有一个人出现过,那麽所有的人都变成了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即倒出了一个男人对爱情的全部信仰,也让另外一个人无法承受起这句话的重量,所幸在最后以玫做回了自己,也找到了独属于自己的幸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美的情书,应该是无瑕之爱,没有欲望,没有所求,出现在生命之中给你上一课然后离开,就像郑愁予的错误: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我哒哒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我是过客。收到过很多情书,却最喜欢火车上那个陌生男人写的那份,或者也谈不上情书,算是陌生人之爱,刘心武有一篇文章叫拥抱陌生人,这个要求有点高,可当一个陌生人背你最喜欢的诗,写最美好的句子给你时,这该是怎样的一种惊心动魄,你们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可是心却近在咫尺,也许是第一次听到理工男背下郑愁予错误这首诗,也许是第一次在火车上收到这个美好的句子:在阳光和风雨中渐退了酸涩,时间的序列从来都是指向未来的向量,岁月将武装你的一切。—–记逝去的青涩年华。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总有一种温暖,一种幸福萦绕在心头。

陌生人我也祝福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你遇见了谁?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收到最美的情书,带上那颗你专属的Darry.Ring【DR真爱戒指】,收获含情脉脉写满疼爱的眼神,一起走下去,一不小心到白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其实,最美的情书是从握住你的手这刻起,便坚定陪你到老,执子之手,许你一生幸福,吻子之眸,护你一世风霜。

 

那年的爱情不经不觉已走到灯火阑珊,谁让你五味陈杂?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告知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下楼买煮粥的米和泡菜的时候,我徜徉在货架之间,十分洒脱开心,然而猛一瞬间,我心咯愣了一下——你这种自在的,什么...
    alabiubiubiu阅读 133评论 0 0
  •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失去的,唯独内心的勇气与自由。至于未来会怎样,只有用力地走下去才会知道,路还长,天总会亮。
    一个行走于边缘的人阅读 144评论 0 0
  • 珠友们为了拥有玻璃质感的包浆,想了很多方法。其中最显著就属小叶紫檀炒黄豆七天拥有玻璃底!在大家的印象中,黄豆这东西...
    林远腾博客阅读 9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