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许佛,来世赠你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长相随
爱恋伊 爱恋伊  愿今生长相随
---《女儿情》


西游记剧照

一人一马缓缓从漫漫黄沙中走来。

马上人一身僧袍,一手竖掌立于胸前,一手执佛珠不断盘捻,脸上虽是沾染了些许灰尘,那双眸子却是十分明亮。

“来着何人?”

一女官侍立城墙高声喝道

轻拉缰绳,勒马停住,仰头一望,城墙之上刻着四个大字“西梁女国”

城墙左右各立一排女兵手执长缨,中间站着一女官,正瞪大眼睛望着他,似是警惕又似是好奇。

“贫僧法号玄奘,自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求经,途经贵国,求见国王陛下,换取通关文牒,望施主能行个方便”

“高僧稍候,待我前去通报一声”

“阿弥陀佛,多谢施主”玄奘双手合十朝着城墙施了一礼

不久,城门缓缓打开。

只见城内尽是长裙短袄,粉面油头,不分老少,皆为妇女。

又见那市井上房屋齐整,铺面轩昂,有卖盐卖米,有瓜果时蔬,胭脂粉黛、酒肆茶楼,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好生热闹。

女官快步向前

“远方的使客,请先投馆驿,注明上簿,稍事休息,待下官执名奏驾,验引放行。”

玄奘闻言下马,欠身合掌又施一礼。

女官引路,进到驿内。

玄奘洗漱一番,刚欲坐下休息,便闻敲门声。

“高僧,陛下有请”

闻言,玄奘拿起置于包裹里的通关文牒便开门随那女官去了。

进到殿内,女王端坐于龙椅之上,只见其眉如翠竹,肌似羊脂。脸衬桃花瓣,鬓堆金凤丝,斜红绡飘现彩艳,高簪珠翠显光辉。

玄奘合掌欠身施礼道

“参见女王陛下,贫僧唐玄奘自东土大唐而来,受唐王之托,去往西天拜佛求经,途径贵国,劳烦陛下行个方便,换取通关文牒,乞为照验放行”

女王闻言,抬头一看,只见殿中站立一男子,虽衣衫脏旧,但却十分规整。相貌轩昂,气度不凡,齿白如银砌,唇红口四方,顶平额阔天苍满,目秀眉清地阁长。

不觉间便已然看呆了去,待侍女递上通关文牒,唤了三声“陛下”方才回过神来。

女王敛袍袖,五指尖尖,接过文牒。

翻阅着文牒的同时,一双凤眼却不时在玄奘身上流转,心想这人世间竟有如此气度不凡的男子。

“不知高僧是唐王御弟,未曾远迎,实乃怠慢之至,不知能否共用午膳,当本王赔个不是”

“阿弥陀佛,倒换文牒已是劳烦陛下,何来怠慢之说,陛下折煞贫僧也,能与陛下共用午膳,贫僧荣幸之至”

待各自落席坐定后,玄奘谈起路途轶事,大唐风光,佛法禅经。女王一双凤眼片刻不离,频频称赞,似是向往之至。

宴毕 玄奘欠身而起,对女王合掌道:“陛下,多蒙盛设,只因贫僧受唐王之托,去往西天拜佛求经,普渡众生,明日便启程西去,望陛下恩准,换取关文。”

女王闻言,不由一惊。

“御弟哥哥为何如此心急,不如在此多住几日,领略一下我西梁女国的大好风光,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

“承蒙陛下好意,贫僧心领了,只是受人之托,一日不成,心中难安,万望陛下恩准。”

女王见挽留不住,只得道

“朕有些乏了,晚些唤人让御弟哥哥来取可好?”

“多谢陛下,陛下好生休息,贫僧先行告辞”

至夜,玄藏被带到了女王的寝殿,侍女们躬身施礼,悄然而退,偌大的殿内只剩下了两人。

望着珠帘后的身影,玄藏轻声道

“参见女王陛下,贫僧前来求取通关文牒”

帘内人听闻,答道

“御弟哥哥,进来说话。”

拨开珠帘,走进内室,此时的女王一袭长裙,满脸含笑,面若桃花,少了白天那般雍容华贵,却多了几分娇媚姿色。

女王递上通关文牒,玄藏接过,道完谢,转身欲走。

“御弟哥哥请留步,我还有话与你讲,怎生如此心急?”女王娇嗔道

“陛下还有何事?只是这夜已深,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似是有些不妥,陛下还是早生歇息为好。”

女王听闻脸上愈发红晕,在月色下显得美颜不可方物,一双凤眼满含秋波,白日里高高在上的女王陛下,此时竟是一副小女儿姿态。双手不时的摆弄着长裙,似在犹豫着什么。

良久,女王深吸一口气,似乎已然下定决心,轻移莲步上前,一把抓住玄藏的手

“御弟哥哥,我西梁女国国中自来没个男子,今幸御弟哥哥到来,实乃上天之福泽所至,也是你我缘分之至,我愿以一国之富为聘礼,招御弟哥哥为夫,坐南面为孤,我为帝后,不知御弟哥哥意下如何?”

手中柔荑在握,眼中尽是秋波,伴随着那醉人的香气,玄藏不由的楞住了,一时竟忘了把手抽回来,任由女王这么握着。

见玄藏没有反应,女王以为是答应了,便乳燕投怀般抱住了他。

此时的玄藏才是晃过神来,羞得满脸通红,赶忙一把推开,双手合十道

“阿弥陀佛,罪过罪过,吾乃出家人,早已看破红尘,承蒙陛下厚爱,但此事万万不可,我既已受人之托,便会忠人之事,此去西天,拜佛求经,心意已决”

“御弟哥哥,千里姻缘似线牵,从见到哥哥的第一眼起我便认定了你,如若御弟哥哥执意西去,我愿抛下这王权富贵,只愿能长随哥哥左右”女王说着,眼里竟有泪光闪烁,让人分外怜惜。

玄藏万万未曾想,女王用情竟是如此之深?只是这颗心今生已许佛陀,再无其他容身之所,定了定心神

“陛下,万不可如此,如若这般,我便成了你西梁国万千子民的罪人了,忘陛下三思”

沉默许久,女王长叹一声

“罢了,罢了,只是御弟哥哥此去山高路险,风雪无情,哥哥万望保重,我在这里日夜期盼,愿你早日求得真经造福万民,今生恐再难相见,只盼来世哥哥只做山野樵夫,我做河边浣女,能长随哥哥左右”

言毕,女王便摆了摆手,掩面转身。

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玄藏双手合十,施了一礼,便退下了。

翌日,女王前来送别,凤冠霞帔,雍容华贵

“御弟哥哥,此去西行,一路珍重”言毕已是泪眼迷离

“多些陛下,陛下息步”

玄藏拱手作揖道,说罢便转身跨马,紧握手中缰绳,正欲策马前行,身后女王唤了一声

“御弟哥哥”

回头一望,女王已是泪如泉涌,倚在侍女身上。

玄奘微微一笑

“陛下勿念,若有来生……”

话未完,手中缰绳轻抖,白马朝前一跃,一人一马渐渐隐没在了风尘之中。

随即风尘喧嚣中传出一声似有还无的叹息,那刀削般的侧脸上留下两条泪痕。

晨钟暮鼓,斗转星移,青丝已然熬成白发。

那人自此西去便渺无音讯,就如同被那漫漫黄沙吞噬了一般。

她轻倚城头,望着那漫漫黄沙,口中喃喃道

“御弟哥哥,若有来世,娶我可好”

她心有不甘执着的望向远方,身子笔直的朝后倒去。

“陛下!”身后侍女惊呼

女王驾崩,举国哀悼。

千佛诵经,万众朝宗,佛祖端坐正中,宝象庄严,身后佛光万丈。

众多盘膝而坐的僧人中,忽地一人站立而起,脚踏祥云来到佛祖身前,合掌施礼道:

“我佛如来,金蝉子有事相商”

佛祖闭眼诵经,听闻此言,缓缓答道

“你尘缘未了,既已许下诺言,那便去罢,了结完这段尘缘,你便能一心向佛”

“多谢佛祖成全”

那金蝉子身骑白马,飞奔向那凡人转世之处。

嘴里轻声道

“陛下,这一世贫僧欠你的”

女儿情-林俊杰

ps:点歌曲可以直接试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她在书中读到男人,甚是好奇,男人是何物,竟能像子母河的河水一样生育繁衍,或许,男人也是水做的吗。 书上说,男...
    李时光阅读 1,430评论 20 8
  • 赵雷火了,实实在在。 第一首听画,很简单的词,简单的前奏,有点倔强与酷酷的声音,心就打开了一个口子,后来再听成都,...
    糖果果儿简书分果阅读 323评论 0 0
  • 1、定义组件--组件===class## 2、使用组件## 3、状态## 属性是固定的{this.props.na...
    guoss阅读 1,700评论 0 0
  • 叮咚 一阵铃声 凌晨 你发来短信 我约你 到天台 看了看 夜景 讲了些 情话 给你听 可惜 少了风铃 的伴奏 不然...
    简言笔下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