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培训不得不知的一条法则,不然无法产生绩效

美国创新领导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Leadership,简称CCL),根据其大量的调查分析与研究,提出了一个关于培训的权威性理论:70-20-10学习原则

这一理论的出现,引发了业界广泛的关注与讨论。

这一理论,在非常大的程度上,颠覆了以往人们对培训的认识。

其实,它蕴含了指导培训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


对70-20-10学习原则的解读


70-20-10学习原则认为:70%的学习来自于工作历练;20%的学习来自于人际互动;10%的学习来自于正式课堂学习。

这么一看,来自课堂的学习才10%,那是不是说明培训没太大意义呢?

这个也是这一原则出来之后,培训圈哗然,很多人所讨论的焦点。

其实不然,下面我就来对这一原则进行一下解读:


1、70%的学习来自于工作历练。

也就是说,我们的学习成长,70%,是来自于工作的历练的,工作对一个人的成长帮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工作当中进行磨砺,能够更好地提升自我。

因为工作当中,就是真枪实弹地干。

所有的理论,都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必须在工作当中去进行运用,能够实操,转变为自己的东西。

所以盲目地学习,或者学了不习,是很难变为自己的东西的。

就如孔子所说,必须“学而时习之”。

这一学习原则,也就告诉了我们,我们培训之后,必须在工作当中加以运用,不然就会产生淡化、遗忘,不起作用。

而如果只学不用,那也必然不会知道如何使用,培训了也就培训了,不会对工作产生影响。


2、20%的学习来自于人际互动。

就是很多知识的获取,其实来自于与他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就如中国的那句古话,“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就是这个道理。

可不要小看人际互动,良好的人际互动,可以很好地促进一个人的成长。

很多时候,我们的知识,我们的灵感,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在交流当中启发思考,收获新的东西。

在相互的谈论与探讨中,学习由此产生。

特别是与更高层次的人进行交流,他们的思想与学识,可以促成我们更多的收获。

所以,我们不要排斥人际交往,而是要更好的人际互动,来增长我们的见识,激发我们的思维。


3、10%的学习来自于正式课堂学习。

这句话的意思是,对于那些不需要通过训练和运用就能获得的知识,可以单单只通过课堂学习得来。

或者说,90%从课堂学习来的东西,是需要实际运用到工作等场景当中,才能够更好地掌握它的。

所以说,为什么很多人学了之后,工作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没有产生对应的绩效,和对于学习到的知识是否使用有关。

很多人学了,回到工作上还是使用老一套的方式方法,因为习惯不好改嘛。

或者因为种种原因,自己没有在工作当中进行使用。

如此,就造成了,很多学了的东西,又荒废了,没有落地,没有实操,也就没有变为自己真正掌握的知识。


行动学习——打破培训无法落地的壁垒,让培训直接产生绩效


所谓行动学习,简单来说,就是做中学,学中做,做和学相互之间不分离,相互促进。

行动学习的执行,经常是以挑战性项目的形式出现。也就是首先确定团队的共同目标与愿景,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比如关于公司业绩的提升。

愿景确定好了之后,主要通过团队共创的方式,大家一起群策群力,朝目标去奋进。

要执行好这个项目,但是可能有的知识和技能大家还未具备,这时候培训自然而然就产生了。

因此,这样的培训需求,是切合实际情况的培训需求,通过进行相对应的培训,团队人员能够马上运用到工作当中,直接推动工作的开展。


那么70-20-10学习原则,是如何在行动学习里面得以体现的呢?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到,行动学习主要是以项目的形式进行推动,在整个过程中,需要团队成员一起共同使力,把工作不断地往前推进。

如此,我们可以从行动学习中得到:


1、每个人都得到了更好的工作历练。

由于行动学习以项目的形式出现推动工作,这样更能锻炼团队,能够更好地促进团队成员的成长。

在人的成长经历里面,特别能够促动人的成长的,往往是那些特别的工作经历,比如经历过挑战性工作的洗礼,做过什么重要的、重大的任务等等。

这些都是最能促进人的成长的,里面学习到的东西,大大优于别人。


2、每个人都有了更紧密的人际互动。

在项目推进的整个过程中,各位伙伴、团队之间的对接,强化了人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不管是个体之间的互动交流,还是小组,会议形式的互动交流,都更加强化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互动。

这种自然形成的密切互动,能够促成各个成员,自然而然地融入到团队当中,倾听别人的见解,给出自己的想法。

相互沟通,相互探讨,相互成长。


3、每个人都能即刻使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

由于行动学习的培训课程,是针对项目的执行来进行设置的,所以所学就是所要使用的东西,能够让大家马上把学到的东西使用到工作当中,对工作产生影响。

由于学习的目标性很明确,也很符合大家的需求,所以学习的热情也会对应提高。

而通过在项目当中的使用,能够最大限度地固化学习的成果。

最最关键的地方还在于,能够看到学习对工作带来的改变,这是一种兴奋感和满足感。


因此,行动学习项目的开展,使“学”与“做”紧密结合。

以及通过“做”与“学”的层层推进,最终让培训直接产生绩效,让团队在“做”当中产生改变,让每个人,都能得以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