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从分手里走出来?

第一段用心的感情 19年9月10号在一起 20年8月17分手 在跟他在一起期间,得了hpv和梅毒都未治愈,没有出轨 因为我处理感情问题的不成熟和对方各方面压力导致的经常性吵架而分手 我想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在分手之后走出来的 不是要复合而是要放下这个人从这段感情里走出来重新面对新的生活

在现实的生活中,大多数人在分手后内心都充满了矛盾和痛苦,而且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那我们该如何从失恋的痛苦中走出来呢?今天教你3招,帮你快速走出失恋。

第一步

1、把关于她/他的所有东西都删除

把你们以前在一起的照片、视频、聊天记录、收到的礼物、所有联系方式等都删除。

这样做也许你会感到痛苦,但可以帮你尽快的走出来,去拥抱新的生活。

如果留着这些东西,当你下次看到的时候,心理就会有小情绪,而且会反反复复,影响心情。尤其是他/她的一些联系方式,就算屏蔽了,心里也知道他/她就在那。手机一翻,就会看到他的头像、他的名字,看到了他的动态,心情仍然会波动。

为了尽快的把他/她从你的脑海中抹去,可以选择删除一切和他相关的东西。

还是那句话,也许你会感到痛苦,但当你走出以后,你会感谢自己的所作所为。

2、痛痛快快哭一场

《孤独也是一种生活》一书中提到,分手后的伤心难过是难免的。尤其是男性,不要否认和压抑自己的情绪。不要觉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往往就是因为男性不容易面对自己的失败,该哭的时候不哭,所以长久被情感折磨着,损害了自己的生命。

我们要承认自己在一个很大的情绪创伤当中,需要休息,需要冷静。

所以,分手后回家,找一个舒服的枕头,躲进房间,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与其沉浸在想他/她的郁闷中,不如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把情绪发泄出来,从此一刀两断,恩断义绝。

图片

3、保持距离

《人际交往心理学》一书中提到,分手后要和对方保持距离,可以离开你们以前一起住的小窝,停止对他的关心。

如果暂时忘不掉他,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给他打电话,更不要约她/他出来。

有些女人在分手后变得格外脆弱,所以常常会找到前男友出来倾诉。其实,这对于自己一点帮助都没有,反而会让自己越陷越深。

既然对方已经不想在给我们提供可以避难的肩膀了,那么我们又何必苦苦哀求呢!

第二步

1、和很久没联系的朋友交谈

列出所有你有一段时间没联系的人,每天联系其中的两个人,直到你完成清单。

找你最清醒的朋友聊天,看到对方的理性,来嘲笑自己的失态

图片

2、重新做哪些你不再做的事情

你是否因为恋爱,放弃了之前的很多爱好,比如阅读、旅行、游戏、烹饪、聚会等。

如果是,可以重新捡起你的这些爱好。

有了这些爱好之后,你就可以沉浸在爱好给你带来的愉悦心情中,可以帮助你从分手的痛苦中尽快的走出来,更重要的是你有事情可干,不会让自己闲下来胡思乱想,这是一种比较行之有效的方法。

3、追哪些你不再追的东西

喜欢追剧就去追剧;喜欢看球赛,就去看球赛;喜欢狼人杀么?那就去玩。

总之,让自己充实起来。

第三步

1、养成一个新的习惯

你社交能力差么?那就养成每天至少问候一个陌生人的习惯。

你身材不好?那就办张健身卡,每天去健身房锻炼。

喜欢瑜伽么?那就找个瑜伽老师,认真的学习瑜伽。

这些新的习惯,也许可以帮你快速的从分手的痛苦中解脱出来。

2、专心事业

认真审视一下自己,问问自己,现在的自己是不是理想的自己?!如果不是,你想活成什么样?

你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知道具体的实施步骤么?如果不知道,那就从现在开始规划。

这样做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当你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的时候,你工作的成就就会掩盖分手的疼痛。

图片

3、照顾好自己

想要好的身材就去健身房锻炼、想换个发型就去找理发师设计,把你的房间打扫干净,努力成为那个你想成为的人。

分手之后,照顾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注意事项:

1、在心态没有摆正之前,不要急于开启一段新的恋情

分手后快速的开启一段恋情,这在心理学上叫做反弹式关系。

反弹性关系是指,在一段重要的浪漫关系结束之后,立刻开始的一段新的关系,并且与前一段关系相关的感情还没有完全被解决。

有的人觉得快速的开始一段关系,可以让自己迅速的从分手的痛苦中走出来,有的人觉得这样是不道德,自己生活一团糟,指望别人来给自己的生活润色。

我其实是赞同后一种观点的,不要为了摆脱自己的痛苦而让别人受苦。如果你都不能让自己快乐,如何让别人感受快乐?

2、不要想你失去了什么,想你经历了什么

人生太多过客,过去的让它过去,每一段经历都是成长的体验

人生 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而这些 足以使我们变得坚强。

所以不要想着你失去了什么,多想想你经历了什么。

感谢你所感受到的幸福,无论这个幸福有多么短暂。

事实是,你不能简单的忘记某人。他们将永远在你心中占据特殊的位置,但重要的是,你要认识这一点,并由衷的为自己和他感到高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