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件事你坚持下去了,你就会。。。

立志用功如种树然,方其根芽,犹未有干,及其有干,尚未有枝,枝而后叶,叶而后花。

就是说无论任何,都有一定的步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只要顺其自然的坚持下去,你想要的,终将会属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最近很火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之前有了不起的盖茨比,现在有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她是一位完美的女人,她从很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她总是在做计划,并且坚持下去,六岁决定俄罗斯文学将会是她的专业,十二岁找到最适合她的发型,十三岁宣布她将会去布林茅尔大学读书,她喜欢以研究的精神来做每一件事情,她会持之以恒的去做她认为对的事情。


她把她习惯研究的精神同样也用在脱口秀这件事上,最开始他说为了自己的丈夫记录脱口秀,这次比上次多了三次爆笑,有一些奇怪的笑声,自我介绍感觉不是很好,所有在舞台上有哪些好的,不好的都记录下来,几年过去了,她对脱口秀这种表演形式越发了解,可是丈夫却离开了她,看上了连铅笔都不会削的秘书。

她的脱口秀天赋被一位看上去不靠谱,却又好像很不错的经纪人发现了,她也更加努力的去研究脱口秀,从一家酒吧到另一家俱乐部,她总是拿着她的笔记本,记录下每次脱口秀上引人爆笑的段子,和什么气氛还停顿,什么时候该继续讲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遭遇了挫折,她知道自己有可能再也不能表演脱口秀,这一次的表演可能是最后一次,她也不会放弃,依旧会喝的酩酊大醉之后,第二天继续为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脱口秀表演者而坚持下去,依旧会为了每一位观众的笑声而努力。

没有谁能比一个彻底完蛋的人,更需要一次开怀大笑了。

有时候你可能以为彻底完蛋了,其实睡一觉起来之后就觉得还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未来,一次又一次的从逆境中出发,坚持下去就会变得更好。


太多的事情变得糟糕,都是因为我们无法做到坚持,伟大的剧作家王尔德曾经说过切莫垂头丧气,即使失去了一切,你还握有未来。

比如我们简书的很多写作者,笔耕不辍,持之以恒的在简书的这个平台去写下自己对事物的看法,记录下生活中值得记录的小美好。有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自媒体平台,为了和读者更好的交流,坚持日更,变着花样的尝试新鲜的方法,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喜爱,每天都可以和自己的读者分享生活中的小确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人看电剧,自己在码字,别人去玩,自己在码字,别人睡觉,自己还是在码字。

经过长时间的写作,不仅提升了自己,也认识了不少的好朋友,还使自己的收入增多,这些都是自己踏踏实实走下来的成果啊。

我之前是个从不做运动的人,我很瘦,是别人羡慕的那种吃不胖的人,所以总觉得我也不需要减肥,运动什么呀,可是快要考研的时候我突然生病了,感冒挺严重,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能以我瘦,不需要减肥为借口就懒得不去运动。


为了让我的身体变好一点,在考研之前不要在生病了,本来就觉得时间不够用,一生病就躺在床上好几天,更是愧疚难挡了,于是我和舍友决定开始每天跟着keep上面的教程开始学习,从最基础的课程开始,我还记得第一天晚上运动了四十分钟,可能是长时间缺乏锻炼,累到不行,身上的肌肉已经开始酸痛,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俩都像是被打了一样,互相嘲笑对方龇牙咧嘴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俩互相监督,也坚持了几个月,一周最少运动五天,每天晚上十点从自习室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做运动,半个小时之后再休息休息,洗漱完之后上床睡觉。我们考研这一段时间是上大学之后最规律的一段时间,却也依旧很有精神,我的皮肤也变好了,痘痘不见了,这些都应该归功于运动。

这是最近在我身上“坚持”这两个字最好的体现。

不仅是自己的坚持,和舍友的相互监督也很重要,无论我俩谁在今天有了惰性思维,另一个人未必今天正好也懒得不想动啊,就会互相督促对方坚持下去,这样我们俩就会共同进步。

好的小伙伴非常重要,可以促进两个人的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研之前,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睡他个三天三夜,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天再也不用天还没亮就要被闹钟叫醒背专业课,差不多两个星期了吧,可真的是非常悠闲,却发现,原地不动的休养生息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对接下来该做什么的迷茫从考完研的第五天开始就让我的小心脏躁动不已,总不能就这样下去吧,买了几本书,每日着急着,却总是被碎片化的时间打扰的心绪不宁,想把手机放下,可是却总想着把这个看完就放手,却又被下一个信息所吸引,永远都放不开手机。

要求太高,行动力太弱,终日浮躁,萧瑟的冬日容易让我们忧郁,有时甚至会在凌晨反思自己当日不该这样散漫,浪费大好的光阴,凌晨两点,坏情绪涌上心头,开始嫌弃自己。

后来的时候,开始用to do list去约束自己,虽然也会有完不成的任务,但是,看到完成任务的小标记也会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一事无成,好歹也做了一些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做手账,坚持写作,坚持运动,坚持学英语,坚持每天看TED,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我也开始学着做饭,继续练习很久没有碰过的尤克里里,发现以前学会的已经全忘记了,就像是从头开始。

在新年到来的这几天,基本所有人都在朋友圈或者备忘录上记下了新年愿望,新年的目标,但是每次年末又有几个目标能够画上对勾。

明年的现在。希望你可以用自己的坚持,在自己的愿望清单上画满对勾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