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奥力来:感谢我的大学实习公司

公众号:朋鸟写作


尊敬的我的大学实习公司,尊敬的奥力来公司,您好!2018年4月我到贵公司实习,6月离开。短短几个月,让我受益匪浅。

奥力来是一家亚洲顶级健身设备的代理商,创立于19世纪70年代,历史悠远。

奥力来中国公司是夏荣鹏先生在2001年在北京创立。风风雨雨,一转17载,如今奥力来已经变成国内首屈一指的健身方案整体解决供应商。

奥力来代理的产品是美国的顶级健身设备,如星驰,力健等等。当有人/团体想开高端健身房的时候,奥力来可以为之提供跑步机、史密斯机、登山机等许多有氧与无氧的运动健身设备。

你在五星级酒店的健身房,互联网巨头的健身房,高端连锁的健身房甚至著名高校的健身房里运动健身的时候,很多设备都是奥力来提供的。

不仅如此,奥力来的健身学院还为我国的许多健身教练提供了认证培训课程,使不专业走向专业,使专业更加专业。

奥力来为中国的健身行业贡献了不肯磨灭的价值,这在社会上有目共睹的,我对此致以深深的敬意。

凡是能为社会,为他人提供正面的,有用的价值,那它就是对普通大众有益的。

2018年1月,我通过同学介绍,应聘奥力来广州分公司市场销售岗位,接待我的是奥力来中国公司的市场总监和广州分公司的燕姐。

燕姐面试我完,对我微笑点头致意,接着我在办公室等了两个小时,以待霍总的面试。

这一次面试让我赞叹的是,燕姐整个面试过程基本都是在听我说,是不是穿插几个问题让我回答。

霍总也听我讲了很多,但他问我的问题并不多。他在此次面试中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做一份广东中山市各个健身房的市场分析报告。

面试之后,我花了接近一个月,实地勘查各家健身房,街上采访健身人群,网上大量搜索信息,终于如期完成市场分析报告。

这份报告很不完整,但对于一个普通的本科生来说,已经是一份还不错的报告,我也顺利在年后进入奥力来实习。

这篇分析研究报告是我的启蒙报告,霍总把我领进了分析研究报告的大门,由衷地感谢霍总。

这个不是每一个人都掌握了的能力,使得我的视野变得更加宽广,看到一些人没法看到的信息。

实习过程中,我先在市场部门轮岗。出于对往任公司的尊重以及遵守商业道理的原则,我不能说公司内部的工作制度,但我乐意讨论自己与该公司相关的感受与收获。

刚开始在市场部门轮岗,需要经常到客户现场,接触最多的就是奥力来健身学院的导师。

我不能以小偏大,但也不能因为大而忽视小。

我总共接触过大约5位导师,但导师N与W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声明:文章仅评论个人,请勿以偏概全,请勿上升至其他层面。)

N与W目中无人,容纳不了新人。我向导师N请教问题,但导师N总是冷淡,敷衍地嗯哼几声回答我。

现场活动举办之后,客户宴请N与我。N不是一个内向的人,相反,席间他大谈特谈目前行业内的各个优差利弊。他不断明着、暗着重复“我从德国健身学院留学回来,我懂的很多”这个主题。

整个出差过程,N与我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

N是一个目中无人的人。我是他毫不认识的,同一个公司下不同子公司的同事、晚辈。

我有很大的概率认为他不光对我是这样,对其他新人也是这样。

我如今在上海医疗器械公司工作。我有一次不小心误撞进一个办公室,里面的人温文尔雅地问我她能提供给我什么帮助,并主动起身领着我去想去的地方。

事后才知道那个办公室是事业部总裁的办公室,而那位温文尔雅的人从海外留学回来,带着她的团队拿过中国工业设计大奖提名奖。

实力厉害至此,待人接物更是得体大方,而N与W实在是我唾弃的对象。

而关于同个部门的Y小姐,是一个两面三刀的家伙。

初入公司,我没有携带笔记本进入会议室,霍总因此让我回去拿笔,但我忘记了带笔。

Y小姐见状,赶紧从兜里掏出一根笔给我,当时让我倍感温馨。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过了一段时日,我在一个活动中负责安排门票事宜。一般谁需要票,需要把姓名,电话,票数,所属公司名写成表单给我,我再把票发给他们。

Y小姐不告诉我这些信息,只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打电话过去问,帮她弄。

若在平时,我完全是不介意帮助她的,但是当时很多人找我拿票,我真的特别忙碌,无暇帮助她。

完了,我就因为不帮助她得罪她了。她拿着我婉拒她的信息四处给别人看,用难听的话诋毁我。

得罪人的理由竟可以简单至此。

这是负面的感觉,我难以忘怀,但是好的回忆,自然少不了。

一天早上八点上班,正好遇到同事F,前辈L以及一位忘记名字的同事。

我那天是没有吃早餐的,然后他们三个就拉着我一起去吃早餐。

我们吃完热气腾腾的早餐,我起身准备结清自己的费用,没想到F直接把我的餐费也结清了。他接受了我这个晚辈新人的存在!

幸福的小片段很多。英武哥中午请我吃大馄炖,发哥回家路上对我传授经验,满哥不厌其烦地回答我问题,这些都是我作为新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的小幸福。

有幸福也会有失落。在实习期间,L小姐对我@嘘寒问暖@,C小姐也总是对我慰问有加。

后来6月份我停职返回学校完成学业。6月被一位师兄诱导去深圳“创业”,所以辞掉了奥力来的工作。7月返回学校考研,直到2018年2月开始找工作。

我考研后想再回去奥力来工作,但是奥力来不再以一个学生的标准,而是以社会人士的标准要求我。

那时候我亲自去了奥力来公司一趟,熟悉的办公室,还是曾熟悉的人:燕姐、杨叔、英武哥等等,只不过门口跑步机的位置已经不是我想摆放的样子罢了。

面试过程中,燕姐还是原来的样子,自始至终听我在说话,是不是问上几个问题。不同她第一次面试我的是,她的脸色似乎有点凝重。

这一次,霍总也没有来面试我。取而代之的是某位小姐J。

J在我个人看来,她的专业性是不够格的。她全程对我都很不耐烦,而这前提是,我什么话都没有说,她就已经不耐烦和我说话了。

面试完毕之后,他们很热情地留我下来吃饭。燕姐依旧热心,对我礼貌热情。燕姐待人接物得体大方,她留给我很好的印象,奥力来应该(笔者主观想法)为有她这样的员工而骄傲。

而J小姐,在饭局的时候给我夹了两块青菜。不管她有目的还是没有目的,这两块青菜都变成了两个绿色的小人,活蹦乱跳地说“你这样不行哦,你要像我们这样吸收能量,快速成长起来。”

这个简单的饭局,我记得C小姐也让我一直放轻松,别太拘束。看似主动的关心,其实不知道别人的内心在想什么。

在等待面试结果的期间,奥力来一直没有和我联系。等我主动去询问的时候,我才发现面试结果在我没有去面试之前大概就已经注定了。

我觉得奥力来做的不够合理的地方就是,既然拒绝我何必等到我煎熬了一个多月才告诉我。既然拒绝我,何必还要再布置一篇市场分析报告给我?

我在这里的疑问不是疑问句,也绝对不是谴责。我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希望贵公司以后对待新人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这方面。因为我现在已经和奥力来没有关系,而我曾经是奥力来的“求职客户”。作为“客户”,我希望贵公司可以留意一下我反馈的问题,以便未来能够能够更好。

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式因为奥力来拒绝了我,我现在才得以进入一家我喜欢的公司。

我用了霍总指点我的方法,去分析了医疗器械这个行业,选择了一家喜欢的公司。万分幸运的是,那家公司正好也选择了我,这实在是难以言喻的幸运。

回首以往,在奥力来公司里,我最感谢的三个人分别是燕姐、霍总、满哥。

当然了,还有很多帮助我的前辈,分别是施珺施总、杨叔、英武哥,发哥等。

为了不忘记他们对我的恩惠,我想在人生路上看到他们。即使已经不再同行,但是我尊敬、感谢他们。

后来我尝试添加了他们的微信,夹了两块青菜给我的J小姐,和嘘寒问暖的C小姐,假装对我很好的人,其实心里并不承认我的存在,而前文提到的两面三刀的Y小姐,我的人生不需要与这样的人接触。

负面的东西总是有的,但绝对不会比美好的事物更多。小幸运又一次准确得惊人:燕姐、杨叔、满哥、英武、发哥还有施总,他们都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请求,并给与了我“再接再厉”的祝福。

他们的心是不是对晚辈的爱我不清楚,但我十分清楚的是:他们的心,一定是包容他人的心,他们的人格,一定是值得让人尊敬的,他们绝对不是对社会有害的人,他们是对社会有益的人。

奥力来能有这样的人存在,他们这样的人在奥力来,既是他们本人自己的幸福,也更是奥力来的骄傲。我表扬他们,并给予十分的好评。

(我额外地赞赏施珺施总,因为他不是奥力来的员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一个大气的人,是一个让人爱戴的人。)

即使不在用一条路上行走,但人生能遇上你们,是我的幸运,谢谢你们。

祝你们在工作中稳步上升,事业顺利!

祝你们在生活中游玩愉快,家庭幸福平安!身体健康长寿!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们好!(完)

我只推荐2篇

(点击标题进入阅读)

打鱼晒网

一个普通本科生对现实的思考

特别注意:

1、文章中未直接指出姓名的人物可能是虚构出来,请不要对号入座!请不要自行脑补!

2、若文章对奥力来公司或相关人员有侵犯行为,请及时联系作者(微信号15119105294)。作者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并给予道歉赔礼!

3、敬请关注公众号:朋鸟写作

huo peng

能赞赏的都是大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