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之怒,血溅五步

失踪

“喂!警察吗?我要报案,我儿子不见了,求你们帮我找回我的孩子,求你了。”“您别急,请”警察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这报案的妇女粗暴的打断了。“能不急吗?敢情丢的不是你家孩子啊,我家孩子都不见了一天了,昨晚我们报案的时候,你们就说什么不满24小时不出警,要是我孩子有什么三长两短,我就死在你们派出所门口!”“请问你家孩子什么时候在哪里不见的呢?还有你家地址在哪?请你告知以便我们出警。”

“昨晚六点的时候我发现孩子没有像往常回到家,于是我开始着急,到七点多我丈夫回家了,孩子还没有回来,于是我们就发散亲戚朋友一起找孩子,先是找了学校老师,老师说他们是正常下课,孩子也一下课就走了,然后我们在孩子回家的路线上四处找,可是到晚上十一点多都没有找到孩子,于是我们就到派出所报案。”

听筒里继续传来那妇女泣不成声的话语“我们报案的时候,你们的警察说,可能是我们家孩子去别的同学家玩了,不够24小时不可以出警;今天一早我们就去学校,让老师一个个的问同学,老师说班上的同学昨晚下课之后都没有和我家孩子一起的,也没有留意到我家孩子去了哪里,我的孩子啊!警察同志,求求你们赶紧帮我把孩子找回来吧!”“我们会尽力的,你先告诉我们你家住址,还有你的名字,我们的同志会上门询问详情的!”“我叫吴xx,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我的孩子。”

警察上门

“你好,请问你是吴女士吗?你是报案人吗?”一位中年警察正对一位双眼红肿的中年妇女询问,中年警察旁边站着的一位年轻警察也看向中年妇女;中年妇女声音嘶哑的回答:“是我,这位警察同志。”“我姓张,他是小周,我们想知道你孩子年纪多大,平时性格怎样,之前有没有过不按时回家的情况发生?你们平时对孩子的态度怎样?”

“我家孩子今年八岁,刚读二年级,因为我们平时管教的很严,孩子向来都是六点前到家里的,只有昨天不知道怎么的没有按时回来;张警官,求求你帮我找回我家孩子吧,我们老严家就只有这一个孩子了。”张警官又问:“听你这么说,你丈夫姓严是吧?他现在人在哪里呢?还有你们平时有没有与人结怨呢?”吴姓妇女听到问话急忙回答:“我家老严是在超市当保安的,平时老实巴交,哪里会与人结怨;至于我就一个家庭妇女,哪里会与人交恶?张警官,你就别问那么多了,我家孩子现在不知道怎样了呢,我求求你们,帮我找回孩子吧!”

于是张警官又草草问了几句,与身旁的小周拿着失踪男孩照片会派出所调配人手,然后他与小周又对老严家的社交关系进行了走访,试图获取线索,结果他们还真的发现了一些眉目。

走访结果

本来只是例行公事般走访报案人的社交关系,于是张警官决定和小周兵分两路,张警官负责调查吴姓妇女的邻里街坊,小周负责去调查报案人丈夫老严的社交关系,谁知竟发现了不少线索,这些线索可能连当事人都没有在意过。

张警官刚走访完报案人的邻里回到派出所,凳子还没有坐热就见到小周火急火燎地跑了进来,老张见到小周一脸紧急的表情知道他有了重大发现,当下也来不及让他歇歇便先让他汇报工作进展。小周一边喘气一边说:“我问了老严的同事,一个叫老冯的中年人,一开始他见我走访还以为是他自己平时在超市顺东西的隐蔽行为被老板发现了,所以把自己平时小偷小摸的行为一把交代了,在得知我来调查关于老严家孩子失踪案时,非常配合的交代了关于老严的情况。老严比老冯晚两年到超市当保安,不过老冯说一般超市里面保安都会贪些小便宜,自己家里缺什么就往家里拿,可是老严来超市几年却从来没有过这些行为,这倒说明了老严如他媳妇说的那般老实巴交。”“嗯,这和我走访的到的情况符合,不过你走访结果不应该只有这些吧,看你火急火燎的应该有什么重大发现才对!”老张不缓不急的回答道。

“嘿,老张真有你的;老冯跟我交代了一件比较蹊跷的事情,说在半个月前,老冯问老严一般要怎样才可以避开超市监控拿东西,老冯以为老严想要顺超市的东西便告诉了他,还敲了老严一顿饭。”“之后呢?说重点。”“之后老严在值班的时候发现有顾客出超市的时候报警器响了,然后老严要求搜他包,那客人不愿意,老严一把抢个他包,除了已经付钱的商品,还发现了没付钱的三四件小物件,老严让他十倍赔钱;那个顾客不肯,非说是老严诬陷他还朝老严身上吐沫,掏出手机要打电话;结果老严一把抢个那个人的手机,还砸了个稀巴烂;结果两人就扭打起来,后来那个顾客被打成轻伤,超市方面报了警,我们当时出警的同志建议私了,后来结果超市赔了医药费给那个顾客,也不追究物品失窃的问题。不过之后事情传到了那个顾客的单位,那单位是国营的,便辞退了那人。”张警官听了之后,缓缓问道:“你觉得这个顾客有嫌疑?你有没有发现这件事情里有什么问题没?”小周说:“我觉得这顾客有重大嫌疑,毕竟他是因为被老严发现偷窃超市物品才被辞退,丢了工作之后可能想要报复老严,可他又打不过老严,只能绑架老严的儿子了。”

让人痛心的线索

老张说道:“这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内里还有很大文章呀!不过你说的也有可能发生。那现在先认定他为嫌疑人吧!你有没有嫌疑人的资料?”“因为当时老严打伤了那人,超市赔偿医药费的时候知道了嫌疑人的名字,钟小华。”“那好,我们先走访钟小华的社交关系,看他与本案是否有关系。”

于是老张与小周马不停蹄的去走访了钟小华的社交关系,他们首先来到了钟小华的前工作单位调查,钟小华的领导反映:“钟小华是个农村出来的大学生,来单位工作两个多月,本来公司领导已经批准转正了,得知这个消息的钟小华还特意请假要回趟老家告诉他母亲这个好消息,谁知道出了这档子事,真是世事无常啊!”老张又问:“那你知道钟小华老家在哪里吗?”“我知道,我还留着他的请假条呢!上面就有他老家的地址。”

张警官与小周马不停蹄地到了钟小华老家,由于钟小华请假条上地址不够详细,张警官还打电话回派出所查询档案,终于得到了具体位置。钟小华的老家距离市里四个多小时车程,张警官来到这具体地址时却发现这老旧的砖瓦房却紧闭着大门,张警官只好向邻里询问钟小华家的详细情况。

根据邻里反映,钟小华的父亲在四年多前去世了,邻居的原话是“唉!老钟死得挺憋屈的,因为儿子考上了本科大学生,村里帮小华摆酒庆祝,老钟因为贪吃几块肥肉噎着导致脑溢血,人就这样走了。”然后张警官又问了钟小华母亲的状况,然后得知了一条重要线索,这条让人痛心的线索足以成为钟小华的犯案动机。

血溅

正当张警官向所里汇报情况的时候,派出所又接到了那位吴姓妇女的报案,她的丈夫也失踪了。

接到报案后,张警官与小周再次来到吴姓妇女家了解情况。一见到警察到来,吴姓妇女就向张警官说了自己知道的情况:“警察同志,我的孩子找到了吗?我丈夫现在也不见了,求求你们了,一定要找回我孩子和丈夫啊!前天你们来问话之前,我丈夫就出去找孩子去了,那天晚上十点多他还没有回来,我就打电话联系他,他还回答说要继续找孩子,怕回到家里会情绪失控,他以为我心里就好受吗?要不是你们警察同志让我守着电话,我也不想留在家里,呜呜呜。。。”张警官赶紧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丈夫失踪了?”吴姓妇女说:“就在今早,我八点多打电话给我家老严,结果没有人接电话,后来我又打了几次,结果老严手机直接关机了。”张警官安慰道:“可能只是他手机没电了,你先稳定一下情绪。”张警官见吴姓妇女情绪不太稳定,于是叫来所里的女同志陪着吴姓妇女。

张警官刚到所里,就接到了小周的报告,钟小华来自首了。张警官让钟小华说出关押孩子的地址,钟小华也配合地说出了地址,于是张警官让同事去解救孩子,他与小周负责审讯钟小华。

审讯室内,张警官与小周坐在桌子前,看着眼神黯淡的钟小华,钟小华讲述着他犯罪的经过,以及动机。

“前段时间,我到超市买日常用品,中途那个超市保安撞倒我,然后帮我捡东西,我挑选完要买的东西就去结账,在出超市门口的时候那个报警器突然响了,那个保安立马就冲出来抢过我的包;随后他从我包里拿出三四件物品,说是我偷了超市里的物品。可是我绝对没有偷过超市的东西,绝对是他撞倒我的时候偷偷放在我包里面的。”“为什么那个保安要这么做?”“因为我之前与朋友去超市的时候骂他是看门狗吧;我知道肯定是他诬陷我偷东西,于是我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我朋友,谁知他砸了我手机,我气不过便向他吐口水,他就开始打我,我当然要还手,后来超市经理报了警,民警来到后建议我们私了,我虽然很生气,可是因为那天我准备回老家看望我母亲,这才不追究那个保安的责任。我恨呀!如果早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我当时就应该杀了那个保安。”

“那天我在医院处理完伤口已经是晚上了,我已经没办法在当天回到老家了,于是打电话给我母亲让她不用等我吃饭,可是电话一直打不通家里的电话,我心里有种不太好的感觉,于是我打了邻居家的电话,邻居接电话说让我赶快到县里医院,我母亲心脏病发邻居帮忙把我母亲送到了医院。那时我连夜赶到县里,可惜还是没有见到我母亲最后一面。我通过邻居得知我母亲走的那天晚上,母亲见我迟迟未归,便打了我手机,那时邻居家婶婶刚好在我家,我母亲有点耳背打电话都开免提,接电话的是个陌生人向我母亲说,我偷了别人的东西,被人打死了;我母亲听了之后当时就犯了心脏病。”

“肯定是那个保安,砸了我手机之后偷偷拿了我手机卡,我一定要报仇!在料理完我母亲的身后事之后,我回到市里,偷偷观察了那个保安和他的家人;可恨的是那个保安仍然每天心安理得的活着,一想到我母亲因为这条看门狗的几句话就此离世,我心中恨意难平,于是我便绑走了他的孩子关在郊区的弃房里,之后我用他儿子的下落做饵,引诱那个保安来到弃房,打晕了他,我用刀片割断他手脚筋划烂他的脸,然后在他面前划开他孩子的手腕,我要让他尝尝亲人在面前离去的滋味。”

张警官听到钟小华几乎没有情绪波动地供述犯罪经过,再对照着小周的笔录,内心感到心寒的同时也感到痛心。

后记

那位安慰吴姓妇女的女警回来之后,交给张警官一本日记本,正是那超市保安老严的日记。从日记里,张警官看到了老严的内心世界。老严之所以要诬陷钟小华是因为老严偶然听见超市两个女同事闲聊时说超市经理要辞退老严,老严只能通过捉"小偷"来保住工作;平时生活里老婆骂他,上班领导批评他,让他十分烦心,这时候他听到了钟小华骂他看门狗,他便准备报复钟小华,于是有了后来的事情,至于钟小华母亲死前拨打的电话也是他接的,因为钟小华的还手让他很生气,于是才有了这一幕悲剧。

后来,张警官通过同事得知当警察解救出的那个孩子因为长时间失血导致大脑缺氧,成为了植物人;而那个自食恶果的老严成了重度残废,活得苟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一點面對危機,這是一個多麼難的話題!如果有勇氣去面對,我們早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了!而發自內心的講誰願...
    落子无悔ss阅读 155评论 0 0
  • 麦秸焚烧了整个冬季 村庄在安静的午后 有鸽子停在潮湿的烟囱上 阴霾的天空飘起大大的雨 有人在屋檐绣着狮头红布鞋 一...
    青三木阅读 201评论 0 2
  • Android Studio快捷键 Command + , :显示用户偏好设置(Preferences); Com...
    Felix_Smile阅读 574评论 0 0
  • 今天本是他的最后一次节日,下半年就要上初中了,可是他的脸上常年没有那天真可爱的笑容,只有家里有客人去,他奶奶逼他叫...
    徐老巫婆阅读 284评论 0 6
  • 这两天因为前几天的大姨妈吵架了很多次而进行了反思。 回顾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发现原来一直被爱的人是我,我被惯的无法无...
    撕裂的光线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