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一个干妹妹,你就被渣男这个属性迷的死去活来

“凭什么一个干妹妹,你就被渣男这个属性迷的死去活来”


文:福尔摩九

1.

前些日子和一个感觉不错的男孩子经常聊到深夜,其实我对他蛮有好感。

但是总觉得女孩子爱情里应该矜持点儿,也就一直隐藏着心意,那天聊的话题越来越暧昧,就差表白的时候,男孩儿给我发了一句话,然后我回复了他一句话就拉黑了。

他是这样说的:“你当我妹妹吧。”我给他回复:“我已经过了那个随处认哥哥的年纪了,我不需要一个以哥哥身份来照顾好我的人,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其实我们彼此都懂,他认我当妹妹,已经明确的表示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可能他也不想我们之间变得陌生,又不想失去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一个人吧,而妹妹就是一个很好的身份。

两个人的关系低于情侣高于朋友,不开心了就会和妹妹说,根本不用在意自己的形象,可以继续保持暧昧,无聊时聊聊天,调戏一下自己的妹妹,不用有什么拘束以及负担。

干妹妹呢就是一个名正言顺的备胎,你需要他的关怀,他需要你排解他的寂寞。两个人孤单是时互相陪伴,没有承诺,没有任何的情感负担以及对对方的亏欠。

2.

我认识一个男生,爱玩成性,心也总是飘忽不定。他身边总有很多的女生,每一次带出来喝酒,他总会给我们介绍,这是我妹妹,可是总和妹妹勾肩搭背。

他自己也有对象,大概对于他来说,妹妹就是一个掩饰暧昧最合理不过的借口吧。

我觉得男孩子对于处处留情的自我解释最可笑的就是,我对她的喜欢和你的喜欢不一样,我只是把她当妹妹照顾。很想讽刺他,如今认妹妹都堪比国产机了双卡双待功能挺全的。

我一直都很反感男孩子认妹妹,同样的一份感情,不可能分给两个不同的人。

听过很多那种男生对一个女生好,好到女生已经习惯了然后慢慢开始喜欢他的时候,女孩子心里也一直觉得你对我好你一定是对我有感情的,然后表白的时候男生一脸茫然,回答你说:“我只是把你当妹妹啊。”

所以我也一直难以接受,那种有很多妹妹的男生当男朋友,深夜响起的电话,一起吃饭还要秒回别人消息的状态,你每次问他他都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那是我妹啊。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女孩子哭闹则是胡搅蛮缠不信任对方,可是如果接受又需要把一份爱分给别人。人们常说兄妹总有三分爱,大概那些有着对象还认着妹妹的男生,只是不想拆穿安心享受过程,多少认哥哥的女孩子都是在爱里委曲求全以这种身份掩饰爱情。

3.

大概男生也是懂得女孩儿这样的心思的,所以他们习惯于把被爱叫做兄妹。暧昧到恰到其分的感情,却又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占有却又不付出。

可是认妹妹这个事情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那么女孩子为什么要答应对方来当做哥哥呢?

记得之前我发过一个朋友圈问大家:“女孩子为什么喜欢认哥哥?”我看到很多人回复说:“女孩儿认哥哥是来自于一种内心的渴望宠爱,不能在一起所以就认了哥哥。比如寂寞宣泄或者有事好帮忙,这比普通朋友用起来似乎更心安理得且不易被拒绝。”

我的闺蜜之前很喜欢一个男生,大概是觉得如果妹妹的话就会比较容易接近吧,所以就认了他当哥哥。而那个男生也真的就一直尽着像个大哥哥那样的义务对她特别照顾。

后来有一天那个男生给闺蜜看了一个女生的照片,问她:“觉得照片里这个姑娘怎么样。”那个时候闺蜜才突然明白,她以为他懂得,她对他所谓兄妹相称的感情不过就是爱的另一种表达,可是在那个男生眼里闺蜜就真的只是妹妹,说白了就是备胎。或者那个男生都懂,也许只是不想说,一句:“你是我的妹妹”就回绝了闺蜜的感情。

烂透了又无法反驳的借口。一句“我只把你当妹妹”,搪塞了不知道多少女孩儿萌动的心,给了她希望然后又打醒她的幻想。

我一直不太懂这种所谓的妹妹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可以用来作为逃避爱情的借口吗。多少心知肚明的感情,用了兄妹作为结尾,冠冕堂皇又百无一用的解释。

4.

大概每个女孩儿在懵懂的时候和闺蜜一样都认过哥哥吧,以为除了恋人,朋友,哥哥则是最亲密的一种关系,可以仗着字典上的词义解释把自己一厢情愿的感情套入,自得其乐自欺欺人。

其实很多女孩子都会像我闺蜜这样,可是我总觉得但凡经历过认哥哥认妹妹.

无论被欺骗还是欺骗别人的女孩儿,随着年龄见识越来越大的时候很难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了。第一次主动追求别人,不被珍惜于是不会第二次主动;第一次明明喜欢却认哥哥,受了委屈就不会第二次委曲求全;第一次恋爱遇到渣男被套路,再次遇到渣男的时候不会再整天哭哭啼啼。

同样对于喜欢认妹妹的男孩子来说,有了女朋友就不要逗其他女生笑了,时间长了一个会吃醋一个会动心,有了女朋友就不要在催别的女生早点睡觉,有了女朋友就不要再认妹妹了。女孩子也不要再去认哥哥了,无论你有多爱他也不要委屈自己认哥哥。

干哥哥还是干妹妹,永远都是在肆无忌惮地消耗一方的感情。

我始终都觉得,什么事都可以模凌两可,唯有爱情必须清清楚楚。

所以不要再把什么认哥哥当做是爱一个人的理由了,也不要再把妹妹当作是解释自己什么都想要的借口。愿你日后爱上的人,都没有兄妹,也愿你爱上的每一个人,你都不用以兄妹作为爱的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很多人说,越长大越不喜欢过年,我却是越来越期待过年。 “外面下着雨呢!而且行李挺多的,不然就打车去...
    渔夫子与鱼阅读 298评论 5 2
  • 无人知晓 我在一望无际的麦路上奔驰,瞻仰,写诗 无人知晓 我站在无垠的天空下 幸福将我围绕 我不被幸福迷醉 即便有...
    秋天草叶阅读 195评论 0 0
  • 2017.8.16 星期二 阵雨 一人饮酒,是痴;两人饮酒,是傻。 情绪说好不好,说歹不歹。 你或许觉得我...
    漫漫无忧阅读 175评论 38 7
  • 春天 三月里棉衣还没褪去 红的 粉的 黄的 白的花 已按捺不住 倾吐花蕊 沁香扑鼻 十年前 在庄周故里 要赏花得驱...
    lsjr陈浮阅读 311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