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无涯苦坐舟--紫晶城受辱始末(2006)

打工到了第七个年头,一直没有在一家像样的公司长久的做下去,这不得不说是自身的问题,就像国产车一样,俺的可靠性、耐久性总是经受不了考验,之前做过的公司----众智消失了、J联转行了、五星撤场了、捷家潦倒了,尚可维持的也就剩四金公司了,可俺就是打不败的小强,仍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职海里努力游动着,有的人工作是为了谋求一份收入,有的人工作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而另有一些人出来就是混的,而我不凑巧就遇上了混社会的。

当时房地产正处于黄金十年,听闻这个行业工资高待遇好,月入万元不是梦,俺就跃跃欲试的到处投简历,虽没有从业经验,不管如何碰壁我都有颗大心脏,终于有一份机会摆在我得面前立马就攥着了,有家新成立的地产公司录用了我,面试的老总是个南京人,他对家乡的五星电器充满好感,俺算是沾了五星的光,从此踏进地产圈成了一名地产人。

新公司新项目新同事,人生打开了新的篇章,我如饥似渴的学习地产的方方面面,像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每天下班很晚下载学习资料已成习惯,各种智库各种搜刮(俺是个好学的孩纸)。刚开始隶属于招商团队,南京老总是顾问公司派来的,他其实也没有专业市场的实操经验,只是办公室行政管理那一套表格制度背的很熟练,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不管你们信与不信,反正公司股东信了。在一群外来和尚的带领下,我们摸着石头过河,撒开大网四下找寻客户,洛阳自西向东沿重庆路中信大门至西关环城北路,自北向南从火车站801仓库到关林炼庄五金市场,凡是经营五金机电的商家,我们都拜访了一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回家看婆婆都说我话匣子打开了,变得很能说。

到了地产业才知道有众多专业公司的分工,负责销售和策划推广的有来自西安的代理公司,负责操盘指导工作的有南京的顾问公司,地产公司又专门成立了商业运营公司来负责前期招商和后期管理,框架搭建的看似完美,只是事情都需要人来做,怎样方向不跑偏全看是谁来做。招商团队和销售团队在项目初期合并在一起,共同培训共同踏街,二十来个年轻人没有学到神马拿出手的本事,倒是把“天黑请闭眼”的杀人游戏玩的人心叵测(有机会咱来杀一场)。我总是有幸与年轻人快乐为伍,想来这是俺保持青春永驻容颜不老的秘诀所在(这秘密一般人俺都不告他)。

该说说项目了,如果把现在的新都汇搬到市区其他的一个地方,可能都会经营不下去的,这个说法不知你赞同否。公司的初衷就是把这样一个商业步行街购物公园挪到王城大道旁,只是经营的不是百货餐饮娱乐,而是铜铁钢锰的五金机电,这样的想法是不是真真很有刚性啊,地产公司都是围绕项目而生的,李嘉诚的地段论不是一般人能够参透的,一条室外步行街贯穿中央,大通道大连廊,自动扶梯圆柱外窗,内街连外街,铺面四周满布公共空间,完完全全第二座新都汇公园模样,这样的建筑结构适合用做机械工业产品经营吗?此类问题在当时可能顾不上去思考,总之客户买账就行,铺面的价位不高顺利出清了,在那个年代的很多人对商业地产都是懵懂的,自营客户购买者在意的是价格,考虑的是物业资产持有,至于回报率有几人能算得清?谈到经营管理方面,在此就省略一千字吧。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经意间被小人暗算也是平生头一回。同事里有个小组长角色,此人天资聪颖,凭着极好的口才博得了雇主的赏识,早年的社会经历让他对于公司办公室文化有了超出年龄层的理解,工作对他而言更像是一种游戏,利用个人关系游刃于公司的几家合作机构之间,对于权利的欲望开始膨胀,一心想组建听命于自己的小团队,巧妙地利用上司来达到个人私欲,不得不说高智商的混混确实有几把刷子。我一直费解的是顾问公司的那个南京人怎会利令智昏的听任他,只能说臭味相投的混混是心灵相通的。生性耿直的俺不愿意陷入小团队里面,天天夜酒笙歌的麻醉人生(经常凌晨二三点喝到酒店无人值守),更不想屈从于他人的恣意妄为,转正加薪的当口我被狠狠的算计了一把,由于当时我被借调到开发部,临时顶替别人工作,部门领导就以不在本岗位,所以无法考核工作指标为由,没有和同事们一起涨薪(又一次不被转正),霎时间我是出离愤怒啊,这不仅是侮辱我的人格,也在侮辱我的智商!在和金陵高级大混混申辩无果后,我所能做就只有一条路——另谋高就。

回过头来看那次的离开是非常正确的,紫晶城本就是个临时拼凑起来的摊子,操持整个项目的几家公司运作水平都很欠缺,又有小人当道阻碍你的发展,工作无非是为了在满足生存的同时追求一种快乐的心态,不开心不做就好,柳暗花明又一村喽。在那里我的确收获了许多从业以来的第一次,第一次起草地产策划方案,第一次对接发布报广,第一次筹备活动物资,第一次经历认筹开盘,地产行业的包容性相当广泛,需要掌握的领域也是多重的。南方老板喜欢排场,经常设宴凯旋大酒店,红黄白加起来猛灌,富丽堂皇的厅堂,推杯换盏的快意,觥筹交错间可能你真的会恍惚了人生所求。有次在华阳饭店的客房过夜,等待第二天即将举行的商家签约活动,楼下迪厅的音响震得人彻夜难寐,那时的我真的迷惑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以为所见所享都是极好的,这就是所谓的人生美丽风景,可等这些华丽丽的漂浮着的东东烟消雾散,最后属于你自己的,却只有你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戴着豪表上大街 匆忙的早晨,小区的路口,偶尔会遇见同住一个小区的某总,有一搭没一搭的打招呼,人在职场何处不相逢呢?...
    掌声雷动阅读 234评论 0 0
  • 窗外阴阴的飘着小雨,都已经是五月初,没有阳光,这样的天却还有点冷。搬来新家已经住了有一段时间,书房里一张大大的双人...
    凯德印象阅读 505评论 0 8
  • 今天二美的参考命题有两个,其一:亲密关系对你的影响,好的及坏的方面;其二:参加写作群的收获。 亲密关系我的理解当然...
    素颜hb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