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简单,可自丰盈

1、

昨晚做了一晚上的梦,早起时脑袋就像要炸开一样。

在梦里,客户一遍遍盯着改稿,改到最后越来越偏离自己的品牌调性。梦里的她,被客户压迫得出了一身虚汗,直到凌晨四点,室友下班时的开门声拯救了她。

她是个小文案,算算资历,还没满三个月。像她这样的人在上海一抓就是一大把,年轻、热爱文字、带点文艺情怀,她不爱买买买,却爱上在周末的早晨窝在自家阳台上听听歌看看书,偶尔观察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

她和很多女青年一样,家,才是让她们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假日的商场里,必然没有她们的身影。可能她们的薪资,除开房租水电,仅够这个月的基本生活。当然,是存下了工资的一小部分,因为,在她们心里,没有存款就没有安全感。

靠人靠天靠土地,没卵用,只能靠自己。

有人说:二十几岁,你是应该脱贫还是脱单?这个问题她们想过,在赶去地铁的路上、在下班回来的出租车里,也在周末赶稿的思绪中,她们没有放弃过对自我的自问自答。这个年代的女青年啊,你到底要的是什么。

2、

如果,你问她,平时没事你喜欢干嘛?

她会说:看看书,聊聊电影,写写文章,做做家务。她们没有朋友吗?有的,只是在大家都经历了一周的忙碌,谁还愿意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去打扰人家。这也是为什么,这些看起来很多很好的姑娘都很爱独自一人。

叫人出来吃饭吗?可能大家离得太远。约大家一起出来玩吧,似乎对选地方没有经验。对于旅游,她们更爱一个人去了,走在路上随心所欲的感觉,没有什么比那更美好了。

她们很善良,懂得体贴,最不愿意做得就是麻烦人家广告里常说:一个人,也能生活得有品质。

所以,她们把时间都留给了自己。

她们的生活很简单,没有很多的鸡毛琐碎,却有很多的小惊喜。有时候简单到一顿饭,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惊喜。如果,能有一台留声机,则更是完美了,他们会在屋子里放上自己喜欢的爵士乐。

有时候她们也喜欢画画,没有天赋却能画上几笔数码水彩,最终的成品总是让他们欣喜不已。

她们孤身,可自丰盈。

3、

她们喜欢上一个人呀,心里激动不已,可表面还是会装得风平浪静。

“如果他不喜欢我怎么办?”、“怎么样做才能不让他发现我喜欢他却又能和他舒心地相处?”、“他有女朋友吗?”、“他也会像我一样偷偷翻过他的朋友圈吗”、“想他了怎么办?很想,很想,想猫爪子在心里挠。”、“想跟他发个微信问问他在干吗?”......

你以为她她会做吗?不,她们只会在心里把所有的戏演完,然后睡觉。

爱情呀,对他们而言就像是刮刮乐,每次满怀期待,“谢谢惠顾”四个字总是把他们打击得体无完肤。好生气哦,可是怎么办,还是得微笑的活下去呀。对于爱情,她们可能会运气不佳,但却也会有不同的想法。

去它的世俗约束,去它的会受伤,我只管找到一个懂我的人,勇敢的向前闯。

这是她们对爱情的基本看法。

4、

她们,大部分真的是很普通,没腰、没胸、没有大长腿,甚至有时候还会有点弯腰驼背。有时候甚至都忘记了高跟鞋要怎么穿。一支口红,还可以用上两年。当你清晨,在城市的拐角和她们擦肩而过,你不会多看她们一眼,没有笑容的脸就像是一张张面具,留下的是对城市的自卑。

可是,她们也有着让你惊讶不已的一面。

她桌上摆的书,比衣橱的衣服还多。虽然有时候写起稿子来,会有抓狂的行为,但是多半她的文字会触动你的内心。

她们不喜欢八卦,也不会和你长聊娱乐明星。说得最多的,是她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还有那些走过的地方。你会发现,她们的骨子不会像她的表面一样看着无趣。

她们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到让人满意就是她们最大的追求。工作之于她们,是情人,是宝贝,是不能丢失的饭碗。所以,哪怕再奇葩的客户,她们也会忍住脾气耐心伺候着。

有时,她们心血来潮,想要出去疯一把,这时候,你会看到她们身上仿佛发着光。

KTV里的她们,张开嗓子的一刹那,可能就已经俘获你的心房,耳朵惊艳了,从此让你对她刮目相望,但是她们唱的可能只是她们的心情。部门聚会上,当菜品被一盘盘端上桌子的时候,你的嗅觉被牢牢吸住,鼻子加快了呼吸,迫不及待想要品尝一口。她们的手艺,让你惊叹不已。

还有她,一首小楷写得娟秀,一问才知道已经练了十年。她对事物的坚持,成了初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而她,一口韩语,流利非凡,一问才知道曾在韩国呆过四年。如今,为了当初的音乐理想,哪怕快要穷得出不了门,她也不愿将就换个职业。

对了,还有她,她为几千个素不相识却喜欢写作的人建立起了5个写作交流群;还有她,她用自己的力量,尽力想要打造出一款自己的App,帮助更多的人更好的储存知识。而那位在酒吧工作的姑娘呢,昨天刚说等八月了想去考下厨师证,以后存点钱开一个泰式的小酒馆。

她说,这是她在西藏时,当车子开往日喀则的路上,突然而来的想法。

5、

她们都25岁了呀。

她们在这座城市里寻找这自己的理想。她们憧憬这自己的生活,她们和朋友不停分享想法。她们是一群姑娘,看似普通,却自有力量。

感谢Lilyan、Linda、Yumi、小华、小考拉俱乐部,还有那个在地铁里遇到的通过握手练习勇气的小蔓。

谢谢你们,让生活变得鲜艳非凡。


后记:

很久没有回到简书了,昨天无意看到简书里的喜欢和评论,感谢你们看过我的文字并感到喜欢。回头看我两三年前写下的文字,感觉那时候的自己真好。当然,没在简书的这段时间,我也没有放弃写。现在的我,我27岁了,有了喜欢的人,也有喜欢的工作。而读书写字,是我一直热爱的事情。

仅以此文献给我身边及邂逅过的女生们,希望每个女孩都能找到一生所爱,并为之热情付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座小城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了我半年的光阴,公司楼下是神龙公园,厚厚的积雪还没有化完,跳广场舞的阿姨和打太极...
    我是你饱饱阅读 172评论 0 0
  • -01- 单位看见一女孩有任何空余时间,就看视频做习题,问了之后才知她在备考经济师。佩服之余又觉得不甚理解,这么努...
    素简f阅读 248评论 0 2
  • 时间:2017.9.22 题目链接:http://www.shiyanbar.com/ctf/1862 解题思路:...
    jinxi197阅读 312评论 0 0
  • 云海茫茫,千里烟波,万里海涛。望汪洋一片,似涛似浪。远山几点,如暮如朝。梦幻无形,虚实有态,驰骋随风散碧霄。念天地...
    良柳如烟阅读 565评论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