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别做强撩的中央空调

亲爱的表弟:

这是一封没有草稿的信,也是我十九年人生里给你写的第一封信,毕竟是比你大四个月,也是在户口本上比你大一年的人,今天我要拿出长辈的威严和学姐的身份给你送上一些忠告。我的语言不会老气横秋也不会故弄玄虚,但也不会太优美,甚至有些粗俗的词汇,你就不要介意了,反正咱们从小就是见面打架骂街,在爸妈面前小绵羊一样的双面小朋友。我其实一点也不可爱,这点你早就知道了吧。

我在的地方已经穿羽绒服啦

打起十八分精神,下面要进入正题啦!

学习和生活上我不能给你提什么新鲜的意见,好好学习,热爱生活,饮食规律这种话早就被前人变着花样说烂了。我知道你和我一样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此处禁止露出诡异的笑容,你姐姐我只是看起来对你二姨言听计从),我们虽然偏离了父母为我们设计好的轨道,但我可以保证我们自己搭的桥没用半点泡沫塑料。

我们的人生轨迹太相似了,简直就是我在前面探路,你在后面踩着我的脚印走。我们都是逢关键考试必败,所以去了重点高中的尾巴,高考也从种子选手变成二本院校学生。不过二本又怎么了?我们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客观评价也一样可以过得精彩,不过没有985或211的证书走四方时确实有劣势,这只能怪我们高三没有坚持下来,所以别抱怨别丧气,打碎牙往肚子里咽,年轻嘛,多吃点苦怕什么?给那些对我们冷嘲热讽的七大姑八大姨看看,我们二本出来的孩子可以过的比你家宝贝更好!

好了好了,不给你灌鸡汤了(你要知道去外地上学后我的厨艺早就退化到白垩纪了),下面我要跟你说说我的事,这可是道硬菜。

我从小就不擅长和男生交流(我不是因为把你当妹妹才和你玩得好的,你在我心目中永远那么高大威猛),对搞对象这种事也没什么兴趣。我看我同学天天和她对象在手机上聊聊聊,要么就是出去玩,我真没有那么多时间(别笑话我,你知道我最会给自己找事情做了),而且我自己的人生都有变成一团乱麻的危险,我可能照顾不好另一个人。这么说听起来太以自我为中心了,可我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你知道的,因为家庭的关系我很难相信男女之间的感情,所以大哥你就别再说给我介绍帅学弟了好吗?我这边只求顺其自然,我已经做好以后相亲就结婚的准备了。

又扯远了,我的主要目的是向你介绍一个反面形象,我的话剧团同学王强(你没看错他就叫这名字)。

在阴盛阳衰的师范类学校里存在着一些如狼似虎的女孩,与他们相对应的是一群有点姿色的男孩,这些身高一米八勉强够到的蓝孩纸被那些女孩纸宠坏了,他们觉得自己是行走的雕塑,女孩们都爱他们,王强就是这种人。

我加了话剧团,大一的时候天天排剧,天天能见到王强那张求偶欲强烈的脸。听说他以前是个胖纸(不许对我翻白眼!我不是说歧视胖子哦),现在减肥后也是大头大鼻子大嘴唇子,顶多就是可以看出五官了,再戴个大眼镜,剪个齐刘海,于是乎他对自己的外貌很有信心,自称为“法本最帅”。

我喜欢和我一个专业的同学聊天,这时候他就会插进来,开始我不觉得的有什么,后来让我警铃大作的是他赤裸裸到令我反胃的眼神。我以为是自己太敏感了,但我一个朋友也说觉得他对我不一般。我就开始和他保持距离,像我以前主动远离一切对我有意思的男生一样(别骂我,我真的不擅长谈恋爱,这么做只是不想伤害他们)。

几天后我发现这大哥不只对我,对别的小丫头也这么热情。那时候到了深秋,沿海城市又多风,女孩们再爱美也不得不穿上厚衣服。王强抓住了美女畏寒的弱点,一天到晚跟个中央空调似的四处吹暖风,不过他实在是暖不了我,我就是觉得他嘴里吹出来的是凉飕飕的冷风,吹得我寒从脚起,脊背发凉。

他一到晚上就和我聊天,扯些有的没的,我出于礼貌回应几句,但我不可能和一个我躲都来不及的人一直聊啊,所以我每次和他斗几个回合的法就以洗漱或者睡觉为由打断他。你说,你要是和女生聊天人家冷漠到一定境界了,你也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了吧,可这个王强真的很强,他后来丰富了我们的聊天内容,开始和我聊别的女生,还把他们的聊天截图发给我,你说是不是有病?不仅如此,他又增加了“情话攻击”,发些“看到你的笑我心情也好了”之类的话,这种又低级又无聊的话他是哪来的勇气发来撩妹的?

不久他在话剧团找了个对象,我们专业的,还住我对面,因此,你能想象我在他们的热恋期被男方纠缠时背负了多大罪恶感吗?我就奇了怪了C姐挑对象时是蒙着眼睛吗?我更想不明白的是王强都有对象了还缠着我干啥?可能我在这方面有点直女癌,有对象也不意味着不能和女性朋友接触哈,但是我觉得非正常交往就不合适。

有次我问他:“你怎么不和C姐聊?”

“我和她聊着呢。”

“那你还跟我聊个屁啊!”

“那怎么了?我手速很快的,完全可以同时和你们聊。”

然后我这火气就上头了,也不回他消息,他又自娱自乐地发了一句:“波波你都不理我。”

我干嘛理你啊混蛋!还波波,波波是你叫的吗?

暑假他突然给我发了一张他在丽江的照片。

“你是和C姐一起去的吗?”

“自己。”

“哦。”

然后我想这么久没聊了,聊几句未尝不可,说到了毕业以后的去向。

“我以后就留在我们县城。”

“那C姐呢?”

“她想去北京。”

“哦,没事,你俩离得也挺近。”

“我们分手了。”

惊叹号,“你俩不是挺好的吗!”

“就那么分了。我的人生计划里没有她。”

此处很想爆粗口,但是我要忍住!之后我又不理他了,没有理由,就是觉得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这台中央空调发出来的臭鸡蛋味。

开学后我和同学在操场上遛弯,半路杀出个空调强,具体和我说的什么我忘了,反正我找了个借口拉着我同学跑了。

我同学说:“我的妈啊,太可怕了!”

是啊,太可怕了!多么明显的没话找话啊!中央空调还强行撩妹,我到底做了什么孽老天要让我遇到这样的极品?

不过现在好了,大一的小学妹来了,我的态度有越来越冷酷,他的目标就转移了。

我终于摆脱中央空调了!

弟,你说你在你们学校还挺抢手,但是千万别因此昏了头,你要知道有很多比你优秀的男孩子,那些女孩除了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另外,你千万别做个强撩的中央空调啊!暖千万人的电炉子可比一个人的暖宝宝难做的多。要是遇到了真心喜欢的,就专心致志暖她一个吧,我还可以帮你暖她哦!

以上就是信的全部内容,亲爱的弟弟,望你珍惜感情,善待自己,得一心人不弃不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镜缘都是自己变现出来的,自己要负百分百的责任。就是因为我们不承认一切法是自己变现出来的,所以常常有负面的念头,...
    梁华行动派阅读 1,214评论 0 0
  • 1 《桂林山水》 选自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课文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漓江上,来观赏桂林的山...
    Shirley唐一泓阅读 203评论 0 0
  • 这个月,过了我35岁的生日。 35岁的我,两娃,一夫,无业。 35...
    从知道到做到阅读 339评论 2 1
  • 亲爱的Wendy: 发烧休息两天,今天你又背起小书包上学去了。因为妈妈学校有事情,所以今天爷爷直接接回家了。近6点...
    C呀么CJ阅读 300评论 0 0
  • 播客领域的微笑曲线 微笑曲线(Smile Curve)是1992年,宏碁电脑董事长施正荣在《再造宏碁:开创、成长与...
    梅晨斐阅读 1,20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