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一次房屋,就是圆满一次人生

之前阅读的有关“极简”或者“断舍离”的书,都是日本作者写的,而这本《极简》事一位美国作家。书中更为强调了实用的观念,也更多的鼓励大家将这种经过自己体会确实不错的极简生活,与周围人的分享。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风格,但是中心思想事相同的。

越简单,越丰盛。



下面是书中重点内容摘选:

1.你拥有的越多,被占有得也就越多。

2.“拥有”并不等同于幸福。自己所拥有的物品并不一定会带给我们真正的满足。

3.太多人花费他们尚未挣到的钱,够买他们不需要的东西,只是为了给他们并不喜欢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4.以一种获取更少、成本更低的生活方式生活,使我们有机会为自己关心的事物提供更好的财务支持。钱财,只有我们将其用于有价值的消费时,才真正用有价值——拥有更多的机会,要比单纯积累物质更有价值。

5.极简主义并不一定意味着省吃俭用。这种哲学说明了,并不是拥有越多物品就越好,拥有更好的物品才更好。极简主义是要过拥有更少东西的生活,“更少的”和“完全没有”根本不是一回事。

6.减少不必要的物品,使追求自己关心的事情的机会成倍增长,其结果就是个人满足感呈指数级增长。也许,真正想要的生活正埋藏在自己拥有物品之下。

7.我无情地抛弃了那些多余的东西,以便真实地面对自己的梦想。但是,如果有些东西能够帮助我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就保留并享受它们,我对它们根本没有任何负罪感。

8.拥有更少物品的生活总能让人感到自由,给人一蓬勃的生命力,使人们充满希望和目标。极简主义并不意味着要把所有的物品都送走,它意味着只拥有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9.你所追求的极简主义者的生活方式无需对任何人交代。我们可以自由地按适合我们的任何方式,创造自己的极简主义风格。我鼓励你按照自己的目标塑造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

10.我们很诧异的意识到,我们花在为客厅挑选沙发上的时间,甚至比关照自己健康的时间还要多。

11.极简主义的目标使卸下我们生活的负担,从而让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就。你会将不需要的东西从自己的生活中清除掉。当你这么做的时候,就是在为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找到更多的空间。

12.你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为了去过别人的生活;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活出你自己。

13.我们只是被某种商品的魅力俘获,而不考虑一旦拥有了它,我们是否会在很长时间里需要或者喜欢它们。

14.简单地拒绝消费主义,并不会带给我们幸福。心理上的匮乏,只是一种虚空的状态。真正重要的是,我们用什么来填满那个虚空。认清并抗拒消费主义的诱惑。这也要求我们将目光转向自己的内在,以发现人性中的缺陷与弱点。

15.如果我们想从更少的物质中获得更丰盛的生命体验,就需要向心灵内观,审视我们做出够买决定的动机是什么。你正从不需要的物品中寻找应从其他途径获得的东西。

(比如说:安全感、接受感、满足感等)

16.真正为人们生存所需的物品其实很少,而我们大多数人已经拥有了那些东西。我们总是将需要与欲望、安全与舒适混为一谈。请牢记,你的幸福并不依赖于你获得的任何物质,你的幸福只取决于你追求幸福的决心。

17.你没有必要从难以处理的东西开始啊。从简单的小件物品开始,不论从哪开始,只要做就好。

18.我们在80%的时间里,只使用到自己拥有的20%的物品。

19.我建议,从家中活动最频繁的地方开始,尤其是客厅、卧室、浴室,和谐都是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你和家人经常使用这些空间,一旦这些地方变得焕然一新,你将很快体会到极简主义的好处。

20.在把东西收起来的时候,将常用的东西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把不经常使用的物品往后放。当你清理任何一个空间时,亲手触摸每件物品非常重要。

21.谈论改变与实施改变完全不同。

22.有时候,我们必须放弃成为那个人,才能真正欣赏我们实际能够成为的那个人。

23.我们只保留最好的——这意味着保留那些最高品质又最有意义的物品,这些东西会让我们想起过去的时光和心爱的人。将它们放到家里能看见的地方。这样,我们更能经常回忆起那些宝贵的瞬间。

24.按照你的需要购买房子,而不是购买房产中介说你负担的起的房子——够买能给你带来自由,而不是负担的房子。

25.杂物通常时拖延的产物——悬而未决的决定或者没有完成的小任务,都会导致杂物产生。如果一件事可以在2分钟之内搞定,必须麻绳就去做!

26.让自己成为那个你希望在家里看到的“改变”。

27.要求质量优于数量,需求优于欲望,体验优于物品。

28.如果我们想保持鸡尖生活,就需要用感恩之心代替受周围文化氛围影响的贪婪之心。将感激之情作为可以养成的习惯,要比只把它视为自发反应更具有价值。懂得感恩的人时更幸福的人。

29.我们总是更容易看到别人的杂物,而不是自己的。在你要求孩子做到之前,自己一定要做到。

30.越简单,越丰盛。

31.教导孩子真正重要的并非他们拥有什么,而是他们是谁。

32.每个人都渴望幸福,但其实你并不需要物质财产就能感到幸福。

33.你的财富在哪里,你的心也会在哪里。我们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追求物质财富之中,而这些无法带给我们持久的喜悦。

34.将不需要的一些东西、额外的金钱和空闲时间与别人分享,这对你本人和那些接受馈赠的人都好处多多。

35.极简主义通常不仅仅会产生财务红利,还会产生时间红利。

36.如果某种活动、某个决定或者某种习惯,并没有拉近我们与既定目标之间的距离,那么,我们就应该放弃它。

37.去做自己真正抱有热情的事,你也会找到最有成就的人生。不要只是拥有梦想,重要的事活出你的梦想。

38.你不仅要去追求对自己有益的目标,也要去追求有利于他人的目标。

39.行动吧,奉献就是喜乐。

40.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可以用更有意义的标准来衡量,而不是取决于我们居住的房子的大小,开什么车,或者穿什么牌子的牛仔裤。我们生命将拥有更加持久的影响力,而这取决于我们选择过怎样的人生,以及我们如何帮助别人体验更有意义的人生。

在你拥有的一切之下,发现你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流行,但是极简主义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minimalist,极简主义,​简单而言就是“Le...
    铁哥allen阅读 63,351评论 43 341
  • [强]极简主义:心不麻烦。 人生只有一次机会,大概是哈,做点有意义的自己喜欢的事。 “多并不是好,好才是好”。 葛...
    manateeljl阅读 645评论 1 3
  • 从前信手捏来的东西,不过稀稀松松应付了一年,便突然生疏起来。就好像我现在虽在写字,心里却是真的慌乱的。怕夹杂太多糟...
    祝我阅读 272评论 0 0
  • 1 . 比较好的旋转屏幕的方法如下: 这样做的话在模拟器中会发现模拟器也随着变成了横屏 2 .通过setTrans...
    不会学习的睿睿阅读 270评论 0 0
  • 即使不见面,不说话,不联系,心里总会留一个位置,安安稳稳的放着一个人。
    貓力阅读 3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