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你想去的地方,总有你想见的人 -重庆姑娘

文/大房子

1、

这个世界这么大,总会有一个地方是你想去的;这个世界上的人这么多,总会有一些人是你想见的。不过,去什么地方你不知道,去见什么人你也不清楚,只是这一路都是太多的惊喜,只是你偶然去一个地方所遇到的人都是你想见的人。

民谣歌手赵雷的一首成都不仅唱火了自己,也唱火了成都这个旅游城市,使得以往很平常的成都也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是啊,成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呢。

既然充满了对成都的向往,那就一定要去一趟的,否则我的心里会充满了不安。我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如果对一个地方充满了向往,或者对一个地方充满了前去的欲望,那肯定是要去一趟的,去几天倒是无所谓,三四天也好、一个星期也好、一个月也好,总之是要去一趟,否则我的内心会感觉不安。

终于我去了,我背起背包,坐上了南下的火车。

2、

那一次,可以说是我第一次坐三十多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也毫不夸张的说,我都没预想到这漫长的时间我能怎么熬过去,漫漫的长路,白天与黑夜平凡与无聊的转换,我最后竟然靠着对成都这个地方的无限幻想熬了过来。

下了火车,出了成都站,呈现在眼前的一片人来人往的繁忙都市,就是我盼望已久的成都。

成都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呢,第一眼望去,看到的总是、是火车站附近的种种景象,这里不像其他的地方,一股风烟的味道扑鼻而来,因为每一个地方最不清闲的一个地点就是火车站。这里总会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而且,这里是一个有着众多人生的聚集地,每一种不同的人生都经过于此,带着别人不知道的酸楚或者是喜悦来到这里,然后发生一系列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让一个地方成为了自己这一生当中所必须要走的路,也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地方最平平凡凡的过客。

来到成都的第一站,就是离火车站不远处的人民公园,人民公园一眼望去,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绿色植物园,各种各样的植物在这里任意的生长,有参天的大树、也有荷塘里小型却也娇气的植物,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来这里的成都市民。你也许不会相信,我感觉到这里就是成都市民那所谓慢生活的一个缩影,而他们那所谓的慢生活全部都体现在这里的茶馆中。

是的,这里有好多的露天茶馆,而且坐满了人,尤其是老年人居多。他们纷纷来到这里,坐在露天茶馆的休闲椅上,然后要上一壶茶,就坐在那里,一坐就是一天。参杂在这些众多的露天茶馆中的是一些或大或小的麻将馆,如果从这些麻将馆门前走过,总是能够听到里面“稀里哗啦”的搓麻将声,还混合着人们的嬉笑声,真是好一派美丽的夕阳后的安详景色。

既然来到了这里,那就要好好体验一下这里的慢生活,不过放眼望去的这里,竟然一个空位都没有了,我沿着众多茶馆的周边,走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发现了一个空的桌位,而且有两张休闲椅。

我像是一只兔子,一步并两步的就窜了过去,但是几乎在我坐定休闲椅子上的同时,另一个座位也被另外一个人给迅速占领。我抬起头来发现了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女生,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衬衫、背着一个轻型的双肩包,一脸笑嘻嘻的样子。

“你好啊。”她坐定后主动的跟我打了招呼。

“嗯,你好。”我也坐定。

后来,走过来了一个美女服务员,我点了一杯龙井茶,她也点了一杯龙井茶,我们喝着淡绿色的龙井茶闲聊了起来,就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在一个充满慢节奏生活气味的公园里,我们算是必然也算是不必然的相识了。

3、

“哎,你是从哪里来的啊?”她抿了一口杯子里的茶水,问我道。

“我从山东来的。”我答。

“呦,从这么远的地方来啊。”她露出一股很欣喜的表情,浅浅的嘴角显现了一个微微内漏的小酒窝。“我代表南方人民热烈欢迎从北方来的朋友光临成都。”她说完伸出了自己的右手,要跟我握手。

我淡淡的笑了笑,立刻把手伸了出去,握着她的手,我能够感觉得到从她手心里传来的温度。

“你是从哪里来的啊?”我继续问她。

“我比较近了,我从重庆来的。”

“哦,原来是一个重庆姑娘。”我笑着说。

她算是我认识的第一个重庆姑娘吧,,虽然我没有去过重庆,我也不知道重庆姑娘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但是从她的言谈举止中,我隐隐的对重庆姑娘有了一个良好的印象。从她的身上来看,我觉得重庆姑娘是一个热情、开朗、而且非常喜欢笑的一个可爱女生,就像我面前的这位重庆姑娘,她很爱笑,浅浅的酒窝,眼眉处成两个撇,笑起来就像花开了一样,能让人感觉这个世界瞬间美好了起来。

我们大约闲聊了一个两个小时,这时她突然说,“好了,我感觉不能在这里继续坐下去了,虽然这里的慢生活很不错,但是我们还得去参观其他景点呢,要不要一起去?”

我当然愿意和一个美女一起去游览成都这个浪漫的城市了,于是我欣然接受道,“好啊,走一起去。”

4、

我是一个人来旅行的,我不知道我竟然在这个时候有了同伴,而且还是一个非常爱笑的重庆姑娘,我喜欢看着她笑,因为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就能化解我内心里一切的不快和阴霾。

也许旅途就是一个充满惊喜的过程,在这一路上你不知道你会碰到什么样的事、你也不知道你会遇上什么样的人,直到你碰上了、直到你遇上了,你就会充满惊喜。其实,在那些你想去的地方里,总会有你想见的人,只不过,在你没去的时候,你不知道那个人是谁,直达你去了,并且你碰到了,你才会惊喜的发现,哦,原来那个人是她啊。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宽窄巷子、去了锦鲤,我们就像一对小情侣一样互相拍着照片、一起合着影,她有一个自拍杆,每到一处景点她就会拉长自己的自拍杆,然后右手拿着杆子、左手搂着我的肩膀,最后冲着镜头一笑,“啪”一声,幸福就永远都定格在了那个瞬间。

她还是一个吃货,货真价实的吃货,尤其是在宽窄巷子和锦鲤的时候她尽显自己的吃货本能。宽窄巷子和锦鲤里面到处都是卖小吃的,每每到一个摊位上,她就会伫足观望,然后发出一声感叹“哇,这东西看起来好好吃啊。”当我看了看自己的鼓起的肚皮,准备转过头不再看她的时候,她突然抓住我的衣服,然后说,“喂,我请你吃这个吧,到下一个摊点你请我吃别的。”

“啊?哦,好的。”

就这样,我们走了一路,吃了一路,直到这个重庆妹子吃的饱饱的,还不断用手纸擦拭着嘴巴,满脸幸福的样子,更是露出了她那极其具有杀伤力的笑容说,“哇,真幸福。”

看到她那不能让人拒绝的笑容后,我竟然感到这么做的一切竟然都值得了,“呜呜”我哭了起来,摸着自己鼓鼓的肚皮,心想这次指定不知道长了多少斤肉。

5、

在这一天里,这个世界是属于我和那个重庆妹子的世界,我一天都沉浸在她的笑容里,这个重庆妹子的笑容有毒,她能让人上瘾。

从上午的露天茶馆相似,到下午的宽窄巷子和锦鲤的一顿胡吃海喝,我深深的体会到,原来有一个女朋友是多么好的事,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单身狗来说,体会一次和一个女生在一起的一天,那一天将会是多么幸福美好的一天啊。

到了晚上,我打算和她一起逛逛成都的夜市和小吃街,但是她突然跟我说,“喂,房同学,不好意思的告诉你,我要坐火车走了。”

“啥?”我突然感觉一股晴天霹雳,我失望极了,然后强忍住内心深深的委屈问她,“为什么要走,你还没有逛完呢。”

“呀,是这样的啦,我的休假时间有限,所以成都我只安排了一天的游玩时间,所以我今天晚上有坐火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她又笑了起来,那股笑容让我实在是舍不得,更加深了我的不舍之情。

“感觉好舍不得你。”我如实的说了出来。

“我也舍不得房同学啊。”她笑如夏花。

最后,实在没有挽留她的办法,于是我把她送到了火车站,要了她微信号码之后目送着她进了火车站,隔着窗户玻璃,她回过头来,又露出了她那极具杀伤力的微笑朝我招手,我也朝她招了招手,并且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眼角有些湿润了。

“重庆姑娘,这一天我会永远的记住,因为这一天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一天,这一天里,你当了我一天的女朋友。”看着她缓慢进站的背影,我自己低下头默默地说。

6、

在她走后,我自己逛了成都的夜市和小吃街,成都的夜市依然是繁华而又热闹,成都的小吃街依然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只是我看着这么热闹的夜市全然没有了兴趣,只是看着这么多让人垂涎欲滴的小吃我全然没有了胃口,此时我满脑子里都是那个重庆姑娘的微笑,此时我总想着白天时刻,那种豁然从心底最深处涌现出来的快乐。

成都的夜色是美丽的,灯光洒下了这座都市一天里的最后一刻,可能一座城市让人留恋忘返的东西不仅仅是都市本身,可能还有人,还有这种可遇不可求的邂逅。

7、

第二天的晚上,我踏上了北返的火车,坐在椅子上,旁边是人来人往的上下车人群,无聊的我打开手机、戴上耳机,听起了赵雷的那首火到大江南北的成都。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插进裤兜”

“在那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是啊,成都,你带不走的只有那个重庆姑娘。

是啊,成都,这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那个重庆姑娘。

是啊,成都,我竟然无限的接近了这首歌,我竟然第一次听懂了这首歌,这首成都。

8、

列车缓缓的开动了,我打开微信,加上了那个重庆姑娘,然后打过去了一排字。

“谢谢你陪伴了我一天,是你给了我成都所有美好的记忆。”

9、

你要知道,你想去的地方总有你想见的人。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的美好都在旅途当中。

背上背包,去那个你想去的地方,见到你想要见的人,你们这场邂逅

将会如此的美丽,你们的这个故事将会如此的动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