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施钱财以后以十倍的金额回报,这种事情经历过多次

我曾经是个非常吝啬的人,学佛以后才知道行善布施,遗憾的是因为前世没有修福,今生经济并不宽裕,所以无法行大布施,只能随缘随分地布施一点点小钱,也不求什么回报,只为一个心安。

但是回想起来,曾经有三次我布施钱财之后,竟然迅速以刚好10倍的数量得到回报,这其中之奥妙无法言说,或许是佛菩萨的善巧安排,鼓励我继续行善布施。

一、200元与2000元

几年前的一天中午,我无意中在本地《民情直通车》电视节目上看到,外县农村有一个17岁的女孩得了肾炎;

家里本来就很穷,为了帮她治病,父母卖掉了房子,借住在亲戚家里,现在欠了几万元的债务,女孩还躺在医院,每天的医药费让父母愁得掉眼泪。

电视台呼吁大家这个女孩子筹款,并指定了专门负责拍摄这组节目的那个记者收款和送去医院。

看到这里,我深感同情,也想捐一点款,我马上来到电视台,找到那个记者,捐了200元钱。那个记者很感动,说让我写下名字,我没有写,想着虽然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只是随喜一份善事,表达一下心意而已。

从电视台回来后当天下午,我接到一个电话,通知我明天早上到中心血站参加征文颁奖仪式。

当时我还没有想起来是怎么回事,等第二天到了中心血站才明白,原来是一个多月前他们发了一个关于献血的征文大赛启事;

我看了征文启事后,也试着写了一篇文章,但是邮件发出去后一直没有消息,后来渐渐把这事忘记了,没想到今天在颁奖仪式上,血站领导居然宣布我的那篇文章得了征文大赛第一名,发给我奖金2000元!

拿着烫金字的奖状和信封里厚厚一叠钱,我简直有种做梦的感觉,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而且我总觉得,昨天布施了200元,今天就得到2000元,刚好是10倍,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没有因果关系?

二、108元和1080元

去年年底的一天,我坐火车到省车表弟家。那天买了火车票后,还有一个多小时,而且刚好是吃饭时间,就准备在火车站附近吃点东西再上车。

火车站旁边有一家小吃店,有卖米线、面条、水饺的,我准备去吃一碗素面条。

刚好走到小吃店门外,只见一个60多岁的老妇人蹲在墙边哭,看她身上的衣服有点破旧,头发花白而且蓬乱,不知道有什么伤心事,我一时间起了怜悯之心,就走过去问她:“大娘,你怎么了?有什么事需要我帮你吗?”

她抬起头,一双眼睛哭得血红,叹了一口气说:“姑娘,我是个苦命的人,家里原来有一儿一女,女儿前些年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找到,老伴也去世了,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他们把我赶出来了。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一整天没吃东西了,饿啊……”

我听得心酸酸的,就对她说:“大娘,我要去这个店里吃面条,你跟我去吃一碗吧,你想吃什么都行,我买给你吃。”

她惊喜地抬起头说:“真的吗?谢谢你了,我可是饿坏了。”

我带着她走进那家店里,周围的人投来异样的目光,她马上自惭形秽地低下头,我就说:“大娘,我会给钱的,又不偷不抢的,你尽管抬头做人。”

这里大碗的面条每碗8元,我付了16元买了两碗。面条才端上来,我感觉还很烫,就放着等,她可能真是饿坏了,不等它冷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这边开始动筷子时,她已经连汤都喝光了。

吃完面条出来以后,我问她住在哪里,她说住在城里某条街有个废弃的旧房子里,我看看口袋里也没有带太多现金,就拿了100元钱给她,让她补贴生活用。

她感动得眼泪直流:“不行啊,你已经请我吃了面条就很感谢了,怎么能再要你的钱?”

看着离上火车的时间不早了,我把钱塞给她就跑了。

当天到了表弟家以后,表弟去他们公司开会回来,见到我就说:“表姐,今年公司发的奖金比去年多一点,我听说你参加了一个什么慈善会,要不我拿1000块钱给你,一方面算我给小侄女的压岁钱,你根据情况帮我捐一部分到慈善会吧,至于怎么分配你做主就行了。”

他说着就掏出口袋里厚厚一叠钱,有10张100块的,另外还有一点零钱。他数了一下就说,这里全部加起来共有1080块,凑不成整数啦,不管他了,全都给你吧!

我接过钱后,总感觉这个1和8很熟悉的感觉,回想起来,今天在火车站,请老大娘吃面条和给她的钱加起来,有108元,表弟给我1080元,刚好是10倍!这真是太奇妙了,这两者之间难道有什么关系吗?

三、4元和40元

在我居住的小区大门外,有一群“夜摊族”,她们都是附近的农民,专门在傍晚的时候挑自家种的菜来这里卖。

其中有几个卖菜的老奶奶,年龄都六、七十岁了,弯腰驼背的,头发花白,还挑菜来卖,让人看了很不忍心。这个年龄应该在家里安享晚年了,不知道她们有着怎样的艰辛,这么大年纪还要每天挑菜来摆夜摊。

为了这些老奶奶能够早点回家,我每天就专门在傍晚来买“夜摊菜”。就在昨晚上,日期是2019年1月20日,我跟一个老人买了一些菜,菜价是6元,我递给她10元。

老人接过前钱后,从上衣口袋里抖抖索索地掏出一个塑料袋,一层一层打开,想要找我4元钱。

我看着很难过,就跟她说:“老奶奶,一点零钱不用找补了,没关系的。”

她惊讶地说:“这怎么行?4块钱那!”

我就笑着说:“真的没关系,4块不多,不用找了。”

她很高兴地说:“那就谢谢你了,平时我卖菜,有些人一毛两毛都要找补,还没碰上这种事呢。”

买了夜摊菜回来后,公司领导语音讲课,我就边听课边打字,不知不觉课讲完了,我跟着打了近5000字,刚好有好多人需要,就发出去群里了。

领导就惊讶地说:“你这速度这也太快了,手都打酸了吧?我奖励一个吉利数字小红包,一定要收下啊!”

接着另一个同事也发了一个红包,然后说:“我打字很慢,想跟你学怎么才能快速打字,请收下我的吉利数字红包。”

开始我不好意思收,后来他们都说,数目很少的,只是一个鼓励,让我一定收下。

推辞了一阵后只好收下了两个红包,加起来一共40元。看到这个数字,我又有点怪怪的感觉,两个小时以前在夜摊布施老人4元,现在竟然收到40元,刚好是10倍回报!钱虽然很少,但这是否冥冥之中的提醒,还是佛菩萨的安排?

其实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写出来也并非炫耀,也不求功德,更没有想过回报。只是这三次布施后10倍回报的经历,引发了我的一些思考:

人生中有很多事看似偶然,实则万事万物皆有其因缘果报,世间无一事,不被因果牵。

佛菩萨或许正是以这些稀疏平常的小事,来唤醒我们沉睡的慈悲,让我们舍弃贪念,广行布施,找回那一颗灵灵觉觉的佛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