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聚餐简介

随笔,聚餐简介

上个周六临时加了个班赶了个小活动,于是团队领导“杰哥”请我们这些小家伙们来一次聚餐,团队不大却都来自于天南地北,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看家本领在队伍中闪闪发光而我却像是划着个小舟的小小渔夫,紧紧跟着那艘顺风杨帆的大船,大船破浪打浆,我在后面拿着渔网悄悄的小心翼翼的捞着掉落纱网的鱼虾,自己偷偷装进自己的鱼篓,把他们的故事,把他们的努力一点一点的装在心里。

现代人吃饭将讲究一个“快”,就像城市的节奏你走得慢了迟早会被拖住拉到一个胡同角落里去然后眼前黑压压的一片没有光明。今天起兴聊聊几分钟吃饭的事情,然后就直接订下了明天的行程:哪里吃或者吃什么?

因为各自的家乡口味不同所以决定以后慢慢换着吃,最后定了一家名为“布衣变脸”或者叫“变脸布衣”的餐馆具体叫什么我也记不牢清,只知道是家川菜馆,特色可能就是辣和变脸吧。

说起来也是惭愧,十个人的团队里面只有一个女孩子,其他都是一些大老爷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花名,我的最为普通也极为绕口,每当自我介绍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对我的名字产生兴趣,心里暗暗想这也许就是我的小优势吧,但大多数人还是记不住我的名字,这也算是我的可悲吧,哈哈

“启动”出发我们花费的时间并不长,几个男孩子勾勾搭搭说说聊聊的下了电梯,拍拍肚子吹嘘着等过会把大量的食物酒水装进去,反正不管开不开心包管要吃顺了先。

我们将队伍分成了两拨,朝着共同的目的地驶去。我们这边四个人为:杰哥,婷婷,朱迪和我。朱迪是我们团队唯一的女孩子长发飘飘喜欢穿着短裙也是唯一团队的设计。每次总能把我所需要的东西完美无缺的呈现在我的眼前,像是个滑动于屏间的表演艺术家。

但我始终觉得这个朱迪名字不够我们队伍中的婷婷妖娆,婷婷说话带着些喜感身上自然流淌着北方的气息,但是可别小看这个专攻于技术的男人:“程序员小哥哥”。他是我们之中最为成功的男士,唯一的脱单人口!

一路上杰哥给我们介绍着婷婷的丰功伟绩:例如打下了几座城池,攻下了多少堡垒,用右手在他左手指间细细的跳跃着盘点着。而真正的高手只是寒暄着害羞着说:都是些陈芝麻乱谷子的事情不足为奇,还时不时说起几件惹我们发笑的感情小插曲,刺挑着我们的笑穴。

一路说说笑,讲讲故事很快也就到了饭店,由于没了包厢,大家伙计都有点失望,失望的点也许是我们有些自私想把欢笑声关在一个独闭的空间,每个人竖起耳朵好收藏起来然后一遍一遍的笑。也许是我们高尚的品格不愿把待会一些俗言晦语讲给厅堂里的人群听惹来他们的白眼讥讽。

脚步轻点走到了大堂的一张大圆桌边,几位熟悉的小伙伴早就于我们先前一步坐在到了圆桌的一侧:心磊是个东北人,可说起话来却不带着些东北口音,但是如果你细细品味他的语调又有点东北腔,可能是看多了东北那边主播的直播节目,脑子里一直被东北话给撩乱,什么那旮旯的,老铁666的弄得脑子。时而清醒时而迷乱,最后忘了说了他结婚了,妻子是高中同学,真好!

从心磊位置按照顺序右手方向推过去是山山,一个朝气蓬勃的男孩子,记忆里他给我的印象是茶杯里泡着解乏的咖啡,耳机里放着舒心的音乐,一本本关于工作的书置放在右手边的抽屉里,几盆绿植于他周围吸收着办公室里工作的烦闷及枯抑。中午的时候他会带我去公园介绍着自己喜欢的去处,长长的座椅是他午休梦寐的故乡,一个精致朝气的男孩。

眼角再移便是坤仔,一开始听他介绍的时候就想到了《古惑仔》里的靓坤,可他却一定不同于靓坤是个好男孩,话不多,勤勤恳恳的写着代码,为公司奉献自己的力量,他的桌子没有其它的杂物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本MacBook满屏的字符乱码,反正对于我这种人来说对于编码来说看不惯看不惯,虽然大学学的是写代码,却不争气没好好实践出来。

然之后是俊杰,因为有太多朋友叫做俊杰了,搞得我必须不好意思的问他姓氏才能区分开他的与其他俊杰的不同处,我刚进公司的时候是他为我配的电脑,跟我交流讲着一些关于公司的故事,几句下来我脑海中不由自主的产生一句诗句:俊采星辰,杰比蓬莱。不知为何只是觉得可能与他比较贴切吧,记得第一天来的时候是他带我去的食堂,简单给我讲了一些作息工作,虽然之后再也没和他吃过午饭了(之后他一直订外卖),心里曾经也暗想过:他是不是真的故意那一天不定外卖,带我去吃饭照顾照顾新人。

他平时不苟言笑,不怎么说话,回复的话语比较少却精炼。有点像雪山上的冰峰有些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但仔细的相处会发现他一定是个暖男,谢谢了第一天的初识相助,借句以前自己写的话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暖心不暖言。

接着是小凯我的午饭好友,应该是个阳光大男孩,他和许多男孩子一样喜欢着《英雄联盟》但不同的是,我们早早把它删除了埋葬在了自己心里深深的一处悸动塌方,联盟对于我们这一代的人来说像是一张泛黄的照片不过却珍惜的用相框裱了起来轻手轻脚的放在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位子,那是曾经的青春,曾经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故事环节,小凯现在还有空会玩上几把,中午吃饭时候会分享他喜欢的猴哥直播给我看,真好,他每当有空便用纯净的手把相片拿起来轻轻擦拭,然后放在心头的地方,看着他的笑脸,我想着他的青春还在自己的手里握着。

然后依次的便是我们刚刚上车的四位小伙伴,不过在这之中插入了一个他们那边的“叛徒“,村长。村长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较之一般的程序员多了几分活泼,不过听到村长的名字时候就想到了:村长喝老村长,老村长喝醉了村长,村长不服老村长,老村长灌倒了村长,村长叫唤着老村长:我还要老村长。有点绕也有点好玩,但村长最厉害的还是“姑娘入门,请送离”的故事,有点像网上修电脑的梗,只知道姑娘来找他,村长请那位姑娘离开自己的家的故事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啦。我们调侃以他的嘴角着说道:你走,我晚上还要打包APP数据,你走!明天早上我要更新,检查BUG。没有时间跟你玩,你走!反正说到这里都是饭桌上都是欢声笑语,哈哈一片,其乐融融。

此时村长点着桌子旁的一棵树问道:这不会是真树吧?

大家又开始嘲笑他了:明显的假树,假枝叶,怎么可能真树活在餐厅里还这么硕大?上面还挂着灯笼呢!视线随着树杆顺了过去,一盏盏黄笼灯排排有序间隔开来,灯布上画着数位仙女蝶姿飞绕,彩袖舞天,中间灯火发着山黄色的光芒,此时的大家早就推杯换盏了数次,面色潮红的看着它眼角渐眯,遐想菲菲。

我是个喝酒及其容易上脸的人,每次喝酒身上都披着火焰,冒着红光,脸色更像是猴屁股红灯笼十分喜庆,每次都是往返于厕间与桌间最频繁的人,不知道人以为我是个服务员在给他们送菜,知道的也都笑脸欢合。

菜上得慢,酒喝得也慢,但倒是话语飞驰的不算慢,他们个个分享着自己家乡的故事,比如最难忘的食物,最另人回忆的景色等等。

杰哥请客是东家,比我们年长几岁自然也要带头分享关于他的故事:出生青海自然不能不说关于家乡的特色盐湖的故事,茶卡盐湖是他们那著名的特点,父母从小在那边工作使的他很小就有机会与那片盐湖一起成长,可以说他看着茶卡盐湖变换,茶卡盐湖看着他长大,他也许是盐湖的子弟随着风随着水流飘到了这块杭州这块水土肥沃的地方。接着他讲起了自己关于稻城亚丁的故事,他们朋友四人驱车从四川换着驾驶两天时常到达稻城,路上的山路婉转崎岖,与摩托小哥的惊险擦肩,每个人疲劳却用兴奋的经过,战胜疲劳缺氧的毅力以及最后见到神山时候打从心底流露出来的尊敬,到最后的跪拜祈福,在云清淡描的话语中我们也真正体会到了稻城的风采以及他的故事,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不属于平常人的光芒,相较于来自于五湖四海的他们,他们都去过几个城市,流转过各个地方的风情,而想想我一直所待的杭州有点像是陨落的星辰比之闪光的星辉。

“咿呀”餐馆的主题变脸开始了,一个穿着传统戏服带着不同画颜的表演者,站在饭桌不远处的舞台上开始了个人秀场,“变脸”“变脸”歌曲的高潮起伏伴着颜料不一的面具变化多端,表演家手里拉着我们一群人的视线东移西转,像是逗乐小猫好生有趣。

伴着掌声,伴着酒杯碰壁,伴着酒气弥漫,伴着我的全身赤红,我们一脚踹向了黑夜,求个畅快。

我们不能把生活过成诗,但我们能把日子写成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小清新们渴望的季节,在追忆着童年时光的儿童节之际到来了,燥热,不安,昏沉,汗湿...现实中的夏日如此不好玩,可...
    hrc159阅读 228评论 0 2
  • 在中国西南部的大山深处,有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千百年来,他们活下来的秘密,传说是因为一件深蓝色印着自然万物的衣服...
    物道阅读 478评论 0 5
  • 只在这一刻,此刻越冬,如候鸟归林,夜色如梭,光阴迫。 至我的冬,至我倦鸟的飞翔的羽翼,至我轻柔的思绪的梦。 在此刻...
    二马行空阅读 45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