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蓝猫的临终遗言

我走中,我买鸡了!

小强微微一洒,迈开“勒布朗式”的螃蟹步走向中路。。。

人生不过三两条路。

边路太过拥挤,

野区又太寂寞,

唯有中路,才是男人应该直面挑战的选择。


小强哥恍如深邃涌洞中闪烁的孤荧片火,用自己的勇气去演绎一场正邪的战役。

但是男人,必须有所取舍,

150买只鸡又何妨?


一边的蓝猫微微一颤,似乎小强哥那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促动自己内心的某根神经。

一种复杂而又简单的情绪涌上心头!

蓝猫小手一挥,等等!我中!


小强哥傲慢的回过头,看见蓝猫吃喝买足,余款已无,嘴角冷笑。

我不共享了,那你买鸡。

我……我……

乖乖走开,不然买鸡。

我……

小强哥笑的更加轻蔑,不买?那滚开。不然就买**。

蓝猫怒吼一句,WCNMLGB,我买你个J B!


失去理智的蓝猫根本不管小强哥的阻拦,卡着兵线向那个战场的路口而去。

不就是个破猫么?一身蓝衣难装白领,不值一争,自失身份。小强丢下一句嘲讽,晃晃悠悠走向边路。

蓝领又如何?总比一个长着力量英雄的脸靠智力魔法吃饭却是一个敏捷英雄好吧?空来巨富难守,你过不了150叫J的坎!蓝猫大吼!


战斗和生活一样,

总是那么的差强人意,在你揭底斯里怒吼之后,你似乎改变不了什么现状。

像我一样,像你一样,像这只蓝猫一样。

高帅富卡尔不给蓝猫任何补刀机会,甚至经验都不给。站在蓝猫和那一波经验和金钱的中间,像一道无法逾越的墙。


高贵的卡尔天资聪颖,条件优越。

对于蓝猫来说是一种失去先机的压力,在金钱和自己之间,卡尔就像一座柏林墙一样阻隔了自己的追求,

而他真正阻隔的,是一种简单的欲望,是在世界上自卑和狂傲转换的瞬息,每个普通的人对未来的向往。

若说柏林墙是德国的悲哀,那眼前这个出生就优越自己无数倍的人却我的悲哀。


——

幸好!我并不为惧!


不惧!

人生伊始,有太多不惧。

恋爱不惧,求学不惧,工作不惧,有多少的伊始,有多少不惧。

和战斗的开始,这只充满傲气的蓝猫一样。


然而,当吃喝用完,被压的喘不过气来,

不惧的蓝猫躲在树林的阴影处,蠕动了一下苟延残喘的身躯,

要不回家,一败涂地!

要不,不!死也不能求他共享那只J来运吃喝。


死也不!


一声惨叫—— first blood !


蓝猫咬了咬牙,买了1个大药罐从泉水再次出发。

已经天差地别的中路,根本不给他任何机会。

正是强者益强,弱者益弱。

富者益富,而穷者真是不给活路。

活路又在哪?至少不在现在,不在中路,不在强势的高帅富卡尔面前。

当急速冷却刺骨的寒,刺痛心脏,一股暴风终结蓝猫第2次生命的时候。

蓝猫开始有一种畏惧萌芽。


——只要努力,一定能前途无量,一定能超神暴走,一定让世界都记下我。


泉水里复活的等待,比任何一秒都要长。

混沌:小强哥,多年兄弟,不共享?不然我告诉强嫂,那天晚上我们酒后,一起去找小黑……

小强哥:哎哟,说什么呢,自家兄弟,尽管去用。

发条地精:小强哥,我实在不行了,被压的。给我共享吧。谢谢啊,谢谢!

小强哥:好说,拿去用!

冰女:小强哥,J,我可以用吗?

小强的眼中瞬间闪烁一股妖异的光芒,满脸春风:冰妹,跟我还客气?

蓝猫:…… …… ……

是的,蓝猫无话可说。


再一次来到中路的蓝猫,4及。3个树枝,一个大药。

而对面的卡尔已是相位,护腕,大魔棒,前期豪华装。

这就是差距,

认识差距,绝对是一件好事。


有差距就要追赶差距,

然而最重要的,有差距让蓝猫懂得退缩,适当退缩。

看见没血的小兵,就上前混个经验。运气好了,还能补一个刀,这相对刚才威风八面的对拼,看似异常窘迫,而人们往往在窘迫中受益,

却不自知。


快到6级,6级是一个坎。天差地别的坎。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坎,

如同你大学修最后一个学分,

如同你第一次通过面试,

如同你在60块钱的小旅馆第一次褪去你女友的“凶兆”。


过了这个坎,是一个质变。


而蓝猫的这个坎,却是“尸变”。。。

或者叫变尸,变成尸体。

金光一闪的定义在于蓝猫可以快速的飞出去,像第一次撸管喷涌而出的蝌蚪,突出一个畅快淋漓。

你叫卡尔是吧,我忍你很久了!!!蓝猫大吼!

而且事实往往不像预料的情节发展。在你飞速提升的同时,你的敌人也在提升,也许升的更快,升的更高。

反应迅速的卡尔完全不怯电光火石一样飞来的蓝猫,原地点上磁暴,怯出急速冷却与之对拼。

即使到6级,有了质变也无法取胜吗?

带着无限的疑惑,蓝猫再一次回到泉水,这个复活的时候,足够他思考。


这就是事实,无法逃避、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假使有一天,面前的这个卡尔就算变成羽扇纶巾的诸葛孔明,从自己身体的中下部射出几道粘稠的液体,全部打在你的脸上。把你打回泉水,甚至打出游戏。

你也不要去抱怨他违反游戏规则,因为在某些人的面前,他即是规则。

其实平静的一想,这个世界上,那么多昼伏夜出的女性同胞,每天承受如同诸葛大招一样令人作恶的光束,打击在她们的各个部位,他们却要笑脸相迎,甘之如饴。

你可以对之鄙视,也可对之钦佩,但对于她来说都是无所谓,

因为她只是工作,只是生存下去。在某个可以睁开眼睛的白天,也荣光焕发,婀娜饶曼的走在商场、市集。享受生活背面的生活。


蓝猫,还送?已经大杀特杀的小强哥,忍不住轻蔑的语气问道。

你就会背后阴人,杀了几个算什么?蓝猫是有自己的理由的,对于3杀0死 和 0杀3死的理由。

阴人?小强哥冷笑一声,幼稚!

一边被击杀2次,只有一双草鞋的发条,看了看3树枝,死3次没鞋的蓝猫,他自然不会有一种同仇敌忾的心态。

那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悲悯,不在这里,如果加一个牵强的理由。


我想,这因为他是一只中国的发条。


发条或许第一眼看见比自己还惨的蓝猫时候,是感动的,太不容易,本以为自己没脸了,想不到还有一个垫底的。

于是本着不是最菜就是胜利的原则,发条发挥了中国式落井下石的品质,轻蔑的附和小强哥,蓝猫你还要脸吗?


——

对啊! 你还要脸吗?


一边的冰女MM没有说话,她怕一句安慰的话,会更伤害自尊心强的蓝猫,这是一个聪明的女人,聪明的漂亮女人。

走在第4次通往中路途中的蓝猫,听到混沌的大吼,滚开,还有脸去中?

蓝猫顿了顿身体,看了看对面已经9级的卡尔,看了看飞速赶来的混沌。看了看默默辅助小强的冰女,看了看苦苦支撑的发条。

最后看了看自己,往下路走去。


S B,别来!小强哥自然不希望一个落魄的人来破坏自己和冰MM的郎情妾意。

蓝猫走了一半,在野区停住。

打野的英雄是不被记忆的,容易被忽略的,而现在的蓝猫,打野都显得吃力。几个残影用完,已经没蓝没血的蓝猫,往泉水走去。

再坚持一波,再坚持一波就能买瓶子。蓝猫咬了咬牙。

就在蓝猫快到泉水的时候,混沌被卡尔击杀。

我去NM的,看你把卡尔养成什么样了?混沌对着蓝猫大骂。

蓝猫选择沉默。


下路的小强再次依靠隐身,杀死对面的火女。

还好有小强哥,发条最先发话。

呵呵,小强微微一笑。


空血的冰女,略带羞涩的对着小强哥一笑。

我回去啦,没血了。冰女说。

我有大药,小强哥说着就给冰MM贴上大药。

可是,冰女略显支吾的说,我鞋和魔棒都在家呢,小鸡跑的太慢。

小强哥:没事,我变鸟。


立马挥手200大洋,冰MM满脸幸福的说了句谢谢。


这其实是女人惯用的伎俩,

比如逛街的时候,女人明明想吃饭,却说自己累了。

比如开房的时候,女人明明想XXOO,却说自己困了。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团战发生在近卫夜店。

天灾3人绕后截杀发条。

近卫众人纷纷赶往支援。但是慢了半拍,天灾已然打出先手,发条死在旦夕。

救我!发条大吼。


蓝猫本能的出手,不顾一切飞进圈中,拉住天灾后手控制,发条得脱一命。而装备凄惨的蓝猫却没能飞回来。再次送命。

小强哥连忙大叫,快3快3!

近卫撤退。

退到安全地带的发条,已是一身冷汗,长出一口气之后,带着些许歉意,看了看泉水中复活的蓝猫,

就在此时,一道凌厉的目光射来,发条转头看见注视自己的小强哥,一道命令显示出来:

你已经失去地穴领主的控制权。


发条一颤,拧了下眉头,顿时又舒展开来,说:蓝猫,你乱冲什么?你先送了我们还怎么打?


……

你已经获得了地穴领主的控制权。


再次走出泉水的蓝猫在开局的朝气蓬勃中,居然感觉一丝的累。

累,就对了。

要不退出游戏,要不,坚持下去。

空血的卡尔仍然在上路卖着feng骚,像一个游走在艺术边缘的舞者,毕加索在死前,他们都以为他是一个疯子。然而他的艺术正归于此。


这导致很多伪艺术人士,非把自己搞的不正常。他们以特立独行为基准,他们的成功者化身成为各大选秀节目的评委、或者变成人还活着就搞什么故居的余秋雨。

他们的失败者组成了21世纪最可怕的非“ZZ”性SHE团——非主流。


蓝猫的身上仅剩下180大洋,仍没有鞋。看了看各种走位补刀的卡尔,

蓝猫咬牙买了组粉,直奔上路。


在一个月黑风高阴森恐怖的晚上我是蓝猫你是卡尔,

奇妙的逆袭就从路口上这一道闪电开始的。


剧本终于如蓝猫预想的那样,在撒粉的同时,卡尔切了幽灵漫步。


卡尔:呵呵。

蓝猫:呵呵。


请为你敌人的嘲讽而感到庆幸,因为嘲讽的背后,还有对你的肯定。

千仇万恨,因为交点颇多,而有一种人,不值一嘲。


地精:呵呵。


来中,抱团!小强哥发出命令。

尽管就在刚才,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蓝猫。但是,

又仅仅是在刚才,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蓝猫。

不管愿不愿意相信,5杀0死的小强,仍然是目前最有发言权的人。

小强,发话。4人集结。犹豫的蓝猫看了看近卫四人众。

快来呀,蓝猫。冰MM操着萌音叫道。

这是一句超过火女、恶魔巫师大招威力的词汇。

——快来呀,蓝猫。

一个漂亮的女人如果对你说,“快来呀”。你还能找到反驳的理由吗?

我相信,此句话的杀伤力仅次于——快来了,蓝猫。(= =+此处太过邪恶,请略去……)


ROSHAN处,一波团战蓄势待发。


蓝猫:小强,你隐身去开视野,切他们后排法师。

这是蓝猫主动和小强说的一句话。从团队考虑,在冰MM面前。从理论上来说,这并没有什么错。

也是当时情况合理的做法,然而理论毕竟是理论。能对城府深沉的小强说出这样的话,说明此时的蓝猫还太过稚嫩。


对面有真眼。小强淡淡的一句。


多么不卑不亢的一句话,即不说出自己不愿意当炮灰,又把原因仍给对面。对面到底有没有真眼,我们不知道。

因为看不见,他不会说宝石,那一目了然的东西。世界上正是有太多可有可无的东西,你说他存在,他就存在。你说他不存在,他就不存在。

如果能利用好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就能简单的化险为夷,做婊子立牌坊!


而小强哥,正是其中能手!


如果说以上是守,接下就是攻。攻的自然不是天灾而是蓝猫。

蓝猫,你先手吧。我们这只有你能先手。混沌在旁边说了一句。

小强哥面色凝重,心里却乐开了花,好基友,一辈子。一个坏人也有兄弟,另一个坏人。

刚刚挡开蓝猫“球”的小强哥,如果立马反过来还击蓝猫,这显得太没有涵养,十年报仇似乎太晚,最合适的就是由另一个人出面表达自己的意思,显然,他和混沌的配合很似默契。

到底打不打,说句话!发条不甘寂寞的催促。他似乎在对大家说,其实明白人都听得懂,他的意思是:蓝猫,你到底上不上!?


发条先手吧。蓝猫转头说,发条能先手。也许太没有存在感了,大伙都把这哥们给忘记了。

我5级,发条嘿嘿一笑。满脸自豪。

靠,你快15分钟了才5级?蓝猫大呼。

蓝猫算是震惊了,没想到弱智有一种才能可以自我保护,疯子杀人不用偿命,在一种自我缺陷的同时,你或许正得到某种别人得不到的优待。

当然这份优待很多时候要付出惨痛的代价,比如太监……

在发条沾沾自喜的时候,冰MM似乎显得有点不耐烦,漂亮女人通常没什么耐心,你们要切记。

冰MM:别推来推去的,我先手!

当然她只是说说,真的去当炮灰是不可能的。

小强知道,混沌知道,她自己也知道。


上!一道闪电,蓝猫飞了过去……


一道电光闪过,蓝猫又次先手拉住了火女。

反应迅速的卡尔反手给了吹风。

这从某种意义上是救了蓝猫一命。这世界就是如此无心有意间,成就你毁灭他。

团战打响,各种技能施法,场面无比混乱。


脆弱的冰女和等级低的发条成了集火目标很快就被杀。蓝猫 混沌 小强散逃,显然对面对小强哥的仇恨值更大,猛追猛打。眼见即将残血到底的小强突然使用出了大招。


小强还有大?——天灾5人,近卫4人。。。


眼看击杀小强无果,天灾众人追杀目标立马转换成蓝猫。已经空蓝的蓝猫无处可遁。

树林处,蓝猫倒下。


突然,一把粉撒过,小强哥倒下。

死的莫名其妙。

哪来的粉?——天灾5人,近卫4人。。。

就连撒粉的火女也不知道,粉从哪来。


团战,近卫完败。

蓝猫从倒下的那一刻起,生命已沾上一抹灰色。

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灵光一闪,在闪之前,你已经有了无数沉淀与累积。

就如同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的鬼话。

在你突然看上一个女孩的时候,你的心底已经有了无数模板。

包括身材,流海,胸部,穿各种衣服或者没穿衣服,说话或者娇喘。

蓝猫的这次灵光一闪,是开局到现在的一个爆发,以细微的方式爆发巨大的能量。

而这个爆发,是一个转变。

改变命运、人生、前途的转变。


蓝猫是越到后期越强的英雄,这暗合了很多人的特征。

然而这种特征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走不到后期。

如果无力改变现状就换一个方法,这才是智者的选择。目前的局势已经劣势很大,蓝猫很明白自己要做的就是改变走不到后期的局面。

他选择一个别人意想不到的方式


——让后期提前到来。


说的很玄乎,简单就是一个字——刷!

不管别人如何的刷,这个世界很奇妙,明明十个人的游戏,当一个人刷的时候,其他九个人或多或少,都不同程度的开始刷。

这不是蝴蝶效应,更不是团队合作。这是跟风原理,这更是不肯吃亏的本质。

事物看清楚本质,接下来就容易的多。

冰MM买了一组眼,保护蓝猫刷野。

蓝猫异常感动,热泪狂奔,美女的青睐求之不得,却也最难消受。

猫哥,这怪给我吧,我差点钱买魔力法杖,刚才买眼了。冰MM说。

恩,蓝猫一口应承,还把怪打的残血,让给冰MM。

还差点。冰MM继续说。

又让一组野怪。

看见冰MM仍然不肯走的事态,蓝猫忍不住看了一眼冰MM的钱。400多,魔力法杖1000.还差500多,算上刚才2波野,原来她开始根本没钱???


这怪不是ROSHAN!!!——蓝猫心中大呼


不甘寂寞的天灾似乎想把优势转为胜势,开了雾直扫近卫野区。

首先遭殃的是一边抢野的发条。五人奇现!

死路一条,发条明白,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蓝猫。

此时就是虹猫、蓝猫、熊猫酒仙一起来,也无济于事。

但是发条仍然大叫,蓝猫救我!

有时候别人在叫你救他的时候,切莫同情,他或许只是想找一个垫背的,不怕死的,不信试试,不难,路边有的是摔倒的老太太……

蓝猫心中冷笑,嘴角一扬。立马飞了过去。

颤抖了,不是发条的感动,而是火女的恐惧,又是你这货。火女大吼一声,对着野怪仍了一个大。

——幻觉


蓝猫轻轻飞来,又轻轻飞走了。

不放出一个技能,

看了一眼发条的尸体,不知是悲还是喜。


尽力了,抱歉!蓝猫对着泉水里的发条说。

发条哑口无言。

他不知道说什么,在心里换了五六句要说的话,似乎都能被蓝猫轻易的堵死。这个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说话。

小强哥意味深长的看了蓝猫一眼。

蓝猫不置可否。


面对困难的局势,最先撑不住的不是那落魄的发条,这世界上有一群人,他们活的很麻木,却活的很轻松,因为虽然他们并不快乐,他们也很少痛苦。

因为有一个俗语叫:破罐子破摔。


最先撑不住的是女人:我不想输!冰MM说。很轻、很坚定。

漂亮的女人都不想输,天生优越条件早就他们天生的优越感,也是她们落入火坑的伏笔。

输不了,小强哥说话了。很轻、很坚定。

却没信心。



当一个漂亮女人被无比镇定的许诺之时。

请不要轻信。

因为容颜越美,承诺越轻。


开5抓他们一波,混沌说。

差300紫苑。蓝猫说。

不能等了,小强哥说。


蓝猫看着四人一致的目光,轻轻叹了口气。和大家一起开5出去。

开始了又一轮覆灭的前奏。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聪明的人。

而成功的人却是少数。


因为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容易被感情左右,被语言动摇。


就算他的智慧已足以与小强抗衡。

目前而言,

蓝猫依旧是开始的蓝猫。


狭路相逢勇者胜!

那是冷兵器时代。


当在河道遇到也是开5众人的天灾。

近卫都慌了神。

如果还是开始,蓝猫一定第一时间飞过去拉住对面先手,保护队友撤退。特别是保护跑的慢冰MM。

而现在,

蓝猫反应第一时间往回飞。这个选择绝对没错。


然而剧本却不厌其烦的上演,

救我。

而这次呼喊的主角换成了冰MM。

于是悲剧的主角就换成了蓝猫。



蓝猫并不后悔,就像他上次不救发条一样。


不后悔。


冰MM:猫哥,谢谢啊。

猫哥有一丝欣慰,即使紫苑又成空想,即使局面窘迫异常。

但是很多单纯、或者曾经单纯的人心底总有一个略显幼稚的词

——值得。


也许蓝猫的境遇很多人有过,在千方百计讨好女神的时候,也会收到些许安慰奖。

很满足,

我们至少知道,女神也自己感动过,

然而这个感动太过无足轻重。


每一个人至少有过一次,至少至少有过一次。

为明知不可能的东西追寻过。

曾经自豪过自己的幼稚,曾经怜悯过自己的无知。

然而我们有一天懂得放弃和取舍的时候,其实才是最值得自豪和怜悯的。


这是一个年龄阶段的悲哀,像岁月的轨迹,从远到近。我们总是怀念儿时的美好,感慨儿时的天真。

但你真的放的下眼前的一切,回到那个无邪的世界里,你就快乐吗?你还能放弃WOW的副本为超级玛丽奋战一天吗?

真的还有那些快乐吗?

我曾经又打通一次仙剑奇侠传1.仍然感慨完美的故事情节,扔有无数复杂的心情,在彩衣死去,《蝶恋》响起的瞬间,我仍然辛酸那幼稚的桥段。

而我却没有走出迷宫的喜悦,没有打败BOSS的快感。没有傀儡洞底层拿到无尘剑的激动了!


因为这些,只能回忆。


第一次决定全局的危机来自天灾对高地的进攻。

美丽的女人,慌乱的像扑腾翅膀金丝雀。


小心!似乎近卫四人齐喊。

蓝猫已经腾空的身体,却仿佛受到某种引力。

看着即将被击杀的冰女,却在恍神间有了犹豫。


片刻的犹豫,

冰MM已惨死屠刀之下。


为什么不救冰女?小强大吼!

太完美了,将中国人性演绎到极致。

面对问题,你第一反应是如何解决问题说明你还在小学水平。

找替罪羊才是高手水准。

在找替罪羊的同时,顺便干掉几个碍眼的人,则是大师风范。


这一高招似乎把蓝猫逼到绝境。


推诿肯定是不行的,承认更是不行。

推诿显得太没有水平。

而承认却是蓝猫不敢。


因为很多事情,因为你没做过,你却敢承认。

而偏偏你做过,你不敢承认。


早知道你不飞,我就勾了。一边幸灾乐祸的发条说道。还带着一股可怜的语气。

看似落井下石的话语之后。蓝猫笑了,他的脑海中闪过一句话:


——猪一样的队友立功了!


你没看见我走位吗?蓝猫反问。

走位有个屁用,你飞上去啊!发条反驳。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其实什么JB走位,劳资根本没动!


我走位就是让你勾的,我飞的没有你勾的快。早知道你这么缩,我肯定飞!前面哪次冰女有危险,我没飞?

蓝猫的话无懈可击。适当的用以前的恩惠更能佐证无法辨别的事情。


冰女的眼神也缓和了许多。


战斗还在继续。


天灾显然不愿意放弃这五打四的机会。一波猛攻高地。但是混沌,用一次大招似乎化解了这场危机。

那个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关键时候变成四个骑着电动车的男人!

风头不减!


天灾亦不甘示弱,双方杀的半斤八两,各死一人。但是眼看突破高地无望,对面卡尔一声令下,撤!

天灾散退。


追!4辆电动车拉足马力。蓝猫看了看似乎杀的兴起的混沌和发条,慢慢跟着后面。

这个意图很明显:送死,你们去。收割,我来!

正在蓝猫冷眼看着前面2个热血澎湃的追杀者时,泉水中的小强哥发话了:

等等,一起走!


蓝猫一怔,后头看了一眼泉水中的小强。

小强淡淡一笑,说:一起走,安全。


前面2个热血冲昏大脑的人停了下来,和蓝猫抱团追击。

果然,这个散退的背后是一场有预谋的伏击,天灾众人在树林阴影处抱团杀出,双方火拼又开始。

都处于红血状态,但是混沌大招时间快到。

撤!混沌大叫。

追!卡尔大叫。

事情往往如此有趣,相互的角色随时变化,

攻受相依,


后方追击的卡尔已经没蓝,骷髅王还有一个锤子。

蓝猫自然是逃在第一,有相位的发条紧随其后,殿后的是四个电动车男子。


给骨灰!蓝猫大叫!

发条立即给混沌上了一个骨灰。就在贴上骨灰的瞬间,


骷髅王的锤子已然出手,混沌瞬间被轮。

哑口无言的发条,看着泉水中的混沌投来憎怒的目标。

一边的蓝猫嘴角轻扬。


蓝猫。小强叫住了泉水回复的蓝猫,主动对他打开的共享。

嗯。蓝猫应承。

我们一起战斗,是不是为了赢!小强问。

是。蓝猫确定。


我觉得最需要的是胜利,难道这样闹下去,带着冰MM一起失败?小强继续说,不失时机的带着冰女。

自己主动提出和谈,既能显示出大度的一面,又能突出自己的胜利与冰MM戚戚相关,最后更能巧妙的运用冰MM对蓝猫的牵制,确保共同利益。

可谓一石三鸟。


当然。蓝猫笑了。

小强也笑了。

一笑泯恩仇。


但有时候,一笑仇更仇。

怒目相向,那是低端局。

笑脸相迎,才是高端局!


因为蓝猫和小强都知道,笑容的背后,是更为复杂而激烈的斗争,

因为在有共同利益的制约下,你死我亡,比单纯争夺利益的斗争更为艰难、

也更为残酷。


先做视野吧,蓝猫先开口说话,为表合群。

说完,蓝猫看着发条,发条看着冰女,冰女愣了下神,转头看着蓝猫。


这是很有意思的一幕。

甲影响乙,乙影响丙,丙又可以影响甲。

我们生活中或大或小的事情和关系都是如此。如果事物的关系链无法形成一个环,而是一个纯粹的梯增线的话。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这条梯增线顶端的人就会施展一系列的手段来控制中下端的人。

但是中下端的人一直是下端,上端的人无论如何都是上端,这条线就会越绷越紧,最后断裂、崩塌。


这或许叫做规律,因为你千万不要以为,谁谁谁,都是傻子。


比如一到逢年过节,谁谁谁又去农民家包饺子。

比如一到天灾人祸,谁谁谁又奔着金马奖去了。


发条不傻,一个在你眼睛很傻很天真的人,也许远远不如你想想的那么傻,那么天真。

曾经有一个人喜欢摄影,却不会修电脑。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那个说出很傻很天真的人,其实我觉得他不傻,也不天真。

如果真傻真天真,那男主角或许就是潘长江,要不就是宋小宝。

各取所需事情,谁傻?谁天真?


我买。冰MM说话了。

漂亮女人喜欢表现大度,却不知道自己打破了平衡。

蓝猫点了组眼,对着发条说,拿去插。

发条乐呵呵的拿着眼走了,笑的很开心,他觉得自己是一个胜利者,蓝猫似乎很难对付,但是弱点却很明显。


一段小的沉寂之后,

卡尔大胆的出现在线上补刀。


抓他!发条说。

有人蹲,蓝猫和小强心想。

走!发条似乎有点得意忘形。也许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而且有小强哥罩着。对指挥的位置也跃跃欲试。

其实我们很清楚,一个种地的他搞不了杂交水稻,袁隆平不同意。


然而我们周围的很多人都是这样。

买个二层楼就想安电梯,

开个小超市就想搞上市。

想多了就容易去做,真上市是不可能的,改个“假乐福”,“喔尔玛”YY一下也不犯法。

所以中国那么多山寨横行,

假耐克看不起真李宁。

从卖方到买方都有一个YY的需求。


发条哥看了看小强哥,似乎征询他的首肯,就算轻浮到自己几斤几两也认不清,谁罩着你也是得认清的。

小强沉吟半片, 说,一起!


这不是一个好选择,蓝猫心里清楚。

而且蓝猫知道,小强哥心里也肯定清楚。

一件事情在看不清楚状况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看清楚一些关键的点。


比如明知没有把握事情却去做,他肯定有去做的目的。

目的不会蠢到自己去送死,目的是蓝猫。


但目的归目的,得有达到目的的方式,蓝猫会飞,不容易死。

很明显突破口是冰MM。


蓝猫微微一笑。

却欲言又止。

蓝猫想说,冰女走最后。

这个至少不容易死,自己也安全。剩下的事情,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而且蓝猫却没有说出来,

因为他突然觉得,

这似乎对自己,也是一个机会。


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依。


我开视野,发条说。

别!蓝猫说。

我知道了,怕打草惊蛇,卡尔就跑了。发条有一种一语道破天机的感觉。


可能卡尔后面有人在蹲,我们正好利用他有恃无恐的心里,直接集火秒了他。蓝猫说。

小强说,万一秒不了怎么办?

不会,我直接飞他后面挡住拖住援兵,你们4个集火杀他。蓝猫说的自信满满。

而且这种做法有点董存瑞的感觉。

小强狐疑的看了看蓝猫,突然笑了。


一会冰女V开视野减速。我们直接杀。

本来走在后面的冰MM点了点头,走到最前列。

蓝猫漫不经心的看了看树林里。

大战一触即发。


上!


蓝猫一道电光直扑树林阴影,却不拉住对面的控制,不断的短距离的飞,A人。刻意的只A输出,不A控制。火石闪烁,有一种场面上的无比华丽。

越绚烂的场面,往往越没有意义。

就像我们看见领导喝着拿铁,看杂志时,都显得比我们辛苦搬砖要忙。


因为我们搬砖的确很忙,有事可做,而领导无事可做,他只需要表现的很忙。

这是一种境界。


于此同时冰女的V已经打在卡尔的身上,没有被限制的天灾控制英雄也顾不上蓝猫,直接来救卡尔,反杀近卫大部队。

小强瞬息看清场上的形式,开了隐身往回走。

小强哥,救冰女!我没蓝飞过来了——蓝猫大叫!叫的谁都能听到!


濒临死亡的冰MM看了一眼蓝猫,没蓝了,眼神失望,却很淡然。

转头又看了一眼小强,他什么都有,他有能力救我。冰MM心想,眼神中跳跃着希冀的光芒。


蓝猫一边往冰MM身边赶,一边不再看小强哥。

如果你想让一个人做一件事情。

有时候需要反复的激将,有时候只需要点到为止。


这场伏击战,只活下蓝猫和小强。。。


为什么不救冰女?蓝猫问。

混沌可以救他。小强说。

在小强哥看来,对于无法辩驳的事实,最好的方法是拉人入伙,所谓法不责众。至少让别人来分担一点。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比如我们小时候,想逃课出去玩,事后却又怕老师责怪。所以喜欢拉着别人一起。

往往结果是损人却不利己。而且容易被老师归结你们为一类人,适得其反。

其实我们要看清楚的是,事情的关键不是你拉再多的人,关键是老师,是责罚你的那个人。

我们最好的方法,是真诚的感动老师,或者真诚的欺骗老师。

有时候人多并不一定有用。你要做的是只针对有用的人就行了。


躺在泉水的冰MM有一种说不出的伤感。


或许她和大多数的漂亮女人一样,在看见高富帅为你买IP4,买Swatch,甚至买LV的时候。他相信这个眼前掏腰包的男人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

她甚至从IP4的身上看到了玛莎拉蒂,

从LV的身上看到了洋房别墅。


然而不巧的是,在很多真命天子的眼中,每一个女人都是有一定的价值,他所需要做的只是待价而沽。

当然很多人会对我的观点嗤之以鼻。自己如何如何痴情。

我也不反驳。

我只是说点有意思的事情。

7月对于我们最大的福音或许是泷泽萝拉的下海。

但是一片喧闹沸腾之后,众人大多都失望了。觉得不过尔尔,真心一般等等。


其实这种“求种时候像条狗,看完之后嫌人丑”的心态很容易理解。


因为我们的选择可以很多,没有泷泽萝拉,我们还有RIO,有天海翼,有谁谁谁。

现在总嫌弃马赛克,却不记得当年看个3J片就兴奋不已。

说到底还是可供的选择太多,

所以,高富帅选女人,就和我们看A_V一样。


其实冰MM也无需感到失落,因为所谓真命天子,常常后宫三千。


第一次蓝猫滚出去救发条,他没蓝回来了,死了。

第二次蓝猫滚出去救发条,他有蓝回来了,没死。

第三次蓝猫滚出去救冰女,他没蓝回来了,死了。

第四次蓝猫滚出去救冰女,他犹豫片刻,没蓝回来了,死了。

第五次蓝猫可以滚出去救冰女,他犹豫片刻,冰女死了。

第六次蓝猫还是滚出去了,他没蓝回来,但是,他没死,冰女却死了。


刷装备守高地吧,小强说。

不过河,我们就等兵线,蓝猫说。

发条混沌也各抒己见,冰MM从头到尾,目不转睛的看着小强,没有言语。


上路有钱,冰MM去打个保命装吧。小强说。

冰MM没有理睬。

小强哥继续说,你去打钱,我在后面蹲你,快去,很多钱。


冰MM紧锁的蛾眉舒展开来一些,说,我先去补给。

小强把自己前期的瓶子扔给冰MM,说,喝了快去。


冰MM走了两步突然回头,刚才为什么救混沌,不救我?

小强叹了口气,为什么你还不明白,我救混沌就是为了救你,他有限制技,能帮你控制后面追杀的英雄,但是没想到他人品不行,

没晕出4秒。当时我和你的距离已经超过我控制的施法范围,而后面火女的控制正好能打在你身上,我计算混沌技能的CD刚刚好,施法范围也够,所以让他去救你。


冰MM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继续问,你为什么不早点说?

你听我说了吗?小强无奈的摇了摇头,说,快去收线吧。我保护你。

冰女脸上终于浮现一丝笑意,往兵线走去。


一旁的蓝猫一直在听,没说话。

他知道小强的话,看似很有道理,其实都是扯淡。


这告诉我们,当你遇到回答不了问题时,你就把他说的复杂,越复杂越好。

老师问你为什么乘法口诀背错了,你从微积分和他谈起。

你老婆问你今天为什么时间短了,你从肾功能原理和她谈起。


有人会说,微积分我也不懂,怎么谈。

这根本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也不懂。

既然大家都不懂,反正是鬼话,随便你怎么说。


傻女人相信鬼话。

聪明女人也相信鬼话。因为鬼话里有她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人性。


蓝猫开始感觉到小强的强大。

并不是因为他比自己聪明。而是因为他有许多自己没有的条件。

比如:他有盟友,有小弟,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即使你能很轻松的对付他的盟友,他的小弟,你想要的东西。

但是当他们聚集在一起,就变的复杂的多。

只要小强利用好这些条件,你就无法战胜他。

因为游戏规则有他的平衡,这种平衡不仅仅来自简单的能力博弈。


我说个很简单的比方。

打一局DOTA,1个职业大神带4个菜鸟,往往会输给一个路人大神带4个菜鸟。

因为有的时候,因为每个人的技术不同,性格不同,打发不同。

你无法一致的带领他们做一件成功的事。

你把正确的思想让他们去执行,往往会捉襟见肘。

所以,你不得不把你的水平降到和他们一个档次,再从他们的幼稚甚至错误的思维方式去进行这场比赛。

如果这个路人大神懂得如何运用这些幼稚甚至错误的思维方式,就能轻松的战胜职业大神。


因为1+1有可能等于0


地图没人,可能他们在打ROSHAN。小强说。

蓝猫还差200羊刀。

也许是开5在我们野区。蓝猫说。即使他心里也倾向天灾打RO,但是他如果赞同小强的意见就代表他可能在下一波团战中,刷不出羊刀。

如果现在去抓,RO不一定能阻止的了,羊刀肯定没了。

当然蓝猫不会说,我还差200羊刀,团战很关键,让我先刷出来。

就当时的形势而言,蓝猫的做法是对的,但是会留下话柄。


这很关键。


曾经有一个人,他做了很多他认为对的事,或者根本就是对的事。

但是他没有做完,有很多利益也不允许他做完,于是这些事就出了问题,很多适得其反。

结果很多被破坏利益的人恨他,很多原本应该感激他的人也恨他。

最后,他带着遗憾成为唯一一个没有在那个位置连任的人。


蓝猫不想成为这样的人。

他必须以集体利益为说辞。但是他心中坚信,自己是对的!


有没有人曾经坚信过,却动摇了?

蓝猫不愿意后悔,所以他选择坚信。

果然ROSHAN最天灾收下,盾给了卡尔。

小强看了一眼合成羊刀的蓝猫,ROSHAN没了。

嗯。蓝猫说,我怕他们是开5。


刚刚复活的发条连叹可惜,如果我在,就不会这样了。

他仍然觉得自己是一个重要的不能再重要的角色。


那现在怎么办?冰MM问。

守高,他们肯定来推,小强哥说。



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感觉。


先杀后排,小强大喊。

同时,蓝猫已经飞了出去,开了BKB的蓝猫无法阻挡,第一时间羊掉卡尔后,这是最精髓的一羊,一身神装的卡尔,束手无策。

紧接着,蓝猫在天灾后排大肆肆虐。对面连倒2名法师。

卡尔才发出自己第一个技能,冲击波。

然而已经于事无补。


完美的先手,天灾完全不敌。4个电动车的杀戮,很快收割了卡尔的两条命。

一场大胜!


推!被杀掉的发条在泉水大叫。

看客永远比当事人激动,因为有一种态度叫,身不能只心向往之。

当然这是文艺的说法。

简单了说,不起哄,你看什么热闹?


小强没有说话,看着蓝猫。

因为他知道,下面每一步都是决定性的,只要犯一个错,就有可能丢失全局。

然而即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小强并不愿意承担责任。

因为虽然指挥很威风,也是有风险的。

前面小打小闹已经威风够了,现在面临真正的危机,容易得不偿失。


平时你别看你领导指手画脚,威风八面。

在他说什么是什么的同时,他是要承认责任。

就像你别看那些OOXX不带TAO的很爽,万一创造了生命,他就得负责。

当然不除几个太无良跑路的,但也至少不让你舒坦。


这个球被踢给了蓝猫。

这是个危机,同时也是个机会。

真正的高手是从危机中把握机会,

而真正的神级选手,就敢扩大轨迹,把握机会!


——

你们以为98年的洪水真的有那么大?

太天真了。


现在的实力不足以上高地。蓝猫有自己的判断。

他仔细观察了三路的兵线,都非常有利,决心一搏!

利用一次危机,取得对天灾的胜利,对小强的胜利。。。


蓝猫偷偷的卖掉了回城,卖掉了瓶子。计算好自己的钱。


推!蓝猫大叫!


近卫众人在抵达天灾高地的时候,天灾纷纷复活。

蓝猫开了BKB迅速秒掉一名法师,大喊一声快3!

此时场上的指挥俨然成为蓝猫,

近卫撤退。


天灾追杀。

边打边走,但是近卫仍然是有一定的实力。而且是5打4。

一番纠缠之后,

发条阵亡,蓝猫阵亡,混沌阵亡。

天灾则剩下大哥卡尔等3人天灾核心,但是状态都不是很好。

战线已经从天灾高地打到河道。

天灾扔在追击。


再等一会。

看着花枝乱颤的冰MM,和一味逃跑的小强哥,蓝猫反复对自己说着这一句话。



上下兵线已经在攻击天灾高地的塔。

天灾追杀的众人也离的很远。


接下来——


买活!


蓝猫买活卖掉5秒的BKB,换飞鞋直飞上路。天灾3人状态不满而且一身神装的卡尔是没有回城。

天灾一看上路塔瞬间被攻破,已经在打兵营。

2人瞬间TP。


打断他们回城!蓝猫对着逃跑的小强大说。

小强回城对着一个TP的人放了一个吸蓝。

按错,小强说。

蓝猫一阵冷笑。对第一TP下来的人瞬间羊刀杀之。

第2个状态不满的人也被打回泉水。


上路攻破


下路兵线已经攻破外塔,兵营岌岌可危。

蓝猫快速走到下路。

就在不远的野店树林。赶来帮忙的残血冰女遇到了回救的卡尔。


救我!冰MM大叫。

来了!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小强大喊!


蓝猫回头看了一眼冰MM。

上一次他没有救冰MM。但是团战胜利了。他没有半分的欣喜。

而这次一次他如果救了冰MM,高地破不了,他是不是将万分痛苦?


这是一个完全不符合逻辑的构想。

上一次他已经没有救了,难道这一次还会救吗?


蓝猫放弃了高地,冲了过去!

我开始也不信,但是终于有一天,我的爱情濒临破碎的时候,

我想明白了

——

一个本质善良的人,也会因为一次狠心,而变的更加善良

一段真的感情,也会因为一次伤害,而变的更加牢固。


但请,

珍惜。


蓝猫此时的状态也不算好,装备也比卡尔差一点。

虽然加上冰女,还是弱了半分。

跑,蓝猫立马做出判断,大叫一声。冰MM掉头就走。

蓝猫原地和卡尔对拼。互相血都快见底的时候,蓝猫突然一个飞地形。且巧妙的躲开了天火。

长叹一口气的蓝猫,突然被阴影中的一道闪电终结生命。


——火女!


不要轻视每次都被你玩弄的小人物。

终有一天你会败于她手!


火女看了一眼没有BKB的尸体。

满眼的不屑。

——

一个男人,连变大的功能都没有,自然是没有女人看的起的。


在出飞鞋的同时,蓝猫舍弃了最重要的保命工具。

乾坤一掷必然会留下致命的缺点!


蓝猫的阵亡以及天灾众人的复活,加上中路良好的兵线。

近卫仿佛末日的来临。


天灾奋力攻下近卫中路。

发条,冰女,混沌阵亡。


近卫八老板式的兵败如山倒。

复活的蓝猫三进三出,也无法阻止劣势到败势的转变。


近卫众人已经清楚,败局已定。


泉水中回复的小强开始卖装备。合成一个5级大根,

准备在覆灭之后上演一幕华丽的秒杀,算是愤怒,算是发泄,算是对这局DOTA的一个定义!


隐身的小强,瞧瞧走到半血卡尔身边。

接受一个失败者的憎恨吧。

小强怒吼!


——

破隐A一下,戳起,抽蓝……


——

——

一道红光闪过,卡尔旁边的小兵被秒杀。

小强瞬间被卡尔反杀。


CAO!谁操作我????


蓝猫在泉水看着天,不知是悲是洗,是嘲弄还是一种无趣。

小强无法掩盖自己的愤怒,整整全场谦谦君子面具终于撕破。

CNM等一系列国骂不绝于耳。

蓝猫觉得可笑。


你不给我共享,我能操作你?

在你试图拿一些诱惑收买别人的同时,却往往容易被别人利用这个诱惑置于死地。

蓝猫看着三路大兵,看着支离破碎的近卫基地。

满脸讽刺的笑意,却又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别人。但是蓝猫此时只会笑,放佛要笑三天三夜!

直到一句话让蓝猫彻底停止了笑!彻底。


无耻!——泉水中的冰女愤然说道!


没有比这更悲伤的事!!!

因为蓝猫知道,冰MM的这句无耻,说的不是他,而是冰MM自己。


误会是一种极其无聊的事情,在你被别人误会的时候,真的无需感到任何的悲哀。

因为你要相信每一个正常人,都不会蠢到被假象蒙蔽一生。

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

但是当有一天,一个人故意误会你!知道真相却仍然误会你的时候。

你才应该感到痛苦。

因为这样的误会,包含了太多的无奈和欲望。

就像此时的蓝猫。


私人频道:

冰MM对蓝猫说:对不起,我和小强哥去玩下一局了。他答应我…… 他答应我…… 他答应我……其实我也不是为了什么,就是和他在一起比较快乐。

下面的话蓝猫已经听不清楚,他也不需要知道。

他应该知道的是:

下一局,他仍是一个人。


曾经有一天,一个女孩对我说,我并不是看中他的钱,我只想为我的父母,为了他们过的好一点。。。

我觉得她是对的。。。却很可笑。

因为她为了她的父母过第好一点,但是她其实是知道,她的父母却是为了她过的好一点。

而他的钱又能让她过的好一点。

最后她仍然是看中她的钱。

如果你看的绕眼,我可以描述的更简单一点:

她+父母=父母+钱

两边划去父母

她=钱


爱慕虚荣,本没有错,你大可理所当然,但请不要玷污“孝”字。

跟着小强哥走,本没有错,你也大可理所当然,但请不要玷污“快乐”。


后记:


这个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

而这个生命都有终结的一天!


有的人可以爱很多次。而有人却得不到一次真正的爱。

有的人天生几乎什么都不缺,却缺少别人唯一拥有的。


我们在担当不同角色的时候,

在痛苦、失败、折磨的时候。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去生活,去过自己的生活!


你的生活,别人没有。


——


下一局蓝猫变换了角色,

他变成威武霸气超群无敌DOTA第一高富帅——凤凰!



——大招,快大招!

——好!

——操!

——


你要我变蛋,我变了,你要变回来,蛋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知: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生命之泉,大家尽情享受泉水的温暖,感受生命的乐趣!世界虽已和平,但环境不容乐观,人们...
    壶上春秋阅读 312评论 0 0
  • 醒了很久,没能睁开眼睛 这之前很久 这之后很久 阳光照进房间 等一切变得清晰 在镜前默默打量 将头发梳起,把一些线...
    夕依阅读 246评论 -6 0
  • 某个人,某些事,怎么办?佛曰:将就吧!
    未可知的未来阅读 143评论 0 0
  • 虎门离深圳一步之遥了,工作闲暇女人们开始畅想对大梅沙的海。 如果看到海普通的说法是:“大海,我来了...
    心灵烟火阅读 337评论 0 0
  • 九连的姑娘们,军训很短,回忆很长。 首先祝贺你们结束了让你们备受折磨的军训,正式开始了你们的美好大...
    代号6898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