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势冲突 跟系统的手势 ,跟自己的定制的手势

一,

公司的项目 遇到的问题 ,解决的方法,


UIButton 不响应或延迟响应 UIControlEventTouchDown 事件的解决办法

UIControlEventTouchDown即按钮按下时应触发的方法。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延迟响应或间歇无响应,但是放开手指时会直接响应UIControlEventTouchDown、UIControlEventTouchUpInside两个方法,这种情况下,按下按钮不响应任何事件,当移动手指时会响应UIControlEventTouchDown。

1.延迟响应:

一般是因为button放在了UIScrollVIew或UITableView上面,按下按钮时系统会判断是不是滑动手势。将UIScrollVIew的delaysContentTouches、 canCancelContentTouches 两个属性都设置为NO;

2.无响应:查到的资料,有人说“

UIControlEventTouchDown事件是一旦手指碰到按钮就调用了,这样在iOS7上会产生一个冲突,由于iOS7加上了手势滑动返回这么一个动作,

在手势滑动返回时那个区域是不允许有UIControlEventTouchDown事件的,不然就会有事件冲突了,系统不知道是要准备返回还是要点击那个Button,

所以就加上了TouchDown事件的一个延迟响应。

解决方案

禁止所有滑动返回的手势,让TouchDown能够正常响应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delaysTouchesBegan=NO;

重写UIButton,捕捉所有的手势事件然后重写”。


导航栏的侧滑 事件;


重新的父类的手势方法,直空。



二,IOS 手势事件的冲突

关于手操作需要强调几点:

UIImageView默认是不支持交互的,也就是userInteractionEnabled=NO ,因此要接收触摸事件(手势识别),必须设置userInteractionEnabled=YES(在iOS中UILabel、UIImageView的userInteractionEnabled默认都是NO,UIButton、UITextField、UIScrollView、UITableView等默认都是YES)。

轻扫手势虽然是连续手势但是它的操作事件只会在识别结束时调用一次,其他连续手势都会调用多次,一般需要进行状态判断;此外轻扫手势支持四个方向,但是如果要支持多个方向需要添加多个轻扫手势。

手势冲突

细心的童鞋会发现在上面的演示效果图中当切换到下一张或者上一张图片时并没有轻扫图片而是在空白地方轻扫完成,原因是如果我轻扫图片会引起拖动手势而不是轻扫手势。换句话说,两种手势发生了冲突。

冲突的原因很简单,拖动手势的操作事件是在手势的开始状态(状态1)识别执行的,而轻扫手势的操作事件只有在手势结束状态(状态3)才能执行,因此轻扫手势就作为了牺牲品没有被正确识别。我们理想的情况当然是如果在图片上拖动就移动图片,如果在图片上轻扫就翻动图片。如何解决这个冲突呢?

在iOS中,如果一个手势A的识别部分是另一个手势B的子部分时,默认情况下A就会先识别,B就无法识别了。要解决这个冲突可以利用- (void)requireGestureRecognizerToFail:(UIGestureRecognizer *)otherGestureRecognizer;方法来完成。正是前面表格中UIGestureRecognizer的最后一个方法,这个方法可以指定某个手势执行的前提是另一个手势失败才会识别执行。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指定拖动手势的执行前提为轻扫手势失败就可以了,这样一来当我们手指轻轻滑动时系统会优先考虑轻扫手势,如果最后发现该操作不是轻扫,那么就会执行拖动。只要将下面的代码添加到添加手势之后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注意为了更加清晰的区分拖动和轻扫[模拟器中拖动稍微快一点就识别成了轻扫],这里将长按手势的前提设置为拖动失败,避免演示拖动时长按手势会被识别):

//解决在图片上滑动时拖动手势和轻扫手势的冲突

[panGesture requireGestureRecognizerToFail:swipeGestureToRight];

[panGesture requireGestureRecognizerToFail:swipeGestureToLeft];

//解决拖动和长按手势之间的冲突

[longPressGesture requireGestureRecognizerToFail:panGesture];

两个不同控件的手势同时执行

我们知道在iOS的触摸事件中,事件触发是根据响应者链进行的,上层触摸事件执行后就不再向下传播。默认情况下手势也是类似的,先识别的手势会阻断手势识别操作继续传播。那么如何让两个有层次关系并且都添加了手势的控件都能正确识别手势呢?答案就是利用代理的-(BOOL)gestureRecognizer:(UIGestureRecognizer *)gestureRecognizer shouldRecognizeSimultaneouslyWithGestureRecognizer:(UIGestureRecognizer *)otherGestureRecognizer方法。这个代理方法默认返回NO,会阻断继续向下识别手势,如果返回YES则可以继续向下传播识别

具体实现,首先添加UIGestureRecognizerDelegate协议,然后把 Tap手势识别对象设置代理self,然后实现如下代码:

- (BOOL)gestureRecognizer:(UIGestureRecognizer *)gestureRecognizer shouldReceiveTouch:(UITouch *)touch {

if ([touch.view isKindOfClass:[UIButton class]]){

return NO;

}

return YES;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