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上班族的恐怖日常!看完你还敢辞职吗?

本文原创首发:影视烂番茄(mvmtv1)

不知道身处职场中的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每天坐早高峰地铁与车窗玻璃来个亲密接触。


早上刚起床就被老板消息轰炸。


领着一份工资却做着四五个人的工作。


无休止的加班以及为不靠谱的同事背锅。


即使脑海中迸出101次辞职的念头,第二天还是会面带笑容的面对上司和工作。


而这样一出真实的“社畜的日常生活”,就出现在NTV刚播出的——


我们无法成为野兽



继石原里美被人甩(《Unnatural》)



佐佐木希没人爱(《适婚女郎》)



长泽雅美不性感之后(《信用欺诈师》)



魔幻日剧再出新系列之新垣结衣笑容很恶心。



emmm...编剧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事实上,本剧的编剧野木亚纪子其实是gakki的头号粉丝,这已经是她第四次与gakki合作了(上一部是《逃避可耻但有用》)。



野木亚纪子可谓是日剧圈知名女编剧,今年年初大火的法医剧《Unnatural》就出自她手。


茄叔就要看看多少年初喊着要娶十元的男人转眼十月份又对着gakki喊老婆。


与新垣结衣搭档出演的男主是松田龙平,去年同由他主演的《四重奏》是茄叔心目中17年日剧最佳,今年他与gakki时隔十年后再度合作,也很让人期待。



除此之外,菊地凛子、黑木华,又或者是“万年男二”田中圭,都是兼具人气和实力的演员代表。


不论是题材还是阵容,《我们无法成为野兽》都具有成为秋季爆款日剧的潜质,仅开播一集就拿下豆瓣8.9高分(gakki老公们功不可没)。


本剧抛开以往经典的日式鸡汤套路,第一集就一丧到底,上演一出社畜恐怖片



新垣结衣饰演的女主深海晶是一家电商公司的销售助理。


完美的诠释了了什么叫史上最惨女主。


深海晶有一个悲惨的家庭背景,父亲家暴并且因为事故去世。


母亲陷入了传销组织,花光了所有的赔偿金和女儿的积蓄,深海晶不得不与她断绝关系。


但好在她并不是独自承受压力的单身狗。


她的身边有一位交往了四年的男朋友——花井京谷(田中圭饰)。



然而这位男朋友表面看起来很正经,实际是个直男癌晚期患者(可怜我的gakki)。


在酒馆里,深海晶对橘吴羽(菊地凛子饰)的时尚着装表示羡慕,男友却一脸嫌弃的表示:穿成那样,不知道给谁看...


女人想穿什么是自己的自由,并不是为了别人的目光而存在的好吗?



面对这样的直男癌,深海晶还能和他交往4年,也可以从侧面反应出深海晶是个很在意他人目光的人。


京谷早在4年前就承诺与深海晶一起生活,而深海晶目前还自己住在小公寓中。


眼看着租期快到了,男朋友却无动于衷。


是男朋友买不起房吗?并不,京谷有一套大房子。



然而除了他,里面还住着一位让深海晶头疼的神秘女子。


这位神秘女子的身份虽然没有明确交代,但从他们的对话可以猜出是男主的前女友。


和前女友同居,让现女友去外面自己租房,绝世渣男没跑了。



不仅仅是感情焦虑,职业的隐忍也让深海晶感到十分疲惫。


上班,就像一场争分夺秒的战斗。


早上赶早高峰地铁被挤成肉饼,晚上有可能因为加班错过末班车。



深海晶的工作压力一方面来自于疯狂压榨她的老板。


销售经理辞职了、老板的秘书也辞职了,而这些工作,全压在了深海晶一个人的身上。


“能者多劳”这个词放在深海晶的身上似乎是一种讽刺


早上第一个到公司的是她。


帮老板煮咖啡订机票的也是她。


应酬时帮老板结账叫出租车的还是她。


明明我是进去做销售助理的,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负责什么的了。



另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于那帮好吃懒做的同事。


深海晶兢兢业业通宵加班被老板训斥“效率低”



而有些同事上班吃吃喝喝,出了事装病逃跑,老板却视而不见。


为了帮这些同事收拾残局,深海晶要临时顶替上去演讲,在地铁里随时蹲下来工作,甚至给客户下跪道歉。



最气人的事,这样担负着四五个人工作的深海晶,在同事的眼里居然是靠颜值上位的。



家庭爱情事业的三重打击,不知你有没有从深海晶的身上看到一点点自己的影子呢?


即使活得如此隐忍,深海晶还是带着一脸治愈笑容,走到哪里都光芒四射。


收工喝上一杯冰啤酒的她,就像找到了东京沙漠里的一片绿洲。



而这样处处在意别人目光,不断为别人活着的深海晶,恰恰是根元恒星(松田龙平饰)最鄙视的。


她长得很美,但你不觉得很假吗,她那完美得笑容让人感到恶心。


竟然说gakki笑容恶心,男主你怕不是头号黑粉来的吧。



33岁的精英会计师根元恒星,处世圆滑,但内心不相信任何人。


或许是这样一位内心包裹着坚硬铠甲的人,才能察觉出深海晶的伪装吧。


刚刚被甩的男主,与深海晶有着同样的疲惫与焦虑,只是他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式面对而已。


一个选择当拒绝别人的毒舌男,一个选择当帮助别人的老好人


显然他们两个之中,深海晶要活得更累一些。



茄叔认为,深海晶的遭遇,不仅仅是因为遇人不淑,其实很大程度上与她的性格有关。


在职场中被压榨,却只敢内心小小声嘀咕,身体上还是老老实实的工作。


在拥挤的地铁里脸贴车窗,也不忘擦去车窗上留下的粉底印。



明明听到了男主对她的诋毁,却还是假装当成没听见,不敢与男主正面对峙。


深海晶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字——


活着好累,没钱没开心的事,好想一走了之啊!

如果谈一场新的恋爱,是不是就能改变些什么?


女主像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一样,明明想反抗却又深陷在生活的沼泽里。




你不是笨蛋吗?当然不!

明明笨一点就不会这么辛苦了。



我们人人都想做那个轻松的笨蛋,那这些责任又由谁来扛呢?


深海晶显然不愿意那么做,这也是她为什么无法成为“野兽”的原因。


而被困在都市职场中的我们逃而不得,也注定无法成为行为肆意的野兽。


我们活的这么努力,但是,生活真的太难了...


我们就像女主深海晶一样,面对重重压力难以喘息,又不得不带上面具故作坚强的来微笑待人。



谁不是一边热爱生活,一边又不想活了呢?


只是我们身上背负着太多的责任,让我们无法去直面最原始的欲望,肆意地放纵自己的行为。


在第一集的最后,深海晶穿上了想穿的靴子,换上了以往不敢尝试的风格。


深海晶如愿以偿成为“野兽”了吗?我们不得而知。



但其实,生活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沉重。


它可以是中午的一份精致便当。



也可以是收工后的一杯冰啤酒。



这些细枝末节的小确幸,不也是组成生活的一部分吗?


生活从来都是不容易,如果你觉得轻松,肯定是有人替你承担了属于你的那份责任。


我们不愿装疯卖傻,但在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为自己而活。


因为,你才是自己生活的主人。



最后茄叔送上《Unnatural》里一句实诚的大白话:


有功夫绝望的话,还不如吃点好吃的去睡觉呢。


影视烂番茄原创,微信ID:mvmtv1

微信搜索关注:影视烂番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