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开始认真地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间,已经来到了2017年12月30日。时间总是悄然流逝,我企图去留住时光,却发现永远留不住它。既然留不住它,那就在它悄然流逝的过程中,去创造它最大的价值吧。

自从高考过后,我就再也没有写完一篇文章,大学需要的各种论文,我都是复制粘贴。毕业的这两年,工作上所提交的年终总结,文章的大部分内容也是来自度娘。

自从今年六月起,我在简书上开始写文章,把自己内心无处可说的言语用文字呈现出来,不得不说,我喜欢这种感觉。于是,我对自己说,今年就来写一个关于自我的总结吧,也算不辜负这流逝的2017年岁月。

一、关于健康

健康之时,人如铁如刚,直到被病魔摧残,才知道人命如草芥。为此我写了一篇文章:《站在生死边缘,我才知道生命的可贵》,讲述的是我在2017年因为生病住院,对生命有了新的看法。

以前的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特别好,熬夜这都不是事。大学时,睡眠方面:经常很晚入睡,有时候是看电视剧,有时候是准备考试;饮食方面:特别喜欢吃辣,真的是无辣不欢,看着清淡的伙食,就会觉得索然无味。而且特别喜欢喝冷饮,炎热的夏天,每天必买一杯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最喜欢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空调房里,吃着辛辣的火锅,喝最冰的茶,仿佛这才是美好生活的模样。

不好的饮食习惯,加上去新办公室吸了太多的甲醛,以及工作的压力等等。我在今年3月份体检的时候,被查出身体里长了瘤,那一刻,感觉天已经塌下来了。还好,不幸中的万幸,是良性囊肿,去医院做了手术,休息了两个月,又回归了正常生活。

恐惧死亡的我,一直在担心,如果被告知是恶性的,那要怎么办?一个阳光灿烂的女孩,她的生命突然一下子望到了尽头。正因为老天突然给我开的这个玩笑,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人生的长度决定人生的宽度。即使你再有名气,再有才华,再有钱,没有了生命,这一切都是枉然。有位朋友曾经对我说,她面对考试时是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她对自己说,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考过,要么去死,听着特别励志。但试问,如果你真的拼过了考试,赢得了荣誉,但是,你的生命也走到尽头了,那一刻,你还想拿命去换取荣誉吗?

我不是指不用准备考试,我是想你们在追梦的途中,有时候要停下来照顾一下身体的感觉。朋友们,假如你没有了生命,你肉体的躯壳都不在了,存活在世间的资本都没有了,请问你拿什么去挣钱去获得荣誉?

二、关于工作以及考证

总结:今年没有换工作。哈哈哈,这么一说,突然有点惊讶,2015年毕业,包括实习,做过4份工作,2016年,辞职,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从开始对财务工作的向往,到现在能得心应手地处理手头的工作,走过的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很庆幸,我走过来了。

一个人的简历,除了他的工作经验,剩下的就是硬性条件:学历、各类专业证书。要想全方位地打造自己,在职场上有立足之地,唯有充实自己,塑造优质的简历。

目前的我在这家单位上班,暂时没有跳槽的打算。那能为我充实简历的只有考取专业证书以及更高的学历。今年,我参加了两场考试,一个是8月份托业英语的考试,二是11月份初级经济师的考试,托业英语考试的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我想要的分数。初级经济师的考试成绩得下个月才能知晓。

如果成绩出来后,没有通过,会不会难过,会不会讨厌自己?会难受,会讨厌自己,但是我知道,那些都没有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收拾自己,安静学习,尽最大的努力,去获得最好的成绩。

三、关于读书写作

2017年,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开始用文字去记录自己的生活。以前写文章,是为了应付考试;现在写文章,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文字成为了我心灵的窗口,我憋在心里无处可说的情感,有了倾诉的渠道。

遇见简书,遇见美好,这里是一个自带流量的平台,这里有很多写作的爱好者,我们在用文字的力量相伴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6月10日在简书发表了第一篇文章,这大半年以来,写了11.15万字,收获了511个喜欢,184个粉丝,以及少许赞赏。

这是在写作路上累计的成绩,不值得炫耀,因为站在写作的队伍当中,我仍然是一个小透明。但是这些累计的数据在告诉我,你的努力正在慢慢沉淀着,当它沉淀到一定的水平,一定的高度,定会光芒耀眼,闪亮无数人的眼睛。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写作的常态是什么,是永远都在读,永远都在写。”长时间的输出,没有输入,这样你会榨干你的知识库,很难写出美好的文字。输入与输出,是写作这条路上不可缺少的环节。

上大学时,经常在QQ空间转发《大学里必须要读的50本书》《大学四年,你要读完这100本书》这类型的文章,转发了也只是转发了而已。大学四年过去了,那些必读的书籍一本都没有读完。我真正开始着手写作的日子,也是开始读书的日子。这么多年,想读书的愿望,第一次落到了实处。

每次读完一本书,我就会在我的本子上记录着它的书名,作者,读完的日期,以及给它们排上序号。这半年来,读了36本书,不多,但它们是我读书路上的一个开始。

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我累计的读书量会达到50本、100本、500本,乃至上千本。

或许我们现在读书,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成效。有时会着急,会心灰,每当此时,我就会用三毛的话来鼓励自己: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四、关于生活

这一年,我很少去参加聚会了。比起一大群人在KTV唱歌,我更喜欢窝在房间里发呆、看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了烤箱,自己学着做了蔓越莓饼干,蛋黄酥,取悦自己的胃。

买了跑步机,上班的时候经常坐着,缺乏运动,下班后在家跑上几公里。

五、对2018年的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过一天就到2018年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我在熹文小姐姐的店里买了本《2018年,我很忙》的记录本,希望能够庄重且有仪式地记录我的2018年。

1.关于考证

考过初级会计师

考过托业英语600分

2.关于读书写作

简书累计字数达到30万字

读书数目累计达到100本

稿费累计达到1000元

3.关于生活

a.早起

早睡早起,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作息。很多人因为学习、工作等各式各样的原因没有做到。

由于天气的变冷,闹钟已经叫不起沉睡中的我。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7点半了,只好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每天早上的赖床时光,留下的是一天的遗憾。

为了逼自己一把,当我看到名称是“我不早起,就发100元红包”的群时,我选择了加入。那么爱钱的我,如果起不来就要给陌生人发100元的红包当做惩罚,这样应该可以鞭策自己起床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还挺有效果,我早上竟然可以听到闹钟响了。这是前天早起的打卡图,希望自己可以把这个习惯坚持下去。

b.饮食

尽量自己在家做饭吃,不吃油炸辛辣冰冷的食物。不喝饮料,多喝白开水。出门带上保温杯,泡上红枣枸杞茶。

c.运动

没有健康的体魄,何以谈梦想,何以谈人生?保持每周运动2次的习惯,运动完后在微博上打卡。让自己每周都能享受到跑步后大汗淋漓的快感。

d.旅行

来一场旅行。我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觉得带上行李出发的感觉特别美。身体与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不是吗?不走出去,你就会以为你看到的就是你的全部。当你看到过全世界最美的那片天空,一切都会心满意足。

2018年的计划,希望自己都能达成,2018年年底我来复盘,验证成果,到时,你要与我一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