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世上的风(79)

文/月中山

《世上的风》文集地址

我喜欢你很久了。

“嘭嘭嘭--”孟杰只感觉脸上有什么燃烧,连带着耳朵也滚烫起来。

消息的来源,是王知谦。

她没有想到,平日里嘻嘻哈哈的人,竟然会这么直白跟自己告白,她想起某一天在操场上的情形来,而这消息,仿佛便是那某一天的夜里十点多发出的。

那天傍晚,秀秀约孟杰一起打球,一起的人里还有何晓妮,孟杰没想到甚至还有一向安静的小黄。

男生里面有小小周、刘明、肖史、王知谦等等,孟杰一听到何晓妮和刘明的名字,心里便不太情愿,说句心里话,她本身性格内向,虽然高一这一年已经锻炼的开朗了些许,可骨子里依旧有自卑和沉默的因子作祟,自然不喜欢太张扬的人。

班级里一向张扬的人里,便数这二人,自然,刘明的大嘴巴和毒嘴,她是时时刻刻无处不在的见识了。

虽然她与何晓妮所谓井水不犯河水,却不知是同性相斥的缘故,说什么她都不喜欢她,因为她的性格着实太张扬。

之前上课的时候,何晓妮喜欢学班主任小沈说话,因为他说话会不自觉带东北腔。

后来老罗来当老班了更甚,她是地地道道的当地人,平日里闽南方言说惯了,说普通话便不自觉改变腔调,每一次都能被何晓妮捕捉到并在低下阵阵叫唤引起全班注意。

她的笑声更是夸张,总是喜欢张开嘴露出全部的牙,但这也许是她下巴比较尖瘦的缘故,可她一笑,往往伴随着颤音,那声音又比别人高了不知多少倍。

这一切在孟杰瞧来目的全然为了吸引全班的注意力,特别让人反感的是何晓妮的毒嘴巴,只要一看到别人的缺点,立马便当着大家的面,指出来让你恨不得钻个地洞。

孟杰只是不怎么说话,却并不代表她看不到何晓妮的作为,所以她总是远远避开何晓妮的活动范围。

这一回,她却无论如何都避不开了。

因为不知道还有其他人,孟杰早已经一口答应,而且她与何晓妮平日也没什么多大的交集更不是死对头,算了,她想,那就一起打个球又能如何,她总不会吃了自己吧!

因为是放学了,孟杰吃过饭便回宿舍换了拖鞋,秀秀和小黄自然也是,因为等一会儿打完球就可以直接在一楼浴室洗澡,免得再爬回四楼宿舍。

众人聚集在一起,都很随意的玩耍。

孟杰忽然听到不远处好像有人在喊她的名字,她听不太真切,马上扭过头来看着声音来源处。

“啊!小心~”

一个尖锐惊呼的男声,孟杰再回过头来,却只见一团黑影,那黑影飞速砸来,是——篮球。

可她已经反应不过来了,连躲避的时间都没有,准确无误的被篮球砸中,顿时鼻梁处只传来一阵阵痛楚。

接着她没有想到的是,被砸中的自己居然才反应过来,却被震惊的做出错误反应,她居然左脚踩了自己右脚,哦买嘎!

右脚随之扯动起来,她只感觉右脚背上清凉一片,低头惊呆了,脸上顿时开始发烧。

她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可以这么笨,愚蠢至极,她竟然把自己的拖鞋扯断了,顿时她单脚站着,如同篮球场上的一个小丑般。

没有鞋子穿,她自然不能跟其他男生一样喜欢直接光脚上阵,窘迫不堪的望着苍天欲哭无泪。

“啊,你没事吧?”

秀秀在一旁关心的问,她简直又想笑又觉得不可思议。

“哦,没事,我先回宿舍去换鞋先,你们玩吧!”

孟杰郁闷,说完便朝宿舍楼走去。

“哈哈哈,打个球都能把鞋子打坏,千古第一人!”

不消回头,便可知这么毒的女颤音是哪一位,何晓妮说完笑的更是欢乐,孟杰抿着唇不语,她即使被砸却也看清楚那丢球给自己的人是何晓妮,而惊叫的正是王知谦提醒自己。

没办法,鞋子坏了,她不能一只脚穿鞋一只脚光着走路吧?索性她把左脚的拖鞋也脱了下来光着往回走。

走了还没有两步,身后马上有一个脚步声跟来,而与此同时曾志聪也从宿舍楼走了出来。

孟杰忍不住回头,看到王知谦也跟在自己后面:“咦?你也回宿舍吗?怎么不继续玩了?”

王知谦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把自己的拖鞋递给了孟杰,“穿上吧!女孩子家家的,你这样被人看到还要笑话的。”

“我不要,谁喜欢笑话就笑话得了。我才不在意呢!”

“随你便,反正我皮糙肉厚,你在这走没事,那呢?”

王知谦指着前面高三体育生练习跳远的沙地对孟杰说。

此时正有高三体育生在那加紧锻炼,至少有三十四米宽的距离都是沙子,除了跳远的池子是细沙外,其余都是河沙很粗糙。

孟杰倒是没有想这么多,见他眉头锁着一副随你便的样子。

孟杰终究是没有接下那双拖鞋,她不想被班里他人指指点点的说自己穿王知谦的鞋子,她抿着唇,终究是笑了起来只是这笑因为鼻梁的疼痛而不断扭曲:“喂,谢谢你。”

说完她加快了步伐,没走多远便看到曾志聪抱着一叠课本什么的朝她走了过来,她忍不住鼻梁的疼,低着头装作没有看到他似的想要躲开。

“喂!我喊你半天了,孟杰!”

“啊?”

“你怎么没穿鞋子?”

曾志聪下一刻马上问道,他早在看到孟杰往回走就发现了她居然没有穿鞋,只是看到她跟其他人说话才没马上上前。

孟杰假装不知道他在问什么,心里却不自觉想到,原来害我鼻子这么痛的人居然是你!可是没有穿鞋的脚提醒她还是快点跑路为妙。

“那个,我先回宿舍。你有事的话,我们晚一点聊好不好。”

这是一个问句,孟杰却不等曾志聪是点头还是摇头不答应,顺着夜来香的树荫小道继续往宿舍楼快速走动。

直到下晚自习后,孟杰才后知后觉自己这次是有多惨,她没想到那一记篮球的威力比她预想的还要厉害。

自言自己不是一个喜欢哼哼唧唧在他人面前喊疼的人,可是直到几个小时后她摸着鼻梁还是能感觉到被砸时的疼痛。

鼻梁到底怎么了?孟杰一边往宿舍走去,一边摸着鼻子皱着眉头。

夜晚清幽如水,她刚走到宿舍楼下,便看到那清冽的少年,穿着黑领白边的校服,不过不是对着自己。

他正在打乒乓球,手在桌前飞舞,视线没有看到身后的孟杰。

孟杰眼神缥缈,正想着要不要跟曾志聪打个招呼,却又看到围在周围的其他人,那些都是他们班里的同学,自然还是不要引起暧昧“喝彩”为妙。

她想着顿时加快速度,准备避开众人。

“喂!阿聪还打啊?,你的小女朋友来找你了!”

黑夜里不知谁惊喊一声,那声音不大也不小,却惊的孟杰稍稍停顿了步伐,因为被发现,她想要看清曾志聪此时的表情如何。

却不想,哎呀……

《世上的风》文集地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曾说 希望我天天开心 你曾说 我快乐你就幸福 你曾说 会用行动来证明你对我的爱 可是 你离开了 悄悄地 把我的...
    古安宁阅读 217评论 0 0
  • 网络营销总监黄萍有5年网络营销培训经验的讲师团队;独家教学模式,网络营销教程电脑零基础也能学会;小班授课,享...
    c86c7e08cf1a阅读 330评论 0 1
  • Question Answering DMN dynamic coattention network (DCN)....
    重新出发_砥砺前行阅读 257评论 0 0
  • 你说我是你的家 你说我是你的依靠 没有了我 你不知道该怎么生存 可你却终究离开了我 而我也发现 没有了你 我徒有一...
    南有西柚阅读 1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