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人类(16)

天空下起雨来,在见到穿塑胶雨衣的路人迎面走过来时,我才意识到下雨了。

雨水淅淅沥沥,我望着手中的玫瑰怅然若失,没能第一时间从刚才的情绪中抽离出来。

雨越下越紧,隐隐伴着雷声。为了防止雨水为正常生活带来不便,灰星大部分地面采用的是疏水过滤一体的装置,娱乐迷城也不例外。雨点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渗入地下储蓄罐,以便下次下雨时使用。

我决定先避雨,待雨停下来再做打算。

眼前有一家卖杂货的商店,我硬着头皮走进去。店里人熙熙攘攘,其中不乏跟我一样,打着“看商品”的幌子躲雨的人。见我过来,售货员立马迎上来,向我热心的介绍他们的产品。

“欢迎光临,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我随便看看。”我摆摆手。

“好的,您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问我。祝您购物愉快。”

“了解,有需要了,会麻烦你的。”

大厅里有一群人在盯着荧幕看,边嘈杂讨论。我假装四处张望,频频点头,尽量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

隔着柜台厚厚的玻璃展台,一样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枚幽蓝色立方体。

标签上的简介写的是——一立方厘米的快乐。

“喂,我说,”导购员像大多数人一样正盯着对面的巨型荧幕发笑,“这是什么?”我问道。

“上面不写着嘛。”他头也没回。

“‘快乐’可以购买?”

“您很久没来了吧?”他别过头,伸手将盛放“快乐”的透明匣子取出来放在柜台上,伸出食指轻点了两下,“已经推出了有一段时间了。要不说您太识货了。不瞒您说,就数‘快乐’销量最好。”

“对所有人都生效吗?”

“不是,目前只是对机器人有效,人类的快乐暂时没有上市,不过估计也过不了多久了。”

“都有什么种类?”

“最近销量最高的是‘快乐’,第二是‘幸福’,第三是‘痛苦’,其它的销量都差不太多。”

“快乐”是蓝色的,“幸福”是粉色的,“痛苦”是黑色的,等等。

“痛苦?”我感到疑惑。

“这个还挺受欢迎的。购买‘痛苦’我们有赠品,搞活动,送‘酒精模拟体验’。相当痛快。我们卖出去很多,所有的种类,唯独这个从来没有收到过差评。”售货员的目光又被荧幕上的节目吸引过去,“先等会儿。”他说。

我抬头看去,偌大的荧幕上,看见一张熟悉的脸。他正对着摄像机傻笑着挥手。

电视上的人是,“董本雄。”我脱口而出。他又去卫星台做嘉宾了。

“你也知道他?”

“认识。”

“说今天有大事宣布。”

“大事?”

“一起看吧。”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教授有话说》,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考古总局的考古学家董本雄教授做客我们的现场。董教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主持人好,摄影师好,提词器好……嗯,不对,”意识到说漏了嘴,赶忙捂住嘴巴,“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董本雄。”

“今天听说董教授有重大发现要在我们的节目上公布了呢,相信观众朋友们也已经期待已久了。”

“的确。”

“那究竟是什么?”

“关于地球的灭亡缘由,如今存在着相当多的假说,有说是由于小行星撞击地球所造成的,还有说是核泄漏所造成的,众说纷纭。不过在近日,我们通过史料研究,有了重大的发现。”

“那么董教授,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呢?”

“当然可以。接下来我就为各位有感情的朗读一下,我们经过千辛万苦发掘出来的重要史实。”

董本雄正襟危坐,清了清嗓子,死死地盯着提词器。

“手记写于新历前年十一月十一日。作者是当时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最近一次查宿舍在我们宿舍发现违规电器,要求全宿舍写检讨。

好多年没写过检讨了,上次还是初中,那时候的检讨老师叫它《心理活动说明书》,这次要破了这么多年的例。

所谓的违规电器是舍友的充着电的电瓶车电瓶。上学期还说饮水机都算违规电器,这学期又跟电瓶较劲。

学校允许骑电瓶车,却不允许充电瓶。很怪。

我没有电瓶车理所当然也没有电瓶,但是检讨我也要交。

我想最头疼的倒不是我坐拥大容量电瓶车电瓶的舍友,最头疼的是我,我要怎么检讨呢?

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想明白我错在了哪。

首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这就是不对的,人无完人,既然上面让写检讨,我就一定有错,这毋庸置疑,但是我老想着为自己开脱,说自己没错。

其次,我从早就想有电瓶车,这是个很坏的念头,这一点也被领导看破,及时把我想为电瓶充电的思想扼杀在萌芽状态。

然后,我看到舍友为电瓶充电我竟然没有制止,也没有报告老师,没有贴大字报,让其放任自流,纵容他们犯错误。我,罪孽深重。如果我能及时出面把他们的腿打断,我想这样恶劣的违规电器使用也不会发生。

最后,我错在消防安全意识的匮乏。众所周知,电瓶内部是由铅和硫酸构成的。铅是重金属,对人体有害。硫酸更不用说,堪比卸妆水,居心不良的心理变态喜欢把这个浇在他们得不到的漂亮女孩脸上。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如果电瓶爆炸了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蝴蝶效应大家都听说过,爆炸的冲击波会在大洋的另一头造成海啸。爆炸产生的烟尘通过大气环流,流向全球,烟尘笼罩了地球,导致太阳光线无法进入地表,植物大量死亡,素食动物灭绝,随之而来的是肉食动物的灭绝,人类文明随即终结。

太可怕了,不敢再往下想。我保证以后如果室友还充电瓶的话,我一定第一个报告老师。”

“所以呢?”主持人不解其意。

“这还不明显嘛,我是说‘地球’灭亡的罪魁祸首找到了,就是电瓶。”

“董教授一贯的幽默哈。”主持人解围说,“不知道大家对比有什么看法,欢迎与我们进行互动。”

杂货店里嘘声一片,本以为有什么重大事情宣布,弄到最后原来就是这个,说地球毁灭与违禁电器,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如果不是外面下雨,准没这么多人在这儿听他胡扯,谁也没把董本雄的话往心里去。

人们选购了心仪合适的雨衣,通通来门口排队结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漂流瓶承载着我的梦 一路向西 长亭短亭 一路奋勇前行 绕过波涛汹涌 躲过黑暗的撞击 破败的身体 藏着大大的秘密 我...
    梦雪他乡阅读 578评论 22 48
  • 你就像一片云,从清晨到黄昏,缠缠绵绵在身边,留下点点滴滴的雨痕。在梦里的那一吻,融化了整个心,真真切切我已无法脱身...
    我是平沙落雁阅读 105评论 0 0
  • 谁在墙外大喊一声 傍晚时分,我找不到家人 整个院落空空荡荡 静得只听见房顶干草的冷缩声 谁在墙外大喊一声 我听到雷...
    小太阳998阅读 1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