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总会在学会爱的途中遇上一个人,他的眼睛,他的微笑,都让我们觉得那会是我们将来的一种美好,可是所谓爱情的美好,也终究是到不了对方的心里,或许就是那个人教会了我们怎么去爱,在我们心里留下了太多的痕迹,所以才导致了后来每个爱的人都像他。

而这种到不了,就发生在何小亚的身上,每当小亚望着蔚蓝的天空,他总会想起那永远没有说出口的表白,“王松,我好像喜欢你。”

王松和和何小亚,是我在大学时期的室友,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上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大学,同一个系别,又住同一个寝室何小亚性格比较腼腆,斯斯文文的一个小男生,而王松是个大大咧咧黝黑黝黑的总是把爷们两个字挂在嘴边的大男人,这反差极大的两个人好像他们就是光与暗一样彼此照应,没有分开过。

每次上课,何小亚都会常常望着前排王松的背影痴笑,而王松每次每次回过头,都能看见他那张傻笑的脸。王松虽然是个大大咧咧的爷们,可是每一次他都会提前好久买来早饭,放在何小亚的位置上,提醒他记得吃早餐,因为何小亚的肠胃不是特别好。而何小亚每一次看见那对早餐,都会感到特别的幸福。

秋日的校园,在林荫小道,飘落的黄色枫叶洋溢着从容和幸福,而小道上,总会看到王松拉着何小亚跑步锻炼的身影。上课的时候,何小亚又会是不是拿着笔头,轻轻的戳着王松的后背,王松总是会回头告诉何小亚让他安静点,每一次何小亚总会生闷气,看着他这幅样子,转过头的王松时不时的偷乐,他并不是不愿意让何小亚折腾他,他只是想看,何小亚憋屈的样子而已。

下课,何小亚非要拉着王松让他陪自己买衣服,他们在商场里,勾肩搭背的穿梭着,脸上只有两个小夫妻打情骂俏才有的怪异

不过每一次何小亚看中的衣服都被王松给一票否决了,而王松总会一眼挑出适合何小亚的衣服,让他换上,还亲自的帮他扣衣服,打领带,这让何小亚每次都脸红心跳的享受着。

每晚睡觉前,何小亚都会拿出手机,看着王松的照片傻笑,而每一次何小亚都会在手机上编辑着“王松,我好喜欢你”又不断的删掉,最后只能按着发送键把“傻子,大傻子。”发送了过去,而王松也会同样的回复,“我是傻子,那你也是。”

收到消息,何小亚总会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嘴角上扬,根本停不下来,他们每晚都会重复着这一幕,直到相互睡去

很多人,都以为何小亚会和王松走下去,包括我也这样认为,因为他们看起来太般配,我无法想象,他们中少了一人的存在,可是一切就在何小亚生日的那天改变了。

“明天我过生日,你不来就死定了。”何小亚扔下这句话,瞅了一眼王松,王松笑了笑拍拍何小亚的脑袋,“我怎么可能不去,我们是好朋友嘛。”


瞬间何小亚的笑容有些僵硬,听到好朋友这三个字,让他的小心脏抽搐了一下,虽然好朋友这三个来说,对许多人都是对友情的一种肯定,它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是积极向上的存在,可是到了何小亚这里,却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愉悦,他别过头趴在桌子上,小声嘟囔,“额……谁跟你是好朋友。”不过王松并没有听见。

生日那天,餐桌上并没有出现王松的身影,直到在KTV唱歌的时候,王松也没有出现,这让何小亚的情绪,一下低落了起来,等了好久好久,王松带着一个女孩子出现在了包房里,“这是我朋友,张研。人多热闹哈”王松带来的这个女孩子,很明显就不止朋友关系那么简单,这让本来已经情绪低落的何小亚就气不打一处来。

特别是整晚,王松居然和那个张妍有说有笑的,王松还抱着她,这让何小亚以及抓狂到不行了,他坐在点歌台,抱着一大堆薯片狂啃,充满敌视的眼神望着张妍,如果说眼神能够杀死一个人,估计张妍都不知道已经死了多少回了,因为何小亚已经把她当作自己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了。终于好不容让何小亚逮到一个报复的机会,张妍起身去上厕所,何小亚都跟了上去,他一把推开门,单手捏着张妍的嘴,一巴掌就狂扇过去。当然这一切不过是何小亚的想象而已,事实上,何小亚是跟了出去,不过他走到厕所门口,就不敢再进去了,因为他知道,这不是张妍的错,他只是把自己得不到爱人的这口气想发泄在张妍身上而已,他躲在厕所里,不想出去,不想看见那么亲密的王松和张妍,可是他知道,他不能那么做,因为今天他可是主角,要是主角都不在了,大家肯定会感到他的异常。

所以尽管不高兴,他还是拖着身子回到房间,然后点上了一首张智成的《暗恋》唱了起来,“适可而止的问候,关心不能太过,好奇也别去探索妒忌只能深锁,如果忍不住寂寞也不能对你说,啊~好朋友,啊我的好朋友。”这时,何小亚早已红了眼眶,不过他不敢转身,他怕王松看见自己,会瞧不起自己,他却不知,此时王松却皱着眉,看着何小亚的身影,沉思了下来。

直到人群散去,王松做到了何小亚的旁边,一条围巾围到了他的脖子上,“生日快乐。”

何小亚摸了摸围巾,并没有做出多大的回应,反而是质问王松,“你咋不去送你的张妍。”

谁料到王松来一句,“张妍有他们送,我就过来陪你啊,谁让你是我一辈子的哥们儿。”听到前半句,何小亚可乐坏了,可后半句,又让他不爽起来,“是额,一辈子的好哥们儿~”还故意的把好哥们三个字的声调提高了。


后来如愿以偿的,张妍和何小亚在一起了,他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学,可是却总是感觉不像是情侣那般亲密,那次在餐桌上,一切的真相终于被揭晓,何小亚别过头问张妍,“你觉得我是个坏人吗?”

张妍想都没想,顺口提到了那个不该提到的人,“当然不是了,连王松都说你是个好人呢,偷偷告诉你吧,还是王松帮我追的你呢。他希望我们在一起。”何小亚手中的筷子顿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正常,“你知道吗,你让我突然好想一个人啊。”

“那你肯定想的是我。”张妍想都没想把这句话抛了出去,可是却没有得到何小亚的任何回应,何小亚笑了笑,便没再说话。这个世界很大,大到你找不到你爱的对方,这世界很小,小到一个人心里再也容不下另一个人。

那天,何小亚和张妍,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条熟悉的小道,那条常常王松拉着他锻炼的地方,那些往事慢慢的浮现在何小亚的脑中,突然远方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们彼此越靠越近,距离越来越短,最后王松驻足在何小亚的面前,何小亚凝望了很久,他们两个人彼此笑了笑,便擦肩而过。谁也没有说话,包括张妍,这一幕,一切真实又安静的发生了。

何小亚幻想过千百次与王松重逢的场景,他想要对他说的话,他的指责,他的想法,都想要统统告诉王松,让王松别再离开。可是真到了这一刻,他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而王松也在拼命的提醒自己,何小亚他过得很好,自己别再打扰,何小亚要变成一个很陌生的名字,自己一定要面对现实,要记住,一定要忘记何小亚。

毕业那晚,何小亚又见到了王松,那晚大家都充斥着对毕业的不舍,和对未来的不安,

可只有两个人却是沉溺在悲伤。随着夜幕的降临,闹腾的人群也逐渐的消散,只剩下何小亚和王松还站在原地。


何小亚冲过去抱住王松,王松顿了顿,也伸出了手环抱住了何小亚,王松还是输了,彻头彻脑的输了,“怎么了?”何小亚低着头,埋进王松的肩膀。沉默了许久才开口,“没……没什么。”何小亚和王松就这样彼此抱着,连月色也为他们沉寂。

可是就在这一刻一个女人的声音划破了这片沉寂,“小亚~~,我们该走了!”

张妍已经发觉了他们的不对劲,先走的她又折返了回来,看见这一幕,她觉得如果自己再不干啥,自己也许就会失去小亚。她一把拉过小亚的手,瞪了王松一眼,提高了声调对王松告别,“再见了!王松!”与其是张妍对王松的告别,不如说是何小亚对王松的告别,再见,或许对何小亚而言,已经是再而不见了吧……

望着手牵手走掉的何小亚和张妍,王松就这样注视着,注视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谁也不知道,最后张妍回头望了王松一眼,悄悄的说了一句,“对不起,王松”

其实张妍早就知道何小亚喜欢王松,张妍有一次在教室里趁着没人翻看何小亚笔记本的时候,便看到了何小亚书写王松的一切,以及自己对王松的感觉,但那一刻,张妍并不确定,她只是很怀疑。于是她便偷偷的躲在他们的身后,偷看何小亚和王松,直到有一天,张妍看到他们手牵手在小道上奔跑,张妍就告诉自己,“不,她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何小亚是她的,自己怎么可以输给一个男人!”

于是张妍便开始了自己的计划,让王松帮自己追何小亚,还偷偷的用何小亚的手机给王松发短信,让他不要再打扰自己的生活,这一切张妍都做到了。处心积虑的做到了。最后张妍对王松说的那句再见,不过是在告诫王松,“再见王松,请你再也不要见!”

一年后,在医院里,何小亚躺在病床上,消瘦的他穿着病袍看着床边的盒子,医生走了进来,“你今天可以出院了,要按时记得吃药,这样就不会发病了,如果以后再出现幻觉一定要及时联系我们。”

何小亚点了点头,换上了便装离开了医院。他走后医生发现了他床边的那个盒子,医生打开来一看,里面是王松的照片,还有一大堆治疗的药物。医生并不知道这个男孩是谁。她只知道这个照片上的男孩,感觉大大咧咧的黝黑黝黑的。照片背后只有一句话,“我想拥有你的全世界,可能只是路过。”

还是学校的那条林荫小道,在小道上奔跑着两个人,不过那两个人却是王松和张妍。而躲在他们身后的是一直在偷看的何小亚,何小亚在一旁偷偷的看着手牵手奔跑的王松和张妍,教室里,何小亚又偷偷的看到张妍时不时的在王松的身后戳他的背,和他嬉戏打闹。

在服装店里,看到王松细心的给张妍整理着衣物。而他却总是跟他他们的身后,悄悄的用相机把王松的样子给拍下来。

王松和何小亚到不了,并不是离的多远,而是你能感觉到另一个人的来到,另一个人明明就在自己的眼前,你却感觉怎样都到不了对方那里,而何小亚喜欢王松,可是那时王松却有了张妍,而且他们很幸福,所以他只能常常躲起来偷偷的看着他,哪怕是把张妍幻想成了自己。他也愿意。因为他只想看到在他眼中和王松那所谓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