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投资——授之以渔还要授之以饵

出发的太久了,别忘了你的出发点在哪里

我们总是讲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告诉他人结果,不如告诉他获得结果的方法,告诉学生答案不如告诉学生解题方法。在这句名言的教导下,大家似乎疯狂地关注方法论,乃至沉迷于寻找方法,认为一个好的方法能够彻底解决问题,很多人把精力放在寻求方法和捷径上面,却忽略最基础的起点。一个人出发的太久了,只记得沿着路往前走,却忘记了从何而出发......

现在可谓是人人谈创业,人人谈财富。各种理财投资的文章书籍,雨后春笋。那些财务专家在文字中大谈特谈理财投资的技巧方法,教你如何选基金教你如何选股票,教你看各种K线图的理论。这种相当于是只教你钓鱼怎么看鱼漂,鱼儿上钩时鱼漂是什么样的跳动规律,教了你各种鱼上钩的跳动规律和起钩的时机,当你信心满满到河边打开渔具装备,你傻眼了——操,没教我怎么做鱼饵,没教我怎么选鱼饵,空鱼钩下水,有毛用!?

市面上多数理财知识只告诉你理财方法技巧,至于最重要的如何获得用于投资的钱,干脆不讲不提或简略文字带过。这样的文字一般会先给你一个让你羡慕不已激动不已的财富获取的案例,让你相信只要听他的方法就能获得财富,我管这样的文字叫鸦片文字,麻痹人会让人觉得很爽很带劲。他们只是告诉你方法了却没有告诉你使用他的方法之前,你该如何准备,准备什么。在理财专家和投资规划师那里,投资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在我这里投资是一个相对漫长的且艰辛的过程,你知道我说的是真的,获得财富很难,要不然不会是20%人掌握80%财富。

如何获得用于投资的钱

如果你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或者你手里已经有了5-10万的存款,请出门左拐找些理财专家和财富规划师的教程即可。如果你跟我一样是穷人孩子,每个月工资在公司属于中等,在全国拖后腿的话,请认真阅读下面的所有文字。

如何获得用于投资的钱?  存钱!就这么简单,简单到怎么看都像是敷衍像是废话。真理往往被当做废话,你看——什么样的生意才是好生意,低买高卖;怎样才能涨工资,努力工作;怎样考高分,好好学习。每一个真理都是废话,因为真理太简单了简单到人们都不需要去思考。简单的永远不会错,1+1=2没有人会说难,也没人有会推翻它将来有一天说它是错的。

但是很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是很难的事情。存钱,你看就俩字,但是做起来并且坚持下来,绝对是很难的事情,存钱是直接对抗人的最原始欲望,存钱几乎可以跟性欲控制对等。

存钱的方法和策略

上面说了如果工资少的可怜,拖社会主义的后退,每个月只能维持最低生活。这样的人该怎么办?努力工作提高薪资报酬。虽然你现在工资很低,请不要抱怨请不要觉得不公平,更不要给这么点钱就干这么点工作的情绪.....请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我知道这是一个漫长艰苦的过程,请相信我你不孤单,看我文章的人不止你一个。

为老板打工的同时也为自己打工,我说的不是兼职,说的是让你做好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做好工作加薪几乎是必然的,做好工作没有得到加薪你没有损失你得到了,你得到能力锻炼,薪资不涨换一家便是了,也请记住你的下一份薪资高低取决于你当前的工作成绩。

努力工作了,也要及时提出加薪要求。多数的老板都是希望员工多干活少拿钱,很多时候你的薪资是被低估的,你是不好意思提加薪的人你会被低估很久直到老板自己觉得过意不去,才会主动给你加薪,你岂不是很亏。

降低花销开支,固定存储。调查研究表明每月减少10%的消费支出并不会对生活产生明显的影响,如果你每月的收入是5000元,你存储500元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固定的费用是不能省的,房租水电交通柴米油盐等。那些可买可不买的东西就不要买了,钱就从这里省下,而不是让你降低生活水平不吃肉,对同事扣扣搜搜不请客,不参与聚会活动,这样你会给同事留下不好印象,同事会疏远你的,工作环境会恶化。你需要把省下来的钱存到一个存入就很难取出的账户里,目的就是让你即使在控制不住花钱欲望的时候也很难得逞取出钱来。控制力强的可以不用麻烦,直接存钱就是了。要是控制力差,你可以用父母的身份正到另一个地方办卡,记住卡号再把卡剪碎扔掉,每个月可以固定存入钱,你想取出钱就是一件让你觉得非常麻烦的事情......

如果每月就存500元,要存到猴年马月?也不一定就是这么固定金额,可以根据你的收入变化的,假如你加薪了可以把加薪多得部分全部存起来,花费依然保持在加薪之前的水平,到年底如果有年终奖可以把年终奖一半存起来。

存钱过程就是你在贮备鱼饵,储备制作鱼饵的同时不要闲着,要去学会鱼儿上钩的规律——就是投资的方法。上面说的存钱既是投资的条件也是投资的修行,时间很长而且折磨心智,磨炼耐性。投资从来不是短暂容易的事,有人告诉说投资很简单很容易,那么他不是傻子就是骗子。

光存钱你是达不到财务自由的,运气不好可能利息都跑不赢通货膨胀,存钱的目的是等待机会,等待经济危机的机会,等到别人恐慌的时候你就可以贪婪了。经济危机从来没有消除过,总是周期性的出现,最近的周期大概是七年一次,97年香港金融风暴,08年全球经融危机,15年A股被腰斩,2022年也许就是你的机会了......金融危机中好公司股票会被大打折扣你这时杀入等于捡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