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

文/源琪琪

“你是谁?你到底在哪?”文成刚用手机恐惧得发着信息。

“我是你的情人啊,就在你身边。”

“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文成刚,现方大房地产的总经理,而我,是他的情人,专属情人。

文成刚是第一批从农村考出来的大学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地位,从第一次见到他,我就被这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所迷倒,即使他有老婆,可是我还是心甘情愿的做他的情人。

我们的相识是一场偶然,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他,虽只是回眸一瞬间,可足以让我一生难忘。

那个时候,文成刚的事业正值瓶颈期。当时的他是企划部的部长,这个部长一当就是四年。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届奥运会,一届世界杯,大学可以毕业了,孩子可以打酱油了,而他,还在原地不动。

他的妻子陈芳是个势利的女人,最初嫁给他就是看上了他的能力。可是现在的她看不出文成刚有什么潜力可言,生活没有任何改善,每月的工资少的可怜,除去每月的房贷物业费生活费,所剩了了。一个女人,一个只满足于物质的女人,有几个四年可以等?看着自己的青春渐渐消失不在,一纸离婚书出现在文成刚面前。他没有挽留,要走就趁早走吧,大家都别相互耽误。

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成刚,别灰心,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我给他发手机信息。

“你是谁?为什么没有显示号码?”

“这是个秘密,而我,是一个只会对你好的人,相信我。”

或许是太过寂寞,或许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文成刚每天下班都会和我聊很长时间,我陪伴了他好多个夜晚,他对我说以后一定会对我好,他说等他成功的那一天就和我在一起,我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

有时候,聊着聊着他都睡着了,看到他熟睡的样子,真的很心疼他,于是我决定要帮助他,帮助这个我爱的男人重拾信心。

⑵你为何如此薄情

通过调查,我清楚的了解了文成刚的上司的喜好,处处给文成刚出点子,短短的一个多月,加上他之前的业绩,他成了公司的副总经理,我看到他得意的表情,心里很是安慰。我不图他感激我,只希望他能够记得对我说的话,能和我永远在一起。

这是陈芳离开的第二个月,文成刚的心伤刚要康复,对于我来说,刚有机会走进他的生活,可陈芳突然回来了,这次不仅她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人。

“你怎么回来了?”文成刚有些诧异的问道。

“成刚,我怀孕了,已经三个多月了。”陈芳的话让文成刚又惊又喜,他竟然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抱起陈芳,高兴地喊到:“真的吗?我要做爸爸了,太好了陈芳,谢谢你。”

文成刚已经忘记陈芳是怎么伤害他了,这一刻,他有点得意忘形,我必须提醒他。

“成刚,别相信陈芳的话,谁知道她有没有怀孕,她怀的是不是你的孩子呢?”我希望文成刚不要再相信陈芳,如果他们在一起,我怎么办。

“我不知道你是谁,谢谢芳芳不在的这段时间你陪我,但是现在我老婆回来了,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了!!!”三个叹号触目惊心,我感觉到自己受到了伤害,我感觉自己被文成刚抛弃了,这两个月我们朝夕相处,为何他会如此薄情?

自打那天起,文成刚推掉了所有的应酬,每天早早回家照顾陈芳,他还会温柔地抚摸陈芳的肚子,轻轻的趴在上面听,从未对我这般柔情。

“文成刚,别忘记你对我说过的话!”

“文成刚,回答我!”

“文成刚你在吗?”

“文成刚我们和好好不好?我不会打扰你们的生活,我只会做你的情人好吗?”

我每天依旧会给文成刚发很多信息,可是他都不回复,但是我知道,他都看到了。

⑶只有帮你才是接近你的唯一方式

“文成刚,看到请回复。”我每天都在重复的发着短信,对于他有没有回复,我已经麻木了,也无所谓伤心与否了。

“你能帮我吗?我遇到麻烦了。”这天,文成刚给我回复了。

“有事了,想到我了,我算什么?”我有些气愤,更多的是撒娇。

“别闹了,乖,听着,下午有个竞标,我跟没有把握,你能帮我搞到对手的价位吗?”文成刚像是命令我似的。

“搞不到,你当我是什么?什么都能做吗?”

“乖,帮帮我好吗,这关系到我的前途,你不是说会一直在我身边吗?这次真的要靠你了!”最听不惯他恳求我,我自然答应了。

我把自己打听到的事情都告诉了文成刚,他说让我等他好消息,然后我就一直等。

竞标结束了,庆功宴结束了,文成刚都已经回家陪老婆了,却依旧没有给我信息,我想,我是被骗了吧。

陈芳已经怀孕五个月了,小腹微微隆起,她的行动可是变得小心翼翼,他们搬去了新房,文成刚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生在更好的环境,我真羡慕陈芳拥有现在的一切。

文成刚依旧不联系我,对于他的思念,越发的强烈,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我一直在他身边,可是凭什么现在的一切都被陈芳拥有,我决定报复。

⑷你的老婆真的值得你付出吗?

陈芳自从怀孕很少出去,文成刚总会偷偷看看她的购物车里有什么没付款的,然后悄悄帮她买了,所以我知道她喜欢网购。

“文成刚,陈芳离开的那段时间,你对她一无所知,现在回来了,告诉你怀孕了,你就信了,别给人白养儿子呀!”类似的话我经常会以短信的形式发给文成刚,我知道,他都看了。

其实人都是这样的,再真挚的感情,也经不起怀疑,有些话说的多了,就有可能成真。文成刚竟然真的开始怀疑陈芳,我看到他偷偷的查有关亲子鉴定的事,看来,他有点相信了。

“文成刚,下午五点,在你家楼下等着,你会看到你需要看到的。”我神秘的发给文成刚。

“你又搞什么鬼?”文成刚反问我,这次我没有回复他。

距离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文成刚匆匆离开公司,慌慌张张地开车回家,然后静静的躲在自己家楼下,他看到一个男人在楼梯口徘徊着,然后陈芳下来,聊了几句话后,男子匆匆离开,陈芳欢欢乐乐地上楼。

文成刚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他给我发信息说道:“他是孩子的父亲吗?”

“是的。”然后我们谁也没有给谁发信息。

这次,陈芳真的彻底打破了文成刚的底线,文成刚对陈芳彻底失望了,你可以拜金,可以是个物质女人,可以打骂自己,但是这种事情,恐怕是所有男人最不能接受的。

我能看到文成刚眼神中充满了恨意,对于拥有现在这样社会地位的他,绝不容许自己的家庭有一点点污点,他不能离婚,因为他觉得离婚丝毫无法减轻内心的怨恨,所以他要除掉那个不属于他的孩子。

⑸我们的结局

文成刚给陈芳打电话:“芳芳,收拾一下,一会带你吃好吃的。”

“好呀,正好我也好想出去吃饭呀!”

“你都送给我这么大个孩子,我得好好感谢你?”文成刚心里恨恨的怒骂道,他匆匆的挂断电话,在楼下等了一会,便急忙跑上去。

“老公,你回来的这么快,我刚准备好。”

“走吧走吧,快点,晚了就没有座位了。”文成刚一边说着,一边推着陈芳往外走。

“你慢点,别推我,我……”陈芳话还没有说完,文成刚一用力,陈芳从楼梯上滚落下来,血立马从陈芳两腿间流出,她伸手向文成刚求助,但是她看到的确实文成刚冷漠的从楼梯上一步一步走下来,然后坐在她身边。

“这就是你骗我的下场。”

“你在说什么?老公,快救我,快救我们的孩子,快……”陈芳晕倒了,文成刚慢悠悠的打通了急救电话,不久跟着救护车一起到了医院。

陈芳因为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肚子里的孩子自然也没有保住。

公司顾虑文成刚的心情可能会影响工作,批准他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文成刚天天在家就和我发信息,就在我差不多安抚成功的时候,文成刚接到一通电话。

“什么?什么?你确定?”文成刚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

接着,他给我发信息,“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破坏我的家庭?亲子鉴定证明孩子是我的,是你,是你让我害死了陈芳和孩子。”原来,在去医院的那一刻,文成刚就联系好医生给他和孩子做亲子鉴定,那一刻,或许他希望孩子真的不是他的,因为那样他才会真的不会愧疚。

“我是谁?我是你的情人呀,一直帮你的情人呀!”我不慌不忙的说道。

“叮咚。”门铃响了,文成刚开门,门口站着的是那天他在楼下看到的男子,他一拳打过去,男子当然也不示弱,一番纠缠后,俩人纷纷倒地。

“你到底是谁?和陈芳什么关系?”

“我才要问你干嘛,陈芳一周前在我这里寄存了东西,说今天让我送过来,说他老公今天生日,给他老公惊喜。”

“你是快递员?”

“当然,不然你以为呢,陈小姐网购的物品,几乎都是我送来的,一来二去大家都熟悉了,所以她摆脱我的事我才会帮她,你是她老公吧,给你,就是这个东西。”说完男子愤愤离开。

文成刚打开盒子,里面有一封信,和一个相册,相册里都是文成刚和陈芳的照片,他们相依在一起,很是甜蜜。在那封信里,陈芳写到:

亲爱的老公:

谢谢你能原谅过去的我,过去的我刁蛮任性,物质拜金,谢谢你给我机会让我重新回到这个家里,谢谢你让我有机会做个幸福的妈妈,而我会和孩子一起,好好的爱你,生日快乐,老公。

“啊!”文成刚歇斯底里的喊着,我听着都有些害怕,陈芳到死都不知道文成刚为何会这样,她还在精心的为他准备着生日惊喜。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害我,为什么要害我全家?”文成刚用颤抖的手写着短信。

“我是谁?我是你的情人呀!”我不觉得我这样爱他有什么错。

“出来,你在哪?”

“我就在你手心呀,傻瓜。”

文成刚先是一愣,然后迅速把我扔出去。

我是文成刚的手机,从在柜台机看到他那一瞬间我就爱上了他,为他我愿意倾我所有,我每时每刻都在他身边,他把我握在手中,我能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我能感受到他心跳的速度,我能感受到他的体温,对于他的爱,我相信无人能比。

“啊,你会说话?你怎么会,天呢,我遇到了什么?”文成刚不相信眼前的一切,他走上前,用脚拼命的踩踏我,那一刻,我感觉不到疼痛,因为心痛的已经麻木了。

我奄奄一息用尽最后的力气,在屏幕上打出我这一生中最后几行字:亲爱的,谢谢你把我带回家,终于可以被人握在手心,不用呆在柜台那个冰冷的地方,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是我的宿命,然后我就用全部来换取你的爱,如若没有了你的爱,我选择死亡。

文成刚还是读完了我说的话,然后“嘭”的一声,手机爆炸了,我将烧毁一切,我自己以及带有文成刚的全部记忆。

文成刚,你要好好生活下去,我再也不能陪在你身边,听你说那些有趣的事情,也再也不能帮你了,再也不能陪你哭陪你笑了,你要好好生活下去,对不起,因为我爱你。

在我将要燃烧尽时,朦胧中,我远远的看着文成刚流泪了,我笑了,只是以后永远也看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枯藤老树昏鸦,只有绿柳平湖野鸭; 没有小桥流水人家,只有林立高楼大厦; 没有古道西风瘦马,只有春风高速铁马; ...
    冰红茶麻麻阅读 433评论 10 20
  • 静坐电脑前 心乱如麻 必须做的事情很多 想做的事情更多 手指却一直在罢工 这个世界 我该如何游弋 这个社会 我该如何适应
    茜茜_1314_smile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