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卑少女到时尚girl,爱自己是她做过最好的事

其实有很多胖姑娘会自卑自己的身材,迷失自己的穿搭。难道瘦子就一定穿的好看吗?当然不!只有真正了解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自己。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有过这样的迷茫,最后又找到自我的时尚girl——鹿酱,也让我们知道原来学会爱自己才是最先也是最应该做的事。

鹿酱【个人档案】

姓名:鹿酱

身高:179

体重:100来斤 哈哈

职业:公司职员&一枚懒惰的甜食店主

愿望:开心健康每一天,懒店主尽快复业

最想说的话:要想时尚,必须得浪~

▽ 因为胖,经常被歧视 ▽

我是从小学四五年级开始长个子的时候胖起来的,那时候长身体,经常觉得吃不饱,家里人也没有给我灌输少吃点的思想,所以一直敞开肚皮吃,导致身高增长的同时体重也蹭蹭往上飙。再加上我个子比较高,看起来高高壮壮的,所以上学的时候没少被同学笑话,还给我起各种外号,像“金刚”“鲁智深”这种的。也因为一直都是这样高大壮的形象,所以在别人眼里会觉得我是个难以接近难以相处的人,甚至在有些需要体力的劳动中,会让我顶替一些男性去做。例如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搬大的物件,或者需要更多体力的时候,几乎没人帮过我,他们会觉得说,哦,你这么胖应该很有力气吧,也不需要我们帮忙这样的事很常发生。

▽ 了解自己才能找到适合的穿搭 ▽

因为这样的形象曾经自卑了很长时间,也对自己很失望,自卑到不敢和人交流、拒接别人的关心,甚至有些人在谈论他们的身材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是在讽刺我。所以从中学的时候就不怎么在意自己,衣服几乎都是家长买什么我穿什么,而且因为胖的原因,其实也很少能买到合体的衣服,基本都是宽大的运动款式,穿着很大妈。

后来上了大学,课业不像以前那么繁重,也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空余时间我就去图书馆借时尚杂志,也会经常买一些杂志研究穿衣打扮。
看到自己喜欢的搭配都会特意剪下来贴到白纸上,偶尔在旁边做一些注明。也会经常浏览穿搭的论坛或者网站,看到喜欢的图片也会存下来。后来接触美剧,穿衣风格也开始受之影响,渐渐的比较喜欢简约大方的风格,也和我本身的身形比较符合。确实在摸索自己的风格过程中,会有一些混乱,但是渐渐也算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吧。

▽ 摸爬滚打的梨型穿衣法 ▽

除了受到美剧的影响,我的身材也是偏欧美的那种梨型身材,所以穿得多了就摸索出一条属于梨型身材的穿搭要点。其实很简单,平常主要就注重这两点:收腰和遮下半身。因为梨型身材的优势是腰线比较细,所以平时选单品时会特别侧重在这一点,展现优点:

❤ 连衣中长裙 ❤

连衣裙是很好的单品,中长的裙长最合适,既可以凸显腰线又可以遮盖胖胖的下半身。

❤ 加一根腰带 ❤

也不是一定要买紧身的款式,有时衣服比较宽松,看起来不利落,这时候就靠一根腰带就可以轻松凸显腰线,利落又大方。

❤ 提高你的腰线 ❤

高腰的半身裙或者裤子也是梨型身材必备的单品,可以将下半身比例拉长,从而在视觉上显得高挑。同理,短款的上衣也同样有此效果。

凸显优势以外,也要记得避开自己身材的缺陷,才能真正做到显瘦:

❤ 长开衫必备 ❤

中长款或者长款的开衫是很好的选择,既可以遮盖下半身又能遮掉拜拜肉。

❤ 帅气阔腿裤 ❤

今年流行的阔腿裤也是不错的选择,宽大的裤腿可以让人忽略掉粗粗的大腿,帅气又随性。

其实只有接受自己的身材,才能找到最好最适合自己的穿搭。体重并不是评价一个女生好不好的标准,即使我们的身材达不到所谓的“完美”,也不要因为社会单一的审美就否定自己。不论高矮胖瘦,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用时尚风格表达自己的态度。也要用力用力地认真去享受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解自己的特点(包括体型,肤色,发色,体脂量等等),了解颜色搭配和款式搭配的基础知识,然后结合自己的体型在基本款单...
    贵妃Matilda阅读 3,478评论 1 23
  • Hello,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趣味数学的魔方问题。相信之前,你们都玩过《某者》或寒暑假作业后面的趣味...
    Leon_Geo阅读 654评论 2 8
  • 有些事,充满畏惧的心态,或许是行动的最大阻碍,所以不愿轻易去尝试,稍稍向前一步,有的只是生疏与不适,但不是不可以。
    gri敏阅读 114评论 0 0
  • 今天中午,我妈妈因为她包饺子时我问了句要不要我帮着,骂了我两个小时,我爸爸在边上坐着听。现在我的手
    用户9c3oq4ofzs阅读 206评论 0 0
  • 于之前听人讲曾文正公文集足可一读,必有裨益。无意之中偶得一卷,经一年之久,为琐事所累,搁置许久。突然一日心血...
    史有浩然阅读 467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