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 开训——大学生活正式起航

       第二天早上不到七点,杜菁菁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开门一看,原来是系辅导员陈老师:“快起床了啊,新生军训开训仪式8:30开始,抓紧时间,不要迟到了。”“嗯,谢谢陈老师!”她叫醒了其他三位舍友,洗漱完毕就开始换军训服。

       “菁菁,快帮我看看,这腰带我系对了吗?”邱雪薇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一声“菁菁”让杜菁菁感觉好亲切,她回过头看了看:“对了的,你怎么那么急?”“我这不是想快点去看帅气的兵哥哥嘛,难道你不想?”听了这话,再联想起昨晚说起军训教官时她那花痴般的表情,杜菁菁不禁摇了摇头:“真是服了你了。”

       四个女生吃过早饭来到操场时,那里已经站有很多新生了。操场的正中间是一个小型足球场,球场边是400m的标准塑胶跑道。海京大学有自己单独的体育馆,篮球场和乒乓球台都设在体育馆内,游泳池也在里面,都属于室内运动。

       军训方队是按照系别来划分的,所以四人被分在了同一个军训排。开训仪式和高中军训时并无两样,无非就是校领导致辞、部队领导讲话、各军训排教官介绍、教官归队等等。就在杜菁菁听的快要睡着时,站在第一排的她看见一位身着军装的帅哥向自己走了过来并在自己身边驻足时,顿时没了睡意,腿也随之站直了。她偷偷瞄了一眼身边那位教官:他好高啊,目测应该有1.9m吧,而且他的五官长的好标致,浓密的眉毛、高挺的鼻梁、薄嘴唇,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此刻的杜菁菁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脸上不觉泛起了红晕。

       站在杜菁菁身边的教官名叫段萧然,武警学院大三年级学员,部队生。当他从台上走下来时就看见了睡意朦胧的杜菁菁,待他在杜菁菁身边站定时,忍不住悄悄用余光看她:相较于其他女生的穿着,不得不说她的军训服饰的穿戴是比较标准的,那站立的姿态,宛如一名真正的女兵,红扑扑的脸蛋又显得她有些可爱,这不禁使得段萧然对她加深了印象。

       第一天的训练很简单,无非就是教一些基本动作:稍息、立正、齐步、正步,一个动作得重复上百次。对于刚进入大学校园想松口气的新生们来说,这种训练之苦与高中的学习之苦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一个是体力劳动而另一个是脑力劳动。时间一长站在后面的女生便开始窃窃私语发着牢骚,动作上也有所松懈,教官们却是司空见惯,没有表现出任何怜悯之意,反而会进行严厉警告。在训练时,段萧然偶尔会扫一眼杜菁菁,看她并没有表现出异样心里感觉很是欣慰。

       杜菁菁站在第一排,虽然表面上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内心深处却是叫苦不迭:原来所有的教官都是一样狠。她在高中军训时就已见识过教官的厉害,所以对于目前的情形,她只有一个字:“忍”。尽管如此,却还是忍不住用她那哀怨的眼神望向队伍前方的教官,猛然发现段萧然正巧看向她这个方向,她慌忙把头低了下去,有种心虚的感觉。

       晚上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到寝室,四个女生都累的不行,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才觉得稍微好些了。杜菁菁看了看手表,这会儿才九点多钟,自己也没啥睡意。她翻身趴向了床尾,将头探出蚊帐轻声问道:“姐妹们,睡了吗?”“还没。”“那咱们聊会儿天吧。”“好啊。”

       通过熄灯前一个多小时的交谈,四位女生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来自陕西的林梦蝶父母是做食品生意的个体户;云南女孩邱雪薇出生于警察家庭;来自广西的章诗琳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因为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不比身边人,在性格上有些腼腆,但她从小就立志一定要出人头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考上了理想中的海京大学。

       这一次的交谈让四个本就一见如故的女孩之间更加亲密了。在之后相处的日子里,虽然也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小插曲,但四个人的友谊终究没有被现实所摧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