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十年

大自然就是我们的如母有情。看完师父发的这段话,不由得让我开始回想刚刚结束的《又见十年 暇满人身》。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堂课,而是我们艺博人在人类进入历史新时代的时刻代表着众生与大自然深度链接的一次神圣的仪轨,是我们艺博人代表众生向大自然的一次深深的忏悔,是我们艺博人代表众生的一次深刻的觉醒。我们的幸运能持续多久?如果失去了幸运,我们会如何?这次疫情,真是如此的应景。幸运真的不会永恒,是有期限的,而我们却活在妄念里。如果我们的幸运只剩下一天了,我们有没有遗憾?如果要死了,有什么忏悔,有什么后悔,有什么没完成的愿望?大家对师父的这些话一定记忆犹新。在课堂上我写了很多愿望,而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愿我身体安康,能多讲几节课,去唤醒人们从无明中醒来。我们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人生不只一世,草木不只一秋。能陪我们上路的只有种子。如果我们现在知道向死而生,我们就会活得很安然,活得很精彩。一个人的影子无法铺满大地,但声音可以绵延不绝,我们艺博人做的是法布施的事情,功德无量。师父带领我们不只是在美丽中国,而是在成就我们,接引我们去往离苦得乐的彼岸。一切都是相续存在而不是持续存在。我们的每一个身语意的种子都在显化,种子熏现行,现行熏种子。十二生缘,不断轮回,无明为始。为什么说千百万年生长的草不如十年生长的树?因为草在不断轮回,而树在不断加行。我们的痛苦与遗憾源于对行为与结果的误解。我们做的很多事情与我们想要的背道而驰,我们应该做我们应该干的事而不只是我们喜欢做的事。人类最大的问题是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没有敬畏之心的人永远活在小我的世界,“我爱执”是烦恼的根源,放下小我就是菩萨,破了你我他就是仁爱。九类众生哪一个不是我,我又曾经不是哪一个?我无处不在。我是宇宙的显化,个体的显化,众生的显化。快乐与美好源于不伤害别人,这个别人不是别人就是我们自己。没有分别心,要有平等心,要有慈悲心,要随时升起四无量心。这样的人生才会远离烦恼,不再颠倒梦想,才会真正的离苦得乐,而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无上甚深的微妙法呢?在每次的六和敬中我都会提到师父是一位具德的善知识,让我们知道生命的实相,唤醒我们从无明中醒来。他在不断地以各种善巧净化着我们的灵魂,洗涤着我们的心灵,为我们拂去蒙尘,让我们本自具足的这颗明珠光芒四射、熠熠生辉。最幸福的事情不是物质的丰厚而是灵魂的觉醒;快乐是短暂的,时刻忆念痛苦就会珍惜美好,获得极乐,大苦之后才会大乐。人生也有四季,思维幸运,思维无常,思维业果,才会四季如春。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大自然,她才是我们真正的“母亲”,是我们最大的系统。师父告诉我们:“不是系统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系统,我们臣服于哪个系统,哪个系统便会提供最核心的内在动力,系统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我们与系统的关系一直是索取、交易,那得到的结果必然是天灾,而天灾的实质是人祸。地球病了,怎么病的?大自然怒了,为什么发怒?我们从未想过,我们不知因果。或许我们想过,但是不愿去面对;或许我们知道因果,但是不去敬畏。“说食终不能饱。”环境就是风水。想法也是风水,人场大于一切,人的状态就是最好的风水,心中的善念就是最好的风水。我们心中的无惧、无我,慈悲、真诚就是最好的风水。日与月的相会成就了这个世界最棒的心。日月、山河、天地在孕育着我们,在承载着我们,在滋养着我们,而我们就是日月、山河、天地。心外无物,心外无理。我们在决定着这个世界的花好月圆、风雨交加。大家还记得证悟之愿吗?为了救度一切如母有情,我必须证悟。我必须要有能力要有智慧,不然我无法救度我的母亲。在未来的十年里,我要用我的无量悲心,无量的身体,无量的方便去救度我所有的母亲。物力不如人力,人力不如业力,业力不如愿力。真理的力量,忏悔的力量,誓愿的力量,对治的力量一定会让天更蓝、水更清、人间不再有无明。作意加上种子构成我们的境遇,让我们一起作意美好,境随心转。全民族静下来,是一个国家开始进入深度思维的启示!让我们静听内在的声音:听听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怎么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怎么才能让自己能有安心之处?一个声音响起,如觉照映射在心上,从此不再黑暗,智慧不仅仅在经典上,智慧就在平平凡凡、点点滴滴的平凡生活中。无法改变外在时,观呼吸,于是凡尘俗事依然,而我们却能一心不乱。从心认识自己,用心改变自己,全心奉献自己,从自我的行列投射到无我的行列,去服务所有的生命。感恩这些用自己的生命唤醒我们的病人!感恩用牺牲自己的方式让我们醒来的逝去的生命!感恩在一线救度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白衣天使!感恩伟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播种幸福》麦克格西 并不是最勤奋的人就最富有。 并不是博士更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有时候,似乎选择比勤奋更重要。...
    黄玉新阅读 3,893评论 1 11
  • 时间如同流水般划过指间,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十年就过去了。想想十年前被迫离开杭州,到再次来到杭州上大学,那是何等的幸...
    sww哈阅读 356评论 2 0
  • 有本书里问:“你有过‘附体’与‘被附体’的奇妙感受吗”? 我想说:有。 5天的心理重建,想必知道怎么了。一个...
    鹿隽writing阅读 237评论 1 2
  • 前天去看了电影《无问西东》,进来国产的好电影越来越多,无论从画面质感、演员演技还有故事情节,都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
    哐哐铛铛向前进阅读 131评论 0 0
  • In this unit, the students will … • learn different genre...
    六六大叔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