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许多多平庸卑微的人生

                      第一章

林极度的自卑内向,他总是在否定自己,其实他的智商情商真的是难堪,他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也才勉强考上了三流大学,奈何身体又体弱多病,他走路总是让人觉得滑稽,他讨厌周围人发出的声音,他讨厌别人的笑声,他讨厌别人的关心,但是他却渴望别人的爱,很矛盾,林活的很矛盾,他厌恶着这个世界,同时有渴望这个世界给他爱,他同样渴望着爱情,岩井俊二的爱情电影歌和午夜时分偷偷看的avi,让他对爱极度的憧憬和痴迷

      然而现实是打脸的

      林从来没有正常的社交能力,他甚至不敢在现实中跟女生说话,还有,林总是在无原因的害怕周围的事物,这让他极为的痛苦,林没有倾诉对象,他曾试图控制这种消极的反应,但是他努力的对抗了一年,发现是徒劳无功的,他本来中游的成绩一直跌落至今。

        大学了,情况没有一丝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他无法减轻也无法对抗,只能逃避,林不会自己找乐子,他害怕去陌生的地方,寝室待不下去,他就整天在学校里游荡,漫无目的的走着,跟一具行尸走肉一样,他常常会在深夜里自责,然后控制不住的流下眼泪

              他没胆自杀,他也没胆量活下去

              他好像是一滴融入世俗之水中的油,虽然看不出有什么差异,但是确实真实的不相容

                常人看林,都对他的评价不错

    一个温和的少年,会和别人羞怯的打招呼,有些可爱的呢    一个现充女说

      总是睡眼朦胧,总是走的很快。”  食堂的大妈说。

        学习很努力,总是一个人坐在第一排,但是呢,成绩并不太理想把,可能是方法的问题吧      一个数学老师说

        林认为这些行为是“羞耻”“难堪”,他总是害怕别人对他的讨论,走在走廊里,街道上,甚至感觉极为的不自在,就好像是脱了一层皮一般的难受,他好想赶紧离开这啊,尤其是到了人多的教室,他的难受又加重了,好像被焚烧一般,精神收到巨大的折磨,有时候提起笔写字都有些费劲,虽然他渴望着爱情,渴望着纯洁的初恋,但是,与人交往却令他痛苦万分,最开始,他上网或者看电影,开始觉得自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东西越来越难以让他放松,现在他唯一的解脱,只有什么也不想,漫无目的的走,只要是一开始思考,全身就伴随着剧痛,结果是,他连挂六科,几乎要没有毕业证了,

            他回了一次家,他的父母并没有责怪他,反而给他做了他曾经最爱吃的菜,林很感动,他觉得不能这么颓废,算了,林想,痛苦就痛苦吧,虽然我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但是我毕竟还得供养父母

          后来他好像变了,每天在自习室学习,不会的也经常去办公室问,他得了那一年的最高的奖学金

          离考研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他自杀了,在学校里最好看的一棵树上,吊死了,是每天清晨晨跑的女生第一个发现他的尸体的,托林的福,学校放了一个月假

      你生活不是都有转机了么,为什么要自杀?”死神拿着林的死亡通知书。

      你是死神?”

      嘛,那你以为呢。”

      林不会想到眼前这个穿着暴露性感的早熟洛丽塔少女会是死神,有些滑稽,有些想太阳

      嘛,我作为死神的形态,是具象化每个死去的人最想看到的样子。”

        少年,看来你的内心可能是太压抑了

        死的时候还是处男啊,只有过一次表白还失败了,我天啊,你怎么死的这么不甘诶,连我这个铁面无私的死神,都有些怜悯你呢,这个可怜至极的羔羊。”

          林崩溃了,毕竟他都死了,还收到了这种侮辱,死了还要被歧视,林上去就扇了她一巴掌。那巴掌扇在了雪白顺滑的脸上,血从嘴角慢慢的流出来,林意识到了自己情绪的失控,把手伸了回去,眼神中有些愧疚。

          叫死神的少女,手中瞬间出现一团黑雾,黑雾逐渐扩散成一把镰刀的模样,仅仅一瞬间,林的左臂就飞了出去

            少女蹲下去,用一只手拖住了林的下巴,另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林脸庞的曲线

          作为一个人类,你挺帅的,应该会有很多妹子喜欢,你还有这么幸福的家庭,愿意多陪你的父母,你不缺爱,但是连我这个死神都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有这么痛苦的内心。

        少女起身,打了一个响指,林的右臂奇迹般的长了出来

        别多想,只是让你长点记性。

        为什么?不让我直接下地狱!!求你了,让我死吧,我不想再痛苦的活着了,让我的灵魂灰飞烟灭!!林近乎哀求的说着。”眼泪和鼻涕顺着脸上的凹陷流到了地上。

          这个世界真的是奇怪,尤其是这两百年,你们人类,明明吃的饱穿的暖,这么风华正茂的时候,还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可是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想自杀?你想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呢?想过你的父母,你的亲人会生不如死么?好好的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人的生命不是只有只有一次?那为什么会有死神?为什么会有神?为什么会有天堂地狱?林质问到。”

          人类,不要耍你的小聪明,这世界就是没有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一切的诞生,没有原因,对于您们这些尘埃,只能说这么多

          那为什么还不让我死去死

          人类嘛,猴急什么

            当死神太累,想让你给我值班

          卧槽?

            没事没事,就七天,然后就让你没有痛苦快乐的死去

            没有痛苦快乐的死去是指?

        你的痛苦会短暂的消失,不过只有一天

              我同意,死神真是个。。好人呢

            听到这句话,她少女的脸庞竟然微红

            你这个神啊。。不要这么h啊,我都死了,给我点尊重好么,对了,你说让我替你工作,我都要怎么做??

        很简单,你作为死神,人死了,他会来到你的身边,你可以随便溜达,各种瞬移,世界各地,那都可以去,可以当旅游了,至于怎么处理死人?你只需要打一个响指,他就灰飞烟灭了,不过你也可以不用,两个小时内他就没了可以和他聊聊天,假如有一个死了,他的死亡书就会出现,就这些,替我干七天,多好的差事

            好,我同意

            好,那我消失了,七天后见

            那,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