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找,你只需站在原地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见到他的那日,首尔初雪。

雪纷纷扬扬落下来,墨诚站在那里,小心地目视管理员修补图书的残破夜,门口的铃铛响了一声,一位穿着红色披肩的女孩走了进来。

她走到店老板的面前,非常礼貌的说:“我想找一本十年前的书,《时间的印象》。”听完姑娘嗯问话,书店老板把目光投到管理员手里那本即将修补整齐的书本上,

“姑娘,这本书几天前就被那位先生拿走了,实在不好意思,墨先生?”箫然慢慢把头转向站在桌子旁的男子身上,

看到他的一刹那,箫然还感慨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如此神似的两人,当墨诚抬起头,迎上箫然憔悴的目光时,店铺里略带昏黄的灯光,足以让他们看清彼此的脸。

墨城先是一愣,在确定自己没有因为忙碌而产生幻象后,他稳健地迈出脚步,往箫然在的方向走去。

箫然瞧见诚那张在自己眼前逐渐放大的脸。原本屋内还算舒适的温度,好像又在不自觉的提升,

“小然,我……。”正巧,管理员叫了墨先生,书店到了休业的时间,修补好的书可以取走了。

墨诚接过管理员手中《时光的印象》,眼神里有一种无法掩饰的落寞,他在首尔已经逗留好几天,给箫然打电话,她虽然没有置之不理,却也只字未提住在哪里,和谁在一起。没料到今天,能遇见,外面的雪未停,不大,箫然走在前面,墨诚尽量跨大脚步,赶上给箫然后打那扇门。

“你等一下,我把车开过来,”墨诚在箫然身后,跟的很紧,因为他真的不能再失去她。

箫然环望四周,这个时段,书店也该关门了,路上很少有出租车驶过。她实在没有理由拒绝墨诚,

一阵冷风吹起了她飘散的长发,未能挡住从拐角处那道刺眼的亮光和架势座位上那张熟悉的脸,

箫然一个人来首尔已两月有余,想想当初离开他的初衷只是为了不打扰他。因为无法接受他说自己如何如何挑剔。沈诚那句,你生活的宽裕,也有着公主的脾气。一直回荡在箫然的心尖上,箫然收拾了一些随身物品,踏上了飞往首尔的航班,

对于他的出现,箫然不知是喜是悲。

她看着墨诚给他的《时间的印象》,前段时间,她在帖子里发过一条信息,想找卖这本书的人,没想到沈诚跟她一样,四处奔波。他还是那样,默默地为她操劳,却从不说累,

+2

初雪的后一夜,是新年。

首尔特地封了几条路,所有的人都出来庆祝,人群济满街巷的尽头。路人在寒风呼啸中吐着白色雾气紧裹衣服前行。墨诚坐在一家写着中文站牌的餐馆里,不难看出。他在等箫然。

天冷的可以,箫然带好手套,就差没把这个人包起来,隔着玻璃窗氤氲的水汽,她认出了墨诚的侧颜,他低着头,翻看手机,他怕箫然那边会因为临时有变,不能赴约,

风从门缝里中溜进来,沈诚不禁打了个寒颤。抬起头,正是箫然,

墨诚再难抑制自己此行的目的,箫然刚坐下,墨诚试图按住箫然随意放在桌上的手冷静的地说:“小然,:跟我回去吧,回中国,我知道,我太冲动,是我的错。“这是箫然离开大陆的两个月里,墨诚第一次承认自己错了,箫然什么都说不出来,她努力地整理自己的心情,避免它们翻滚的厉害,

箫然迟迟没有回应,墨诚的手依然没有收回,轻轻的靠在箫然的手背上,温暖踏实,跟当初他向箫然表露心思时一样,

箫然把脸转向窗子,天暗下去,今天是新年了,要是他不来,真不知道自己还要孤独无依到什么时候?她的确放不下墨诚,一个非常体贴,细致的男人,他优秀,虽然说过她挑剔,任性的话,却从不嫌弃,遇事也千般忍让。每次争吵,墨诚总是选择退出,多爱她一点,其实上,他又是那么坚定,自信,雷厉风行的人。对她,却多出了太多温柔,

箫然的眼眶不自制的红了,“小然,我们去放烟花吧,明天我们就回去。”墨诚不想气氛就这么消沉下去,老天已经给了他争取的机会,他怎么不好好把握。

墨诚走到箫然旁边,拦腰扶起她,箫然好像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大概是离开他久了,他的所有在她的感知里都是那么炽烈,

墨诚把车停在宽阔的马路旁,四周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热闹中夹杂一份掺杂。箫然看着沈诚低头提出他早就准备好的烟花,还有一条和他脖子上款式相同的围巾。

以往,只要看到他低头为自己忙碌的样子,箫然后都会偷偷的笑。

墨诚转身,对箫然消防了一个明亮的笑容,“小然,看来今年,我们能有很多时间过二人世界,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黏在一起了。”墨诚又开启了风趣频道,箫然嗤之以鼻,心想:“谁要跟你过二人世界,离我越远越好。”

墨诚把围巾套在箫然的脖子上,打理出一个漂亮的结。箫然露在外面的脖子暖和了许多。她低头仔细瞧瞧墨诚手中的袋子,里面有小小的烟花棒,还是小时候拿在手里挥动,不会烫到手的那种,箫然的嘴角轻轻弯起了甜蜜的弧度。

+3

新年后的几天,墨诚陪箫然把一切打点好,准备回国。墨诚的手机时不时响起,大过年的,爸妈不见儿子身影,亲戚朋友一年也遇不上几回,电话线不被占满才怪。

墨诚已经把回去的机票订好了,箫然也想爸妈了,她当然愿意跟墨诚绘图,其实,当箫然遇见墨诚的哪天,她心里的气,就没了去向。

“墨诚在镜子前整理头发,从镜子里他能准确捕捉箫然的一举一动,箫然今天穿了一件米色的大衣, 他顿时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备好与箫然衣服颜色相近的羊毛衫。

两个小时的时间,箫然一刻也没闭眼。来的时候,她哪里有心情管外面的风景。原来,天上的云真的像一床床舒适柔软的棉被,干净洁白。还有耳边墨诚的声音,怕是要贴在他脸上,才能听清到底在说什么。

箫然惦记着她的柚子茶已经很久了,她们可是那家甜品店的老主顾,听箫然说起她的柚子茶,墨诚又回味起了那家店的柠檬水。

箫然记起了她与墨诚的一段对话,

“墨诚,你那么喜欢她们家的柠檬水,万一人家不卖了怎么办”

“不卖了,就找别家呀,一定可以找到”墨诚说的很坦诚。

“你多喜欢喝柠檬水啊?”箫然继续问,

“我喜欢它,就像喜欢你一样,“墨诚认真的说。

北京的风不算凛冽,吹在人脸上,也没有首尔的刺骨,自从那段对话以后,每次墨诚点了一杯柠檬水时,箫然就跟着要一杯柚子茶,

墨诚疑惑地说.“你不是喜欢柠檬吗?我喜欢上柠檬,还是跟你在一起后,跟着你的爱好来的呀,"

箫然微微一笑:“墨诚,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即使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也要坚守心中所爱,寻找彼此的方向。直到看到对方为止,好吗?”

墨诚看了箫然一眼,斩钉截铁的说“不用找,你只需在原地等我。”

希望每个人都遇见毕生所爱
精心维护
在平淡而忙碌的生活中
守护最真挚,最纯净的情感
祝您幸福❤️

3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