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女孩

她说,请你不要忘记你有一个妹妹,我一直没有忘记,那一双大大眼睛,有关于她的天真,狂妄,倔强,有关于她的成长,她的过去,还有那疯狂的追星。

与她的相遇,说来也甚是偶然,她是我初三同学妹妹,读书的时候总会调侃她姐姐,而每天放学回家步行的那条路,即是她姐姐每天的必经之路,而当时她就坐在自行车的后面,那时候我一直调侃着她的姐姐,嘴里说着一些傻不拉几的话,大多都是当天发生的小趣事,而调侃最多的一句话即是,“嘿,你不过来载我啊,我脚酸死了”。

直到那一天放学,我依旧在同一个地方碰到了,原本还想着用同样的话调侃她姐姐,而在看到她后座上坐着一个小女孩,我一时间竟说不出那句话,但嘴里也一直哔哩哔哩说个不停,突然,单车上的小女孩回头看了看我,一下子就把我愣住,娇小的身材,藏着一双超大的眼睛,她跟我对视了一眼,笑了笑,随后转身,那一幕已然刻在了我的脑海。

那天,我走在路上想了许久,(她眼睛好大啊,应该是我见过最大的吧?这是她妹妹?看着是有几分相像,看着她人真的不错……)到了第二天她姐说了是我妹呀,我说那你妹人应该很好吧?我昨天看着她还行呀,还对着我笑了呢?她姐姐呵呵几声说,人不可貌相。

仅仅只过一个星期,她姐姐说,我妹妹想加你,你同意一下,我心想,有没有搞错,竟然要加我,在当时要一个女孩子的QQ还得让别人推一下,这个倒不请自来?这么爽,我即刻同意,随后便与她畅聊了起来,紧接着大半个小时,聊的不亦说乎,现在想想,好家伙,都是在尬聊。

“为什么想要加我?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加

好吧

那你在干嘛呀

你猜?

………”

没过几天,她说了一个让我感到很吃惊的事,她发信息说,我能认你做哥吗?看了后,当时我人都麻了,接着询问原因,她说,我想要多一个哥哥疼我,真的把我整不会了,当时我也没多想就同意了,在那之后我跟她总会聊天,每次都乐在其中,只是我总会对这件事产生疑惑,(为什么要认我做哥?)聊天的时候,我总会提及,而她慢慢地也说不上来了。同时,在班上我也会向她姐姐询问对于她的事,想尽可能的了解她一点,她姐姐对她的评价即是,她不好惹的,吃软不吃硬,还特别懒,脾气暴……我听着甚是不解,这人跟我聊着不都挺好的嘛,咋会是这样子,在当时,我依旧沉浸在她给予我的好感中。我便说,你说她这么多缺点,你倒是举些例子来啊。

她姐姐说,每天早上都是我做饭,她从不帮忙的,你还得好好跟她说话,她才可能帮你,不然她都不管的,而且就算是平时的家务活也是。我说,是不是帮你时,你会觉得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她姐姐哈哈大笑,对对对!

她还时不时的跟你吵架,就比如,你动她的东西,她有时候就会得寸进尺,而且你跟她吵架,你会觉得很累。

她姐姐说,大人会觉得她还小,让我们让着她一点。

听完她姐姐说的话后,我还向她询问真假,她很坦然的承认,甚至觉得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应当,我还想劝她一下,没发两句,手机便有着持续不断的咳嗽音(QQ专有),好家伙,让我感到震惊,她这打字太也快了吧!我发一句她能在这间隔顶我五句,我人都麻了,直接投降。

到了第二天早上,对着她姐姐说,唉,她真的不好惹。

我想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天,因为她说,请你不要忘记你有一个跟你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某一天晚上,她发信息说,你明天课间出来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这话又一次引发了我的好奇,会是什么东西,第二天早上我问了她姐姐,好家伙,她姐姐比我还懵,到了下课我如约而至去到楼下,看着不远处有个小女孩,我知道是她来了,而以往看到朋友都会飞速的跑过去的我,这一次,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那小巧的身材以及大大的眼睛,真的很让我着迷,这也太可爱了吧!她缓缓地走到我的跟前,手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东西,微笑的看着我说,这个是送给你的,是一块手表,里面还有一封信,你看了就懂了,随后转身离开。嗯,我一言未发,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回到教室后,我打开了她写的那一封信,看到后亦是满满的感动,那一刻不禁让我鼻酸,我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语,桌上放着信件,手里摸着那块手表,心里有着说不完的感谢,一直对着自己说,不要忘记这一刻给你留下的感动,永远不要把他忘记,因为她是你妹妹,哪怕你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也永远永远都不要忘记……

在那之后,我真正将她当做妹妹,我也没再问过她那个问题,(为什么要认我做哥哥?)相反,我甚至于跟自己的姐姐和朋友说,俺有一个妹妹,那是认的,而且是她认我做哥呢,说的时候特别的装。姐姐们感到吃惊,分别说到,是谁瞎了眼认了你;我都不知道哥哥还有得认的这种玩意存在;我也不知道,第一次听说。即便如此,当时我依旧不以为意,甚至觉得是她们见识短浅。

在把她当做妹妹后,我便疯狂地对她好,不管她想要什么,我都会尽量的满足她,时不时也会请她吃东西,同时,我也总以哥哥的身份教她做事,几乎完全把她当做小孩子来教,跟她说一些道理什么的,往往都是一再好言相劝,再跟她说多帮帮家里的家务;没事不要总跟她们吵架;脾气好一点。一开始她总会照着做,慢慢改变,我还挺欣慰的。可随之而来的就是许多毫无意义的争吵,她总觉得自己有在改变,而且相比之前已经改变了很多,可离我的预期总是相差很多,比如吃饭从来不知道洗碗,现在偶尔会洗一次,她觉得行了,看着她说的话以及所做的事,有时甚至会让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当然,我比她好很多。而我跟她说理的时候,用词稍微难听一点,她的火气直接上来,那种牛头不对马嘴,胡拉乱扯的话语以及那源源不断的咳嗽声,真的很让人恼火,一方面是自己打字的速度,另一方面是她真的太能扯了,有时候真觉得自己是反过来给她教育的那个。到最后还得是我跟她发些好话,她才会理会我,真的亏。

上高中那会时,我跟她总会吵架,我总是死盯着她的问题不放,而她回话真的会让人自闭,举个例子,我说,对你姐姐们好一点,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她说,我知道,可朋友对我来说也很重要,胜于家人,怎么会胜于家人呢?朋友都会陪伴我,跟我一起玩,我说行,那很多所谓的朋友,到最后都会走散,只有家人才会永远。她说,对啊,所以家人也很重要。我说,所以家人最重要。她说:反正就是朋友,她们会陪我玩,跟我聊,我姐姐她们都会跟我吵架。我说:那爸爸妈妈呢?她说:他们对我挺好的啊,但他们不会陪我一起玩,也很少聊天。我说你这思想没谁了,她说你也是。我回复(…)她直接子弹上膛:你总是以自己的思想说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懂吗?我:好的,就这样吧,越扯越远。她说:是你在扯好吧,一会家人,一会朋友。那一刻我的内心崩溃,我真的想认输,为她唱一首征服。

但我依然记得她说,永远不要忘记你有个妹妹,为了多看他几眼,也为了能多聊几句,我总会在她回家必经的篮球场去观望她,她五点左右放学,而我4点35分,仅仅25分钟的间隔,而我从学校到家里骑自行车也需要18分钟,而就是这么几分钟的间隔,我依旧会跑过去等待,假装的打球,眼睛总往大路上看,看看有没有一辆粉色的自行车。

那时候我们时不时总会约出来见面,于是改变与成长成了我跟她出来的侧重点,我总会跟她讲一些道理,我也会当着面对她说,这一次我有\没有看到你的成长,希望下一次见面有吧,每次跟她说这些,她虽然沉默,实则毫不在意,当听到别人在讲其他话题时,她巴不得直接插上话,不再听我的唠叨。

有关于她的家人,我基本上都见过,因为每一次她约我出门,总会叫上她的姐姐朋友,好家伙,都是女的,就我一个男的,有时候真的让我感到无所适从,而与她的聊天中,我也慢慢地明白,为什么她跟别人说着说着会吵起来?(她说话很刺耳)有一次她的朋友问我,你们家里的人还在读书吗?我点头回应,她倒抢起话来了说,你知道吗,他家里的姐姐妹妹,读书很厉害,在二中,有的读大学了,就他一个人,读得最差,最没用了,说完,在座的沉默不语,我尴尬地笑了一下说,是哩,没办法,就我最没用了。想着她的这种说话方式,真的没谁了,内心想,这要是没把她妹妹,肯定要怼回去。也难怪总会吵架,这是有原因的。

而对于自家亲人,她也是毫不客气,在与她当独出门时,我问她,你哥哥做什么的,她说,他都没事做的,都在家吃死米,我说,啊,死米是啥?她说,就是那种每天无所事事,不知道干嘛,就在家啃父母的钱,我说:哦,说话好听一点可以吗?她说,就是这样子啊,能说多好听,就偶尔帮爸爸一点小忙而已,平时都没去做什么。我内心想:那是你亲哥哥啊。

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曾对她说过,她也总是无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也不得不去习惯她的这种说话方式,但凡不是特别难听的,我都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时不时也会对我说,你不要注重细节,太抠细节的话,没有女生会喜欢的。我心想女生不都讨厌不尊重细节的男生吗?

每次见她,她永远都是面带微笑,几乎就没有不开心的,而我总会有些沉默,这与她的性格格格不入,每当看着我沉默不语的样子,她总会尽量的挑起我的表达欲,让我看起来不那么高冷,刚开始跟她出来的时候,她总会把自己最近发生的事对我一一讲述,不管是不是开心的,与她待在一块,我更像是一个倾听者,而她毫不在意,只要自己开心了就行,只是如果我一直不说话的话,她也会逼着我说话,(她)你老是这样沉默沉默,都说沉默是金,可你沉默有金子可捡吗?没有就赶紧说吧!我默默地笑了笑,除了跟她讲述一些小道理,我很少跟她分享过自己的事,大部分都是在QQ上说,后来她也习惯了,知道了我就是这个样子,她也只是顾着自己开心,因为有人会认真的听她说话。

另外,K歌是她最畅爽的娱乐之一,我人生第一次KTV就是她带我去的,最多次也都是跟她一起,其次数高于我跟所有人,有时候她叫我出门时,我总会以为是邀我去唱歌。在那里,她总能肆意的释放自己的天性,其所唱歌曲更是五花八门,近期流行歌曲—周杰伦,经典老歌《水手》,还有一些很燃的歌曲比如凤凰传奇、《潇洒走一回》等等…当她拿起麦克风就没有她不会的,妥妥的“麦霸”类型,只是她怎么都没有唱她偶像的歌曲,我一直有些好奇,而她总说场合不合适。另外,她虽然唱得一般,但总能感受到她的激情与欢乐,那种将所有压力、烦恼,全部抛之脑后,尽情的享受歌唱给予她的爽感。每当她去到KTV,一切仿佛成了她的主场,很多时候我都会被她的激情所感染,实在是太顶了。

毕业后,她考上了跟我同一所中学,只是她没有选择读书,直接出来打工,做淘宝,从最基本的客服干起,她毕业后的那一年,我也高三,我很少找她聊天,想着她都出来工作了,想必也是没空,更重要的一点即是我们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其话题也随之减少,直到我高中毕业。我们出来见面,那一次,她似乎变了很多,与她的交流,她的言辞不再那么锋利,相反还多了一些温和,只是她依旧那么肆无忌惮。

她说,我小时候就很叛逆,谁也不服,但家人一直都很维护她,但凡受到了一点欺负,我都会反抗,与姐姐们吵架的话,也是如此,记得上初中的时候,就有几个男生欺负我,然后我就是那种非常不好惹的,谁得罪我,我就得找他算账的那种,当时几个他们弄我东西,他们还表现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就直接把他们桌子上的课本给撕了,他们也撕了我的,然后我就跟他们打了起来,还惊动的老师,到了下午,我就直接叫我爸爸过来,爸爸还想打他们,替我出气,如果不是老师有阻拦的话。

你知道吗?以前很多人劝导我,教我做事,我都不管的,此话一出直击我心,我即刻打断,那我现在教你的话你听不听啊,她笑着说,咦,我不知道,不告诉你耶!

接着,我现在都没有脸说起以前的自己,感觉以前一直在气你,我问她,那促使你改变的原因是什么,她避而不谈,说了两句看似很有道理的空话,反正人总会改变的,就你经历了一些事之后,你自然就懂了。

她说:自己工作的地方,老板对她很好,会教她很多事,从基本的客服回复到一些修图,以及电商基本运营模式,可以说是尽数传授,只是有些路还需要靠自己走。

接着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成长,我说,没有,你就那吊样,一定要说有的话,你这次没有跟我聊起TFBOYS。

那一次我们畅聊了许久,走的时候我倍感不舍,因为我即将去到广州,意味着以后见面的机会会少很多,内心很不是滋味,真的希望她可以过得更好,随后,一把抱住了她,对她说:你要加油!(心里藏着的一句话是:你会变得更好的)。

那一次畅谈之后,我跟她聊天,也不再那么争锋相对,她甚至都会说起,以前让我生气的事,虽然嘴上不承认,也从未说过一句抱歉的话,但身体却表现得很诚实。笑着说出自己曾经的无知行为,即是一种对过去错误的认识,她内心的一句抱歉未曾说起,或许这就是人性吧!

此后,在我上大学后每一年都会见她一次,每次分开前,我都会抱一下她,对她说:你要加油,无一例外。

九 (1)

她是TFBOYS的忠实粉丝,上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他们了,当时这组合刚刚出道,她也是通过《快乐大本营》的节目认识他们的,第一次上节目就开始就被他们给迷住了,那时候与她聊天,她总会跟我说起他们的事,从他们生活起居,经历,她无一不晓,网上搜集而来的图片,每一张都尽数保存,也会给我分享她搜索的图片,对我说起每一张图片的由来,(他们小时候的照片;平时出行的;参加综艺的)我看着这些消息很无语,因为我毫不感冒,但又对她的痴迷程度大为震惊,一开始我会听她娓娓道来,可久而久之,我也会反感,对她说,不要老是跟我说TFBOYS,我累了,她直接恼火起来,以为我跟那些黑粉一样,厌恶TFBOYS,我们也曾多次因为这事而吵架,而我多次劝她要理性追星,她压根就没听进去半句,直接去跟喜欢TFBOYS的人分享。

九(2)

最开始跟她出来 ,她必聊的话题都是有关TFBOYS的事,不叫停的话,她能跟你聊到天黑,有时候听着无语,没有好感的我完全插不上话,我甚至会说,能不能不要老是跟我说起他们啊,我要是急了,她比我更急。我劝她理智一点,她说不是忠粉的永远都不会懂。我还能说什么呢?

高中的时候,我曾叫她出来,那一次她叫上了她姐姐(我同学),去了奶茶店刚没坐下多久,她就说起了有关TFBOYS的事,我说,完了,又来了。还很得意的对我说,你不听就算了,我跟阿华说,你要么跟我们一块聊他们,不然就算了,我说好吧,那你们聊。

于是她们就开始噼里啪啦说着,说的不亦说乎,我完全插不上话,喝着手中的奶茶,闷闷的刷着手机,想着难得叫她出来,看到她俩如此的畅爽,我也不忍心打断,静静地坐着,间接性的插话,避免过于的尴尬,转眼五点多了,我们各自回家,那一刻我的心情异常低落,内心又安慰着自己说,没事,看到人就行了。

九(3)

此外,她喜欢有关于TFBOYS的任何东西,海报、手表、手机壳、杯子等等,每当在街道看到什么,她都会过去观览,哪怕自己身上没有钱,那时候我身上有几个小钱,就会送她东西,好家伙,我待自己的亲妹妹都没这样过,当时刚好有人在做微商,老板是女的,比我还小,我一口气买了好几件东西,女老板甚至说,你要不认我做妹妹吧!直接把我整不会了,在她生日的时候,我所挑选的礼物,永远都是以TFBOYS为考虑前提,以这个方向来选择礼物怎么都不会错,多小的礼物她都会喜欢,只是因为有TFBOYS的标签(图案)。

后来的某一天,我曾看过她的手机,不单是手机页面,每个APP的图案都是有关TFBOYS,看了下,我说,这些图案不是我以前给你买过的海报吗?对啊,现在我都不买了,手机里面有直接全程覆盖,这样就能天天看了。对于这样的行为,我已是见怪不怪了。

只是她有一个行为,至今无法理解,那就是TFBOYS成立的周年庆,每年到了周年庆,她总会买个蛋糕,有时候还会拉个横幅,叫上几个朋友(粉丝)庆祝一下,跟搞生日Patty似的,似乎每一年总有那么一天是为TFBOYS而活,年复一年,不曾改变,哪怕现在这个组合已经各奔东西,每个人都在往不同的方向发展,但这好像跟她没啥关系,周年庆的那一天该有的仪式永远不会少。


九(4)

她以前还说,以后要赚钱,然后攒钱去见一下他们,我问了一下,有关出行和票价,她一脸懵逼,就跟我说,反正以后我就是会去的,一开始我觉得还挺难的,可是在后来的某一天,她真的实现了,那是在深圳的演唱会,跟她姐姐去的,那一晚有关于她的朋友圈,全都是现场的视频和照片,当时真为她感到高兴。

后来,她说,我要去旅游,准备去哪玩,她说重庆,可以的,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她点了点头,接着笑着说,不光如此,那里是他们生活过的地方,我要去看看,感受一下他们曾经的生活。瞬间把我整懵了,这也行。

结果就在今年,她真的去了重庆,依旧跟她姐姐,她也坐上了人生第一次飞机。

对于她对TFBOYS的痴狂程度,我真的很难理解,我也曾不止一次的问过她,为什么喜欢他们,她怎么也说不上,以前是说他们很帅,看起来很阳光,仅此,再问她的回答永远都是,你不懂,这个只可意会,不能言传。我想着这句话是这么用的吗?

九(5)

以上有关于她对这个组合的种种行为,以前都会告诉她理性追星,后来我明白,TFBOYS就是她生活里的一束光,她以他们为榜样,努力生活,将TFBOYS视作她生活的动力,或许在她每个彻夜难眠的夜晚,每个心力交瘁的瞬间,内心总有那么一些声音,(你要加油,你还需要努力,然后去见自己的偶像)这些声音都激励着她自己,让她不断的自我革新 ,以求更接近自己的目标,这本身也让人着迷,在见到他们时不求自己变得多好,至少不让自己看起来那么差。

转眼九年了,她与TFBOYS的故事还将继续。

对于她家境,她的家庭条件一般,父母和姐姐她们都是很早就出来打工赚钱,初中都没毕业,而姐姐们的工作都是踩着缝纫机的加工员,日复一日的工作,每个月的工资都得上交,统一管理,每人留个几百块当生活费,他们家也是老式旧楼,仅有两层,住了8人,空间看起来也不大,我曾去过她家,门口外面打着“跌打损伤”的招牌,她跟我说,那里就一个小看厅,然后就一个厕所,楼上就几个小房间,一个房间得睡两个人,所以我跟我姐姐经常吵架,因为地方窄,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东西,所以有时候会占用到地方,难免会吵架。

她说,这个房子很久了,几十年,我们准备攒钱买新房子,然后我哥也好准备结婚了,现在都是看有没有房子的,记得家里条件不好的那些年,我妈妈都要去工作,刚做完再回家给我们做饭,现在身体不好就没去了。那时候我们每到放假都需要去打工赚钱,不仅仅是寒暑假,包括平时的周末放假。我说,我一直以为开这种铺是很赚钱了,随便给他摸几下,钱就到手了。她说,以前爸爸妈妈一直在想着做生意,每一行都在亏欠,家里的钱没了,再去跟别人借钱也搭进去了,亏到后面不太敢去做了,所以现在就在家开这个,而我爸爸也会,我们就打工还钱,慢慢还,也不知道还清了没有。她说这些的时候,能感受到内心的十分的低落,一方面是窘迫的生活压力,另一方面爸爸的生意,幸运女神显然没有站在爸爸那一边。

我问她毕业后要干嘛,她说,不知道能不能接着读书,不能读的话就只能出来打工了,那…(我说)她直接抢着说,你放心,我不会去做订衣服的(踩缝纫机),我妈妈不舍得让我去做那种工作,我自己听到也怕了,直接回避的那种,她说,自己想做淘宝,父母也支持,我说,全家就你一个有这个特权,其他姐姐的都在踩着缝纫机?她说,哎呀,时代不一样了,我点了点头,心里想真的宠。

那次聊完后,我想,普通的家庭里,她是幸运的,“不要去抱怨没有鞋子穿,因为还有人没有脚”。

十一

后来,她们家住进了新的房子,她的哥哥也结婚生娃,姐姐们一两年一个的嫁了出去,姐姐们也生了娃,家里就剩下一个姐(同学)和她了家,家里生活条件也慢慢地好了起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遗憾的是生活慢慢改善的那几年,爸爸走了。

去年见面的时候她还说,我要靠自己的能力买一套房子,我已经相中了哪个地方的房子是我想要的了。我说,你现在住不是新的吗,她说,几年就老了,而且我们家好小,才140多平,但家里要住的人有……,反正就是不够住。

那一刻我觉得超兽战士的鲸鲨王就是我的神,以下有关他的至理名言,“人的欲望就像高山滚石一样,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了,一个人是不会嫌自己的粮食太多的,也不会嫌自己住的房子太大的,当他有一间小房子,他就会想要一间大房子,当他有一做大房子,就会想要一片大房子”。

十二

今年,我们又一次见面,她说,我改名字了,不叫XW,叫YL,好家伙,这名字起的真不如上一个好,我询问原因,她说,算命算过了,那个名字运气不好,我满脸质疑的表情,她说真的,算命算过的,而且那段时间,我经常失眠,生意也不景气,换了后都好起来,我尽管点头,即便我不相信玄学,想着换就换吧,只要是好的就行。

她还说,我准备买车了,大概金额30万,先还首付,其他的这三年补上,六年了,这算是给自己的一份交代,也算是做出了一点成绩。那一刻我的心理出现了落差,我必须承认的是,她真的很棒,相比于自己实在有些拖后腿了。而她做的淘宝也有一些起色,把她姐姐雇佣成自己的员工,她说,现在就是一直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一切看上去都充满希望。

至于她是怎么一步步做到的,我也不知道,我问过她,她只对我说,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坎坷辛苦或者什么不为人知的往事。我说,你这表达你觉得没问题吗,她直接回怼,反正你知道我想表达的什么意思就行了好,行行行(无脑点头)所以,这种相当于没说。

而通过一年一次的交流,她的职业路径大概是,先上班干个两三年,然后自己出来干未果,再去上班,这时候边上班边忙自己的事一晃又两年,最后自己出来干。

当然,她也曾讲述过工作的事,朝九晚六,月休一两天,某些节假日正常上班,夏天的时候是难受的,因为那地方太热也很闷,刚好又没有风扇,每到打包整理快递的时候,都是在外面的,顶着36℃的天气干活最为辛苦,都是巴不得赶紧做完去有风扇的地方歇息。

没有人能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在她工作经历中或许也会有不想为人所知的事,只是她不想让别人知道而已,在社会风气的熏陶下,很多人关注的只是最后的结果,从不会在意他曾经的辛酸。因为,只有熬过黎明前的黑暗,才能迎来天亮的曙光。

十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跟她似乎成了表面兄妹,更多时候都是纯友谊之间的关系,我们会一起出门逛街喝奶茶聊天,听她的谈吐,我还是会问她我是不是你哥这样的话,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因为对于年龄比她大姐姐们,她都是直呼其名,但我跟她出来的时候,会叫我做哥,或许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吧!

不管过去多久,每当我回到家里,总会翻起她曾经写的那一封信,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她的模样,小巧的身材,大大的眼睛,每次都会不经的鼻酸,眼泪自然的往下流。

每次跟她出来见面,看着她一步步的成长,都会感慨她以前是那样的小女孩。她真的变了,变得更加的成熟懂事,又觉得没变,因为讲起话来,依旧那么语无伦次,杂乱无章。

十四

记得很久以前,我就说要为她写一篇文字,然而懒惰的本性让我却一拖再拖,在她跟我说自己换名字的时候,我想也是时候写出来了,这是最好的机会,有关于她旧名字的故事

她用了新的名字,开启新的人生,FXW的故事结束了,但她还没有,她叫FYL,带着新的名字努力生活,永远阳光,永远积极向上。

最后我想说,人的一生中除去睡眠只有一万多天,可人与人的区别就在于,你究竟是活了一万天,还是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次,愿她过的每一天都是崭新。

生活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糟,人的坚强和脆弱都超乎着自己的想象,有时候你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泪流满面,有时候你咬着牙,回头发现你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