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城故事NO.30』结束丧到爆炸的三月,四月未来可期吖

撰写/熊熊,周周


2020.1.6  星期一

亲爱的周周:

今天是在彭水的第三天了,做了两天活动,我发现我就不适合在重庆这些区县来,上次去黔江因为感冒引起了耳鸣,以至于我到现在耳鸣还没有好,这次来彭水第一天就发烧,不过现在都有些好转了,这其实也是第一次来彭水,之前听这个地方还是因为大学室友有一个彭水的,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简直就是人间仙境,虽然地方不大,整个县城都是依山旁水,来到这里会有一种桃花源记里“世外桃源”的感觉,就像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文章里面描述的场景来形容我见到的彭水再合适不过了,这边今天很冷下了很大的雨,晚上从江边回来看了眼彭水的夜景,简直了,太好看了,依山傍水的彭水美到爆炸,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居然下起了冰雹,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真真实实的冰雹,的确是估计因为天气太冷的原因吧

得知你最近也有点感冒,还望好好照顾自己,

亲爱的熊熊:

昨天早上跑步回来看到Lucy发消息说下雪了,还发了个短视频给我,白茫茫的一片真好看,好羡慕他们北方人,看雪不用花钱,哈哈。

你知道的,我喜欢雪,不知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超想去西藏的拉萨看一次雪,对于西藏那个高原地区,向往又害怕,我向往雄壮的珠峰、神秘的冈波齐仁、平静的纳木措......我害怕高原反应,害怕自己回不来.....

但还是想有生之年去一次西藏!

去年跟冉冉约好一起去毕棚沟看雪,由于我俩时间对不上就取消了,冬天没看到雪总觉得遗憾,在这个冬天结束前还是想去看一场雪,我可能会去仙女山或者金佛山吧。

上午拿到了你寄给我的快递,谢谢你哦~

日历很好看,雪花酥口感不错,苹果还没吃,包装好可爱,最喜欢的是你帮我去签的卢思浩的新书。Lucy说已经看过三遍了,你说看过两遍了,而我一遍还没看呢,那就从今晚开始看吧。

新年才开始没几天就水逆,昨晚发现我前天刚充了钱的公交卡不见了,今天又感冒了....

一月对我温柔点叭~

2020.1.7  星期二

亲爱的周周:

今天是在彭水最后一天做活动了,熬了几天终于要回重庆了,彭水真是太冷了,听当地的人说这里每年都会下雪的,今年还没有下所以这样的温度还不算太冷吧,

做活动的间隙同事腊梅姐说想去玩,然后大家一拍即合搜索了附近的景区,最后决定去阿依河,同事黎哥开的车,估摸着半个小时后我们到景区了,找了好一会才找到景区的进口,一看门票要75,想想有点小贵想着里面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没有买票进去,就在阿依河的外面看了看,你是不是也觉得阿依河这个名字听起来就觉得很温柔,反正我是这样觉得,听起来特别温柔的一个名字,

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在外面看见一个山洞,黎哥和腊梅姐抵挡不住好奇心非要进去看看,我再三给他们说写着禁止入内,他们非不听,走进去一看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山洞走进去里面很宽敞,不知道是人为还是天然而成,两边的岩石跟武隆天坑一样,里面有很大一潭溪水,是顺着岩石留下来的,溪水很清澈,有点像九寨沟的水一样清澈,

原谅我书看太少,词语,语句积累太少,说不出来来形容眼看到的场景,反正是特别美好,大自然的风光实在太美好了,

晚上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才回到主城,不过还好没有很难受,车上睡了两觉,

亲爱的熊熊:

你有没有看支付宝的年度账单?

我昨天看了,今天把2019微信每月账单加一起,看完后我懵了,每个月的消费都比我工资多,我怎么花了这么多钱?我哪来这么多钱?

虽然跟很多人比起来我根本算不上过度消费,但是有些消费好像也不太合理。照这样下去,我真的存不住钱....

早上一到店里,小雪递给我一个东西,打开一看是一支唇釉,她说是送给我的,一大早就收礼物,好开心呐~

今天中午Lucy又发了雪景小视频给我,他说:昨晚跟朋友一块儿吃饭,那家店在二楼,他们的座位靠着落地窗,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一边看窗外飘落的雪花......

我真的觉得他描述的那个画面很美好,好像电视里的场景,可惜我住的城市不下雪,体会不到那种快乐。

今天又是想看雪的一天~

2020.1.8  星期三

亲爱的熊熊:

今天好像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事情,开了一天会,最后也没有得出所以然来,上个月在渝西渝东出了一个月的差,连续感冒了近一个月,偶尔跟同事吐槽我们的工作好像每天都在开会开会,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要做一个很大的项目一样,然而每次开会都只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不过也好,开会的日子总比上班强多了,

晚上看了一会书,是小D同学送我的《查令十字街84号》记得这本书你之前跟我提起过,我看了一点点电子版,小D同学第一次看见我跟你的《渝城故事》时就说我们很像书里那样,还记得我们刚加对方不久时他就说送我书,我当然是拒绝了,各自不熟悉且个人的价值观不同,后来给他寄了火锅底料之后他借着回礼把书寄了过来,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纸质版的《查令十字街》,蓝色的封面干干净净的甚是很好看,我想海伦该是一位很善良的女子,而科恩书店也是一家很温暖的书店吧,

书还没有看完,故事还没有结束,

希望我们的《渝城故事》也可以这么温暖

亲爱的熊熊:

今天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车厘子,好开心呐!

你有没有发现,车厘子真的是一年四季都贵,毕竟是进口水果嘛。最近这段时间逛超市看到车厘子都想买,看到价格还是舍不得,比肉还贵呢。

上午一个经常来店里的顾客大叔,给我和同事带了车厘子,又大又甜,真的好吃呢。感谢大叔让我实现了短暂的车厘子自由,哈哈哈。

希望今天的你也是开心的~

2020.1.9  星期四

亲爱的周周:

今天又在茶园这边做活动,距离上次来这边还是上个月了,每次都给你说出差多累多累,其实都还好,每天像个机器人没有思想的完成一天安排的任务,你说这样过日子好吗,我知道不好,可是一个月这样没有思想的完成一天又一天使我看见想去哪玩想吃什么的时候,才有想法规划这些事情,可是总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

下午店里没有什么人,间隙,刷了会儿剧,《我只喜欢你》一听就是一部很高甜的剧,这部剧我看过原著所以好奇打开看了一会,原著是乔一写的《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我不知道你看过这本小说没有,这是我青春的记忆点,我记得花了四节数学课躲着悄悄看完的,高三的书很多我借着收拾课桌的借口把所有书都摆到了课桌上面,同桌还打趣的说我这是要好好学习了吗,我笑着说是啊,那几节课可认真了,认真看小说,

该剧改编自乔一散文随笔《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讲述了平凡女孩儿赵乔一和学霸言默从高中到大学、从校园到职场、从校服到婚纱,共同成长、深爱如初而后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电视剧和小说一样很甜,这个小说是作者乔一的真实经历,不禁觉得这样的神仙爱情真是让人羡慕,

今天是高甜的一天,


亲爱的熊熊:

今天去取了我前几天买的螺蛳粉,是在小红书上种草的一个牌子。我真的越来越喜欢小红书这个app了,买东西很纠结的时候就会去刷一下,里面的推荐蛮不错呢,我也会在上面看看关于摄影、旅行、美食的内容,还有书单影单之类的。

中午试了一下螺蛳粉,还行吧,味道没有很惊艳的感觉,跟之前吃过的没太大差别,煮螺蛳粉一定要放配菜才好吃。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吃螺蛳粉跟谈恋爱一样,一旦陷入就会无法自拔!”真的上头,哈哈哈。我一定要去广西吃正宗的螺蛳粉!

下午尝试做了薯片,用烤箱烤的,有点糊了,算是失败,不过没糊的还是蛮好吃的呀,哈哈哈。



2020.1.10  星期五

亲爱的周周:

今天算是颓废了一天,追电视剧的日子就格外的有些许不想干其他的事情,还有啊,人年纪越大就越是喜欢看甜甜的剧,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样,今天把昨天没有看完的《我只喜欢你》看完了,这部剧实在太高甜了,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还是不要建议你看了,我这个老阿姨看了实在觉得有些甜,原著的还原度很高,本就是作者的真实经历,不过原著粉表示结局显得还是有些潦草,也许作者的现实生活里应该是更幸福的,

每次追完剧都会觉得心里有种落空的感觉,不管是韩剧还是高甜的校园剧,就像失恋一样,心里空落落的,要好长一阵好像才能缓过神来,

晚上刷了一会奇葩说这次的辩题是“该不该缴颜值税”,长得好看就该缴,不好看的一类就可以不用缴,奇葩说果然很奇葩,尽管我觉得不该,但看到支持的观众还不少,作为公民,也许大多人是想为社会出一份力吧,辩题有些许不太能够清晰理解,很多税用其实该缴的还是要缴吧,就像工资越高的人就要缴税一样,总要为这个社会出一份责任,

希望好好工作努力赚钱吧

亲爱的熊熊:

我昨天在金浩森的“喜欢的音乐”里听到一首蛮好听的日文歌,下面只有4条评论,很小众没错了,今天分享给蓝蓝,她也说好听呢。

我得找时间把金浩森“喜欢的音乐”都听一遍,应该能发现一些小众且宝藏的歌,毕竟金浩森是一个很有品味的人吖!

今天又是宅在家里颓废的一天....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END❤️


这是『渝城故事』的第三十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