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说不清的四人局

他们开始五人成行,开始了下午的漫漫时光。一路上陆白带着他们几个逛了不少点,还做了很多讲解,陆白很健谈,看的出眼界和阅历都不浅,当然,他一直都在和杨飞扬交流。他俩的话题旁人好像也很难插的进去,苏夏带着赵笙走在了前头,成敏则选择了跟在杨飞扬的身旁。可能这样的区分太过明显,杨飞扬是一个不愿意冷落朋友的人,尤其是像成敏这样总跟在她身边的,她觉得如果顾及不到,就显得很没有分寸。所以她向陆白提议,是否可以找个地方,大家一起坐下来。陆白自然表示了同意,他们找了一家小茶馆坐了下来。

陆白自然坐在了杨飞扬的旁边,成敏也自然坐在了杨飞扬的旁边,苏夏和赵笙则一起坐在了他们的对面。

五个人,一张台,喝着下午茶,吃着点心,聊着话题。最后陆白提出了玩小游戏。具体的游戏杨飞扬已经记不起来,好像是玩以扑克为基础的游戏,只记得,游戏的互动间,陆白一直护着她,她输陪她输,他赢带她一起赢。

就连她上厕所,陆白都自己起身带她去。

陆白的这些细节,杨飞扬想,陆白应该对她有好感吧。

为什么杨飞扬这次不像之前看小加对她有好感那么肯定呢?其实杨飞扬也说不清楚,又说到底还是陆白比之出众吧。

五个人一起玩了一下午,到了要晚饭间,大家又在一起吃了晚饭,饭间大家在商讨着晚饭后要去哪里活动,最后赵笙提出去酒吧。因为赵笙说他还没有去过丽江的酒吧,因为一个人出来旅游,担心遇到恶意强迫消费,现在人多,他想去领略一下丽江的酒吧文化。

因为赵笙比大家都小一点,例如他就比苏夏、杨飞扬小一岁。

所以最终大家都同意了他的想法,想着,晚上的丽江确实也没有其他好的地方可去。

本来陆白提议再去青春酒吧,但也忘了是谁说,青春酒吧不够氛围。后来大家就在酒吧一条街上面寻找合适的点。

在街上的时候,小加给杨飞扬打过几个电话,杨飞扬都没有接到。

其实在晚饭点的时候,小加在微信上就有叫她回客栈吃晚饭,说是亲自下厨做了菜邀请她尝试,期间杨飞扬也犹豫过是否回客栈吃晚饭,毕竟出来一整天了,就算将小加当朋友,她也应该做个有交待的人。但是,当看到陆白微笑的眼睛的时候,她鬼使神差的拒绝了小加,说,吃完回去。

这会小加打过来,是想问她吃完了没有吧。杨飞扬想。

果然,电话没接,小加的微信进来了,小加说,飞扬,吃完了吗?吃完了回来我带你去几个好玩的地方。

杨飞扬看着手机,有些许无奈,她想,这场艳遇真让人为难。

她将这些告诉了苏夏,苏夏说,不要理。

小加人好,杨飞扬做不到冷漠对待,所以想了想回了句:我今天认识了些新朋友,现在大家在一起,我走不开。

小加马上回了句:那晚上不要太晚回来,回来的时候给我电话,我去接你。

杨飞扬没有再回复。

后来,她们去了一间叫“一米阳光”的酒吧。去过丽江的人应该都知道或是见过这间酒吧,这间酒吧在当地有名,占地面职也大。

酒吧很火爆,转了两圈才找到位置,落座之后,几个小青年相继送上酒水牌,陆白在征询大家的意见后,点了几打酒和小吃。

然后又是玩游戏,玩色盅,输喝酒。

其他人都没有什么意见。苏夏看的出来,兴致还不错。成敏也表示很乐意配合。但是杨飞扬扬不行,杨飞扬不喜欢喝酒,也不怎么会玩色盅,她觉得自己必输,也不想喝酒。

所以杨飞扬表示,可以看着大家玩,她先看看。她知道自己可能很扫兴,但杨飞扬更不想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

可是陆白却极邀请她加入游戏,还说会看着她,会带着她赢,不会让她喝多。可是,杨飞扬的意思是她一滴酒都不想沾。

所以,她还是拒绝了陆白的邀请。陆白最终没有勉强,他们四个人开玩了起来。

阵营上来看,是苏夏、赵笙对阵成敏和陆白,看着他们几个人玩,很明显,赵笙其实也不太会玩,也不太会喝酒,因为他频频输酒,当然他也在帮苏夏挡酒,看的出成敏和陆白都比较熟手,但陆白却好像有点不在状态。

其实,杨飞扬也没有想明白,陆白那么想让她参与进这个游戏,到底是想让她喝酒,还是想和她同阵不想和其她人。

或许是酒精的作用,那四个人最终都玩High了,赵笙感觉酒喝的有点过,昏暗的灯光下都可以看清他涨红的脸和额头上的细汗,而苏夏和陆白同阵了。看着其他人喝闹的那么开心,杨飞扬也说不上什么感觉,不知道因为什么,她觉得有些许微妙,也觉得有些无聊,但杨飞扬喜欢跳舞,恰好酒吧的中间有个舞台,她站起来看,有一圈人在上面跳舞,他们跳的不是都市闹舞,他们手牵着手一起跳动着看起来像丽江或是某个民族的特色舞,杨飞扬很有兴趣,和同桌的他们打了声招呼也去了舞台。

舞台上其他跳舞的人很欢迎杨飞扬的到来,很快就将她容纳了进去。

嘈杂震耳的音乐中,舞台上的人热情而礼貌,杨飞扬很快忘记了刚才那点微妙的感受。突然有人交换了她的手,是赵笙加了进来,牵住了她的手,赵笙大声地说,飞扬姐,带我,我也想跳。

杨飞扬微笑点头,表示可以。

赵笙和杨飞扬连着跟着跳了好几段舞才下台,下台后赵笙直接去了洗手间,杨飞扬回到座位,成敏还是原来挨着她坐的位置没有动,而陆白坐在了苏夏身边,他们俩还在喝,好像在猜拳,苏夏好像喝的有点多了,微醉的她,白晰的皮肤显的更加娇俏,原来喝多的女人还可以比平常更让人觉得可爱。苏夏像是无意的用手搭在了陆白的胸前,嘴里说着:我们再来一局,这局我肯定赢你。

杨飞扬想,原来陆白一直没有让过苏夏,让她一直喝酒,那么他到底想干什么呢?

可是杨飞扬再看回苏夏,明显,苏夏也是乐意的。杨飞扬不愿再想,好像也有点想不清楚。

她放下心里的不自在,面无波澜的坐下。旁边的成敏,却一脸暧昧不明的样子,看着她欲言又止。

杨飞扬不喜欢成敏这样的表情和表现,所以并未如她所愿和她说任何话。

赵笙回来了,坐在了原来陆白的位置上,看起来像是吐了,可能觉得干坐着无聊,赵笙提议他们三个玩,成敏好像已经提不起兴趣,杨飞扬突然想尝试玩两局,只是,果然是不会玩,遇上赵笙这样的小白,她都连输三把,连喝了三杯。陆白看到杨飞扬在喝酒,看过来说:你能和赵笙喝,那就和我们一起玩吧。

杨飞扬放下杯子,擦了一下嘴角,不仅不慢的说:你太会玩了,我玩不过你。

这就算是拒绝了,陆白看起来好像也没有在意。

杨飞扬自己也不知道,刚那句话还有没有别的深意。

赵笙第二天还要赶去成都,再玩了几把后就退场先走了。后面只剩下他们四个。杨飞扬看成敏也是干坐着,问她要不要先回去,成敏说可以等她们一起。看时间已经过了凌晨12点,这时陆白起身去了洗手间,杨飞扬对苏夏提议,到了要回客栈的时间。其实12点左右小加又来过两次电话,杨飞扬只好说了一个时间点让小加直接过来接她们,杨飞扬觉得作为这个客栈的老板小加对她也是操碎了心,说好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小加的电话又进来了,估计是人到了。

但是,苏夏,拒绝了杨飞扬的提议,苏夏说:你先回去,今晚我一定要赢他!不赢不回去……

这话让杨飞扬一愣,杨飞扬问苏夏:你真喝醉了么,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苏夏说知道,但是出来了她就想玩,就想开心,就想放开自己。

杨飞扬没有再多说什么其他,就想将这个醉女人带走。但是苏夏执意不走。

这时陆白回来了,杨飞扬提议要走,并且要带走苏夏,陆白没有阻挡,但是苏夏却不肯走,她要求要和陆白继续喝。并且让杨飞扬自己回客栈。

杨飞扬不知道该说什么,后来陆白提议如果还要喝就先带她们三个回昨晚的青春酒吧,表示青春酒吧他比较熟络,也比较安全,到时他先送杨飞扬和安排送成敏回住的地方,然后再和苏夏在青春酒吧喝。

陆白还对杨飞扬说,将苏夏交给他让她放心,他会照顾好她的姐妹,不会让她受欺负。

他可能认为自己的安排非常妥善。

当时,杨飞扬要带走略醉的苏夏,是真的出于对朋友的看护,担心她出丁点儿事故。但苏夏却让她感觉到了自己在破坏她的什么好事。

这一刻,杨飞扬不知道说什么,她只好选择了退步。苏夏是成年人,她或许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所以杨飞扬因为阻挡不了而不再阻挡。她也没有再跟他们去青春酒吧。她选择了在一个岔路口等小加。但成敏跟着他们去了。

杨飞扬在他们身后,看到苏夏用手挽上了陆白的手臂,如昆明刚下飞机般清清浅浅,毫无醉意。而成敏也若无其事的跟在了陆白的另一侧。

那一刻,杨飞扬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很快,小加过来找到了杨飞扬。小加也喝了点酒,所以没有开车,小加说本来今晚打算带杨飞扬去见几个哥们。

杨飞扬没有什么心思听小加说话,于是对小加说了苏夏的“处境”,小加告诉她不要担心,他今晚可以不关客栈的门,一直等苏夏。

杨飞扬点头。一路上杨飞扬没有说太多话。

快进房间时小加对杨飞扬说如果她还是不放心,凌晨3-4点的时候他会给苏夏打电话,如果有苏夏有需要他会过去青春酒吧带她回来。

那一刻,杨飞扬觉得是今晚最暖心的时候。她感激说,谢谢你,小加。

进房后,杨飞扬给苏夏发了一条微信:照顾好自己,出来玩,也要注意分寸,早点回来,客栈的门不会关。晚安。

苏夏没有复她。

洗漱完后,杨飞扬躺在了床上,回忆着白天的点点滴滴,先对成敏,对陆白,对苏夏,今天他们都给了她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她想,这真是一次别样的旅行。

辗转反侧几次后,杨飞扬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版权声明:原创书法作者为戴德文,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原文出处。 台风登陆,山雨欲来风满楼。 晨起,骤雨初歇,渐闻...
    影像派阅读 1,093评论 7 11
  • 今夜我注定无眠 窗外的路灯透过窗帘 直射入我心间 我的心里被照亮 偶然发现你的影子 一时感慨万千 再给我一点时间 ...
    ZSYwait阅读 139评论 0 1
  • 11月2日, 分手第二天。 拼了命想知道你的消息。没办法,你已经断绝了一切可以让我留恋的方式。看着你的头像,心里感...
    破布娃娃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