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认庭前过马人

人大概是有前世的,不然这世间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恩怨和羁绊。我以为,时间才是这红尘中最残酷的东西,直到记不起你的模样那一刻,才发现,深情才是最毒的药,因为,即使忘记了你的模样,可想到你,那本已如古井的心,依旧会起波澜。


我曾无数次赤脚着,在烟雾缭绕的草原上看到你,我喊着你的名字,努力的奔向你,可是你那么远,那么远。我多希望你可以回头,回头抱抱我,就像当年把我从李子树上抱下来那样,抱我。你回头了,可是你手里的弓箭却对准了我的心房,你的铠甲寒光四射。我捂着心脏醒了,泪水浸湿了花枕。


那大辽的公主一定是美艳动人的吧,她的歌声一定比我的动听,她的舞姿一定精美绝伦,她的诗词一定更能打动你吧。不然,你怎么会放下那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誓言,再也不回来。我常常掰着手指头数着你离开的日子,从一天,到一月再到一年,我越数越绝望,如今已经整整十年了吧。


流言从未断过,直到,那遥远的国度传来你迎娶公主的消息。从此以后,便再没了你的消息。我从期盼到担心,又从担心到伤心,再从伤心到绝望,每一个转换,都要消耗掉我几年的光阴。那紧缩的长眉,任凭春风劲吹也不能舒展。如果恨可以像丝绸一样绵延,我想那距离应该早已抵达你们幸福的爱巢。


日子久了,我却越发的恨不起来了。往日愁肠百结的如金炉中燃尽的篆香,此刻也随风化了。从清晰的恨,到模糊的好,再到,如今,好比尘封了太久的盒子,落满灰尘。不敢想起,也不能忘记。


阳光似乎回暖了,庭前的梅花又开了几度。南去北归的鸿雁,再也不能驼动我的相思。似乎时间快要治愈我内心的创伤了,因为,我要嫁人了。他和你一样有着明亮的眸子,有着灿烂的笑容。他也是个将军,他告诉我,他也等了我十年。


你不知道,结婚那天艳阳高照。或许是阳关太过明媚了,竟然刺的我留下眼泪,我赶忙放下红盖头。从轿子门帘的缝隙里,看着前面新郎。我的心里仿佛是一种救赎,就像是在救了自己一样。我想,当年的你,应该也是这样得意洋洋的娶了大辽的公主吧。我望的出神,那背影竟成了你的。


这一路的吹吹打打,好不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每个人嘴里都是祝福。你知道我是多么识大体的,你知道,我可不能让眼泪留下了。还好有盖头!我终于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


我在房间等了好久好久,新郎喝得酩酊大醉的回来了。他温柔的掀起我的盖头,可是却别我那满脸的泪痕给震慑住了。

“你还在想着他!”他的酒似乎喝多了,以前他可没有这么跟我说过话。

“我是开心的。”

“你撒谎!”他粗鲁的从我手里抢过你临走前送我的手帕。

“你喝醉了吧,你抢我的手帕干什么?”待我想夺回来的时候,却被他在蜡烛上点燃了。

我突然拼命地夺过来,用脚把火踩灭。但那帕子却早已不在是当初的模样。我那忍了很久的泪水终于决堤了。

“哈哈哈,告诉你吧,他早就死了!你以为他真的娶了了大辽的公主,那都是我,我为了让你死了,才杜撰的。”

“你疯了,你胡说什么!”我不敢相信,我宁愿你此刻和大辽的公主相亲相爱着。

“那么多年,我在远处看着你,等着你,可你的眼里只有他!是,大辽的公主是要嫁给他,可是谁让他宁死不屈啊!”他含糊的继续说,“可是,这场仗不好打,公主要活人,那大王要尸体啊!他的死能让双方停战,我赢得荣誉,你从此也可以不在只盯着他看了,我何乐不为。”他大笑着,打翻了在他眼前的蜡烛。


“师傅,这人是否有前世今生?”


“不然这世间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恩怨和羁绊”


青灯古佛旁,我手持黄卷,内心再翻不起半点波澜,只愿来生作佛前的那朵青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折扇误】第一节 梦里不知身是客【折扇误】目录(墨白cp) 春倾花事纵舟迷,夏展荷裙碧落齐。秋寂湖山寒玉盏,冬收银...
    板栗大大阅读 1,761评论 38 10
  • 园区来了一条新狗。 保安大叔怕小黑寂寞,又领养了一条酷似雪纳瑞的小狗,性格活泼,喜欢蹦哒。 刚来的时候,小雪带着耻...
    没事整两句阅读 266评论 0 0
  • 好朋友阿朱要恋爱了,可我并不以为这是件值得庆祝的盛事。 阿朱今年二十二岁,女硕士,单身多年。我们都属于还没被现实...
    怪物不二阅读 2,990评论 37 52
  • 凭月冲霄, 碧浪归穹。 魂山远韵, 朴镜有功。
    恍羽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