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编程之SnapKit基本使用

SanpKit最新版本支持了Swift3,Swift2迁移至3的时候只需要先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后进入你的工程(注意是工程,而不是workspace)搜索:snp_然后替换为:snp.

--以下是原文--

SnapKit是大神@Robert Payne写的Masonry的Swift版本,其使用方式也与Masonry的使用方法极其类似.本文主要介绍一下在Swift中SnapKit的简单使用.

导入Swift:

1),通过cocoapdos安装,如果不会用cocoapods的话可以去看看code4app的这篇博客
Podfile配置如下:

platform :ios, '8.0'
use_frameworks!
target '你的工程名称' do
pod 'SnapKit'
end

2),直接将SnapKit拖进工程目录,到SnapKit的Github点击Download Zip按钮下载SnapKit工程文件,解压后把其中的SnapKit.xcodeproj文件直接拖进工程即可.切记确保SnapKit工程下的所有需要的支持文件全都被拖过去了.(SnapKit工程本身不支持iOS7或之前的系统,如果需要支持iOS7的话请考虑此方法导入.)

简单使用

举个小栗子,使一个相对当前View居中并且大小为200*100

       let redView = UIView()
        redView.backgroundColor = UIColor.blue
        self.view.addSubview(redView)
        redView.snp.makeConstraints { (make) in
            make.edges.equalTo(self.view).inset(UIEdgeInsets(top: 50, left: 50, bottom: 50, right: 50))//将redView的边界约束为self.view并且每条边都是20的偏移
        }

效果图:

当然,完全支持横屏,我这里就不放图片了.
与上面使用的edges相似的其他属性:
边界: left,right,top,bottom,edges,leading,trailing
(left与leading的区别,left始终代表view的左边,而leading代表view的布局起点,如果是从左到右布局则代表view的左边,其他的以此类推)
尺寸,大小:width,height,size
(如果需要在.equalTo或其他函数中使用这些属性,则要使用其对应的snp_top,snp_bottom.....版本)
优先级:priority,一般用在约束语句链的最后面,例如

make.bottom.equalTo(self.view).priorityLow()//低优先级

//也可以使用priority()方法传入具体优先级的级别,(0-1000)
与equalTo相似的其他约束函数:
小于等于:lessThanOrEqualTo
大于等于:greaterThanOrEqualTo
我最经常使用lessThanOrEqualTo或者greaterThanOrEqualTo是针对于UILabel的约束,如果有这么个需求:文字长度如果短于某个值,则让label适应文字宽度,如果长于这个值的话,则让label的宽度固定,高度适应其文本,那么这里的"小于等于"就派上用场了,看代码:

        let label = UILabel()
        label.text = "这是一个很深很深的坑"
        label.numberOfLines = 0
        self.view.addSubview(label)
        label.snp.makeConstraints { (make) in
            make.center.equalTo(self.view)
            make.width.lessThanOrEqualTo(self.view).offset(-50)//只需要约束宽度即可,这里约束的最大宽度为屏幕宽度-50,事实上如果没有其他需求的话针对于一个label来说只需要确定一个位置,不需要大小就可以认定这是一个完整的约束.(此技能目前我只知道针对于UILabel,UIImageView,UIButton有效)
        }

然后我们在控制器的touchesBegan里面这么写

 self.label.text! += self.label.text!

在初始状态的label:


多点几下就是这样

约束更新&重做约束:

SnapKit内置snp_updateConstraints方法用来更新约束.其内部写法与加约束的方式一致,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更新也就意味着砸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所以说更新约束必须要和加约束的时候相对应,比如说你在snp_makeConstraints中给一个View加了一个针对于center的约束,在更新约束时就只能修改针对于这个center的约束,否则的话你只能得到一个警报
重做约束,snp_remakeConstraints,这个理解起来就很简单了,实现这个方法之后会移除view之前所有的约束然后重新添加约束.
(更新约束之后如果需要立即体现出来的话,可以先对更新约束的父View调用setNeedsLayout()使父view进入需要更新布局的状态,其次再layoutIfNeeded()更新布局,如果需要动画的话,把layoutIfNeeded()放到动画过程里面即可)
SnapKit中没有类似于Masonry中的给一组View进行约束的方法.

一些小Tips

对于在UIScrollView上使用自动布局,scrollView的子视图务必四周都对scrollView进行约束,原因很简单:scrollView的滑动是依赖其属性contentSize,如果这个size小于scrollView视图本身的话就不能滑动,添加子视图的时候对四周做约束就相当于把contentSize"撑"开了,帮助其确定子控件也就是其contentSize大小.

AutoLayout针对于UILabel,UIImageView,UIButton来说,只需要确定其位置(x轴与y轴),便可以算是一个完整的约束,不同的是UILabel会根据其文字内容来确定控件大小,UIButton在没有标题的情况下同样如此,UIImageView以及设置了image的UIButton,一般会根据图片的大小来确定控件大小,所以对于带image的button以及UIImageView来说,最好还是要加上针对于四周的约束.
补充一点,有时候我们的需求是,不管是横屏还是竖屏,View刚好在导航栏下面,我们都知道导航栏加上状态栏是64的高度,而横屏状态下是没有状态栏的,针对这一点其实Masonry还有SnapKit都有针对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案.在SnapKit的UIViewController+SnapKit.swift文件中,给UIViewController加了这样几个属性:

snp_topLayoutGuideTop//顾名思义,这里的topLayoutGuide一般指的是导航栏

snp_topLayoutGuideBottom

snp_bottomLayoutGuideTop//这里的bottomLayoutGuide一般指的是Tabbar
snp_bottomLayoutGuideBottom
那么guideTop,guideBottom就是针对导航栏或者tabbar的顶部与底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